close

  今天放學時,因為一時興起加上最近的煩躁,又去請毛大仙幫我算了一次。這次我問的是「以現在這種態度,到底能不能上淡江」,而答案……不出所料。毛叫我認真一點。

  「要再認真一點,有很多該唸的東西還沒讀完--這妳自己也曉得--另外就是妳在等什麼東西。」

  簡單兩句結論她就跑去看台大打排球了。orz

  說實話我雖非如受當頭棒喝,也有種一針見血的感覺。很多書沒唸完,我是曉得的……這代表我得認真起來實現我安排的行事曆:這月底前將個體經濟學看個透 徹(最好是趕快開始練習英文問答題)、微積分不熟的題目重新練習一次(最好是將不懂得觀念整理出來去問老師)、英文單字自己抓出來的改快背一背(最好是找 時間把上次買的《用英文說台灣》好好看過一次;或者紐時解析可以嚐試看看),這樣。
  我知道我該做什麼,可是我一直都沒有動。

  What are you wating for? What am I wating for?

  究竟從什麼時候開始,我身、心皆停頓了下來,不再前進?許久以前,我曾自問:休息夠了沒?但卻沒得到回覆。我不迷惘;至少在將來想念什麼學校科系方面沒有任何疑惑--我藍圖已畫到研究所,只差實現。
  但卻沒有前進的動力。

  我在等什麼?等待二技統測的考驗與挫敗?非得等到火燒眉毛了我才會開始認真嗎?
  不,我已確實感受到壓力,這份壓力囤積得讓我想吐、甚至煩躁--阿酷今天的專題也問我:妳在急躁什麼?我卻只敷衍地回答是因為報告,天曉得我的壓力來自於四方,主要是來自對自己的期許與要求卻無法達成的失望--但無論如何,卻都不足以驅使我不顧一切地前進。


  靈魂啊,妳在期待什麼?妳在等待什麼?

  妳是為何而停下呀……

--

  期待著一股掃除一切陰霾與積鬱的,清爽的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