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不是被點到,而是我自己想寫。人就是賤。

  這是從培(
The Half Story)那兒看見的遊戲,她說:不點人,若願意串聯可以告訴她。於是,我動筆了。會不會告訴她……嗯,嗯,再考慮。因為感覺怪怪的。

--

1.一本你不只讀了一次的書
  我的話,還滿多的,想得起來的都是套書就是了。比如說莫仁的《星戰英雄》、《星路迷蹤》、《夢華傳說》、《移獵蠻荒》和《翠杖玉球》這些,我就看了不只一次。這算是我難得迷上武俠吧……金庸我受限家庭而沒在看。
  不過,看到這題目我第一個想到的是《龍族》。這算是我課外書的啟蒙吧?若非《龍族》,我書櫃上的書可能都不存在了。

2.一本你如果身在沙漠時想讀的書
  我在想身在沙漠算是怎樣的景況。很無聊的話,什麼書都可以看吧?

3.一本令你發笑的書
  《龍族》。捨它其誰?裡面的笑點不管看幾次都是那般幾乎令人氣絕的好笑。

4.一本讓你哭的書
  《龍族》應該也有,不過我要提的是《刺客學徒》。這本書其實內容不哀傷,可是某個橋斷,我感到蜚茲應該要有某些情緒、可他卻平靜異常,於是我就哭了。不曉得我在哭什麼,可是我很傷心。
  蜚茲,蜚茲,可憐的孩子。我真的不了解蜚茲的一生中,到底有沒有自己,有沒有「滿足」過。

5.一本你希望是自己寫的書
  (抓)
  因為我很早就放棄寫故事了,所以應當沒有這樣的想望吧……

6.一本你希望從未寫就的書
  嗯,浪費我時間的書?我看完就忘了真的。既然是浪費時間,何必再度浪費腦力記住它、想起它?

7.一本正在讀的書
  很妙,看見的兩個人都說「現在是空窗期」,剛好我也是:日前才閱畢一本,還不想開書。(事實上有本《顛倒思考題》是正在看的,可這書……我不承認。)

8.一本讀來有意味的書
  不太理解「意味」是指怎樣的意味。若說「有感覺」,那很多書都是。
  最近讀的類似的,該是《傷心咖啡店之歌》。這書本就不好形容,何況是我這等人,更是難以敘述讀後感。總之,讀完後無比惆悵,卻也深感「莫不過如此」。

9.一本改變你一生的書
  同意培,一本書要如何改變人的一生?更何況我這人生還過未滿一半,講這太早了吧!
  不過,仔細思量,這樣的書還是存在的:《龍族》。它開啟了我的奇幻之門、購書之門、閱讀之門、思想之門。我的一切皆從龍族開始。
  不過,我在脫離幼兒期後的第一本課外讀物,是藤崎龍的《封神演義》就是了。XD

--

  既然是自己找死寫的,就不點名了。事實上,我點了的人絕對看不到這篇。(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