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看到結局,還滿喜歡的。不曉得有沒有人跟我一樣,覺得迪娃真的、真的很可憐呢?明明一切都是安錫爾的錯,赤盾那些傢伙卻只把迪娃當成最終大魔王……看到小夜最後為了迪娃的香消玉殞而哭泣,除了詛咒安錫爾之外我實在不曉得該想什麼。

  其實在這部卡通的前半部,我還沒什麼感覺,但隨著每位騎士對兩位女王的情感表現越來越明朗化,對這部卡通的好感也就日漸提升;雖然真要說的話,它的劇情還滿簡單易懂的:沒有心機、沒有鬥法,算是一道腸子通到底的故事。
  這部卡通的主幹雖然是在敘述小夜的戰鬥過程,但每位人物的內心情感才是主要內容吧。儘管對於這些事物的討論真的讓人有些時候會覺得:是因為有這些東西,故事的進展才會這麼緩慢吧?(笑)但正因為它的緩慢,結局時那種「凱長大了」的感覺也特別深刻呢。:)

  所有角色之中,我最喜歡索羅門了~雖然一開始我很喜歡忠實地追隨小夜的哈吉,但依循自己心意背叛迪娃的索羅門,那種孤注一擲的堅持讓我覺得他相當帥氣 --雖然那種自顧自的追求方式很嚇人--而當他對小夜宣示忠誠,說自己已跨越血緣、成為了小夜的騎士時,他的帥氣應該是到了最高點吧?連甚少發言、對迪娃 的騎士充滿敵意的哈吉都忍不住稱讚他是「高貴的騎士」,由此可見他是多麼的英姿逼人。
  可惜,血緣還是無法真正被忽略,畢竟是經由迪娃的血而成為騎士的人,導致他死亡的仍然是摯愛的人的血。那集讓我惆悵好久啊……以後看不到索羅門了呢。
  (另外我很好奇安錫爾對將死的索羅門默默低喃的那句「蠢蛋」是有什麼特殊涵意,畢竟他是引領索羅門成為騎士的人)

  第二個喜歡的當然是哈吉。(大心)那種用盡一切心力想要守護主人的撲克臉僕人我完完全全沒抵抗力,每次有哈吉出場的時候都看得特別認真,不想錯過他任何一個小動作。(笑)
  在一開始,小夜還沒恢復記憶、也還沒認同赤盾的時候,總覺得哈吉過得很苦。他最重要的人非但不記得他,好像還有點怕他?而主人的家人還對他充滿厭惡 (是怕小夜被奪走吧?XD),情境上還真像個小媳婦啊。那副萬年不變撲克臉絕對是所有誤會的根源!--只是過了這麼久沒有娛樂的生活,會變成撲克臉好像是 理所當然的事就是了。
  其實以前的哈吉會笑的,小時後的他甚至是喜怒形於色的美味正太,即使長大後情感收斂了許多(有了身為僕人的自覺?),在小夜面前偶爾也會露出那靦腆的 笑容。越南戰役後,重新出現在小夜面前的哈吉就完全沒有表情了--我一直認為是因為赤盾那次強迫小夜覺醒的關係--直到最後,哈吉還是沒有重新展現笑容。 這是結局唯一讓我遺憾的地方。
  希望小夜下次醒來後能擁有快樂,那這樣哈吉也會重拾笑容吧。

  接下來的角色就都還好了,除了安錫爾和詹姆士之外都很喜歡;但說到名場面,不能不提的就只有哪個了!

  摩傑斯與卡爾曼之死!

  在卡爾曼因為代表死亡的「印」出現、決定死在陽光下時,摩傑斯一句「不允許你隨隨便便成為記憶!」於是接受了詹姆斯的勸誘而前去謀殺「可以成為很好的 朋友」的那個應該很重要的凱;他對別人可沒這麼堅持過--其他同伴想死在陽光下不總是「成全」的麼?--另外攻擊失敗後,又痛苦地說著「那傢伙總是隱藏著 真實的自己、所以不能成為別人的記憶!那傢伙需要時間讓別人了解他!」是說,所以其實沒有人了解的卡爾曼,被你深刻了解了?結果,明明「印」還沒有出現、 應該還有活下去的希望的摩傑斯,卻在最後選擇與卡爾曼一同消逝於夕陽的照射之下,這這這,到底什麼意思?
  是說沒有卡爾曼你摩傑斯不願獨活嗎!!!(核爆)

  難得我這麼思想純正的看一部卡通,製作人還是要搞惡趣味啊……(大嘆)

--

  咳,亂七八糟的我就不多談了。其實會堅持要看完這些卡通,除了劇情精緻外,OP、ED從歌曲、演唱者到畫面都相當優秀絕對是一個原因;尤其 「Blood+血戰」製作群展現了所有動畫製作者會有的堅持來完成這部卡通,五十集換了四套OP、ED;雖然不知演唱者是誰,但都是好聽、耐聽、感動人心 的音樂--至少我這麼認為。 :)
  要說這個的話,OP我最喜歡第三代、最不喜歡第二代;ED最喜歡第一代(結局也還是用第一代的音樂呢!),好像沒有不喜歡的。事實上,血戰的OP總是 充滿了熱血與奮鬥的感覺,而ED也總是綿綿悠長,相當符合它血淚交織的劇情呀!不過第四代OP到底在唱什麼,真的很難理解。每次看到字幕上出現「空中霸 王」這玩意兒,總有哭笑不得的感覺;但聽起來很好玩就是了。 :P

--

  小夜最後還是沉睡了,沒有跟凱在一起。真是太好了。(認真)要我來說的話,凱是介於兄長與父親之間的存在,他再喜歡小夜也沒用啊。正如他自己所說的,哈吉是那個「愛著小夜」的人;至於哈吉到底能不能完整的出現在小夜面前,這個那個,我一點也不想思考。(很汗)

  反正,在所有一切結束之後,能陪在小夜身邊的,也只有這位騎士而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