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笨但是不夠笨。

  笨到沒辦法解決問題,但也沒有笨到可以把別人的話奉為圭臬。

--

  董大哥告誡:不要再把自己當小妹妹。
  他那天也說,要我長大。因為我像個拒絕長大的孩子。

  我今天問:如何叫長大?

  願意承擔責任叫長大。可能吧。

  這個答案不是問到的。當然不是。我所有的問題,答案都是自己給的。我說了我不夠笨的。
  若我夠笨,我會找不到答案,而有人給我任何類似答案的東西,我就不會再去思考、再去判斷、再去評價,然後做出任何懷疑的相信,並堅信。

  笨成這樣真的很幸福。

  我給自己的答案,都是經過推理、思考、判斷而得的。但都不是經驗。
  因為沒有經驗,所以懷疑自己給的答案是否可以奉為準則。
  我只能相信自己但卻懷疑自己。因為我不夠笨但也夠笨的了。

  教條說再多也沒用。道理我懂,但我沒有體悟。
  我無法去體會,因為我雖然說我在用自己的一切來體會世界,但仍是沒有辦法:我活在自己的世界裡,一直都是。

--

  要聰明人聽話,遠比叫笨蛋把事情做對難得多。

--

  我還是不想長大、不想面對。
  最主要的問題是,沒有人陪我一起面對。若要孤獨地面對現實、面對責任、面對困境,那我真的不想長大啊……

--

  真他媽的太幸福了才會想這些有的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