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和欣玫同學拿著公關票去看「女男變錯身」,她跟我提到、並要求我貼上來的東西。
  翻了翻本部,是去年初夏寫的。
  今天貼上的時候有稍稍改過。

--


  忘了是四年級還是五年級(應該是後者),被嘉敏(水泉)點到要寫什麼擇偶八大條件;類似遊戲的東西,被點名者該配合著寫下題目指定的內容,然後繼續點人來寫。曾經看過另一種相似的東西是「八種怪癖」。

  本來覺得,既然連本人都可能忘記了,我應該可以繼續假裝沒這回事兒;可昨天(咳,嗯……昨天沒錯)看了《馬法爾年代記Ⅰ:冰之王座》(田中芳樹著),發現,實在有非常棒的句子呀!引用下來又何妨呢?

  總之原文如下:

  「我也不奢求,只要比我強、聰明程度不低於哥哥、相貌乾淨俐落、不屈服於無理、對弱者仁慈、不拘泥於金錢、不過也不能浪費奢侈、同時還有清潔感的話,那麼其他的缺點我可以裝做看不見……」
  安潔莉娜一面啃著蘋果,一面自言自語地說著近乎奢侈的要求。

  是吧?安潔莉娜公主殿下實在太得人心了!

  總之,本人擇偶八大條件如下:

一、強悍但不無禮。
  說實話,誰會要個比自己弱的男人?我可沒有強烈的母性。不管個性或能力,其強悍程度都不得弱於我;最好是思慮謹慎但不悲觀,同時具行動力。但不可讓我有受到冒犯的感覺。

二、知識淵博,聰明程度不低於我兄弟
  這個兄弟不限於我兄長。反正我這輩子結交這麼多哥兒們都沒擦出火花,沒有比他們聰明哪可能讓我看上眼?重點是我想討論某些話題的時候要能談得來呀!

三、外表乾淨俐落、有安全感
  外表很重要啊!雖然說我不算絕對的外貌主義,可第一眼看了沒有好感真的也沒什麼好聊的了。有點鬍渣沒關係,不,應該說,最好要生的一副適合鬍渣的樣子。有沒有比我高無所謂,夠份量、看起來有安全感就行了。

四、包容我的任性但不屈服於無理
  我是個任性狂妄驕縱的大小姐。這個頂天立地的大男兒要能包容我的任性,但在過於無理的時候要適當的糾正我(而不是給我難堪)。當然,對內是這樣,對外也要能堅定自己的立場。

五、富仁好義具幽默感的正人君子
  滑頭一點無所謂,該正經的時候正經就好,平常耍點小詐反而更可愛。但上面也說過了,他必須是頂天立地的大男兒才行。

六、不拘泥於金錢,但也不能奢侈浪費
  當花則花啊!我受夠了莫名奇妙省喫儉用的日子(比如我的隨身碟)。人要有膽量對生活下工夫才對,他就得是這個樣子。

七、與我相似的價值觀
  對感情的價值觀、對社會的價值觀、對人生的價值觀、對道德的價值觀乃至於對理想對抱負等等許多,要相近才行。基本上,不夠相近的話也不會有深交的機會就是了;畢竟光是一般交友,我也遇到太多「不用聊了」的狀況。

八、68年次屬羊非長男
  這條件會存在其實背後有個故事。總之,大我六歲、不用掛心傳宗接代的問題(不需伺候父母最好)

、和我一樣討厭(害怕)小孩,大概就足了吧。

  大概就是這樣。會讓人覺得奢侈到近乎無理嗎?其實以上有部份會是我對自己的要求,比如說能力智慧個性膽識等,所以若我對自己有這樣的要求,與我對等的人,就必須做到標準以上。理所當然吧。

  咳,總之因循慣例我得點名八個人接續遊戲才對。八個人,就決定是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