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潘同學覺得沒有很好看、小逼同學矇著頭的時間比張開眼睛的時間多,淑淑同學的看法應該跟我比較接近;總之,我覺得還頂好看的,雖然我之所以覺得好看是因為想太多。
  我應該是四人中想得最多的吧?所以到了結局才覺得失望。

  中間段落真的很讓人緊張,算滿引人入勝的。不過很多驚嚇的場面之所以嚇人,突然而已,效果而已,非精湛也,實屬可惜。

--

  報應說的是一名現任大學教職,拒絕相信神蹟的前神職人員,因為在調查「神蹟的真相」的專業受到肯定,被小鎮委託調查鎮上「十災」現象的發生原因;但事件持續發生,沒有解決的辦法也找不到科學解釋。主角能做的,只是繼續挖掘真相,以及,相信。

  完完全全徹徹底底的一部宗教驚悚片。

  在電影開始的時候,我就覺得女主角仍然信神。因為相信神的存在,又希望自己不要相信,才這麼努力地證明神的不存在;但其實越證明,只會讓自己的信仰更為堅定--至少阿班是這樣--直到電影結束,也證明了我的感覺,因為女主角又回到了以前的路上。

  "Believe." 小女孩,神的使徒這麼說。這個字翻譯上可做為「信仰」,也可做為「相信」;電影院選擇了前者沒有任何問題,但我覺得中文沒辦法表現出這個字的雙關意義確實有點可惜。
  女主角的問題是「我該如何知道什麼是真的」,而「信仰」是天使的回答;但我對「相信」比較熟悉(英文深度不夠沒辦法),當場想到的是「相信就會成真」這句俗諺。

  總之,女主角接受了眼前的現實,於是十災完成,神和惡魔的戰爭中又是耶和華獲得了最終勝利;而撒旦一如以往的不服輸,留了個浴火重生的代言人的未來在電影的最後。
  「完美的第二胎」是電影在結尾給觀眾的一個爆點,但正如阿潘同學說的,整部片沒有什麼爆點,所以這個「伏筆」也一點都不夠力。

  我上面說我「想太多」所以對結局失望,是因為我看過類似的電影,只是那部片說的不是神,是惡魔。從頭到尾都只有惡魔。

  那部片的劇情是,惡魔會附身在任何物體上,並指使物體的主人殺人;女主角的女兒也是其中一名受害者。
  女主角第一次聽說這件事,是在判定殺人犯的精神狀況上。那名犯人堅持自己沒有瘋(哪個精神病患會承認呢?)。但類似的事件不斷被流傳著,女主角也才真正發覺自己女兒狀況詭異。
  最後一晚,女主角親眼見識到那個「惡魔」及其所作所為,但因為事後被醫師判定腦震盪,戲中人與觀眾都無法得知那晚的事件是真是假,但女主角的女兒卻是真的被判定精神問題。

  全劇的恐怖氣氛營造的相當好,和某部靠效果靠突然的電影完全不同。但之所以能讓我印象深刻,果然還是結局:事件發生,但真相不確定。

  所以,電影一開始我就懷疑女主角有沒有腦震盪,於是偏了我對這整部電影的判斷,所以結局完全讓我失望。
  不過,若我對這部電影沒有期待,那可能連中間也吸引不了我吧。這部電影完全是靠消費者對「發生什麼事了?」這種對真相的好奇與期待來吸引大眾,若做不到這樣也太糟糕了。

  暫不論事後其他的想法和觀感,看這部電影的過程當中,我絕對是享受的。畢竟效果算滿不錯,張力也足,真的有讓我緊張到啊。happy.gif

--

  我好想知道演天使的那名女孩是誰。超可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