捏的部分很細微、可有可無,所以不藏。

  星期三晚上跑去看了。一開始就挑好這個時間,但我隔天星期四還是沒把預定要做好的事情做完,睡得比死豬還沉。

  是說我從上星期天晚上開始,用力騷擾我所有同學,看到底有誰可以先到電影院幫我買好位置的票,等我五點下課衝過去之後就可以立刻看這樣--是說,我還真的找不到人,畢竟從淡水出發好像真的太遠,也沒有人有那個本事七早八早先去買票再默默等我去的(可以多找幾個人先逛街啊這麼簡單!)(就是沒人有空好奇怪)
  於是我只好開MSN騷擾我家劉兄弟,而且人家原本想去有秩序的微風國賓悠哉舒適優雅地看,我偏要把他拉到西門町日新看iMAX廳。

  幸好劉兄弟本人親切慷慨有同學愛,不然我這輩子可能看不到3D版的阿凡達了。Q_Q

  我得說,有去看iMAX版真的超爽!因為iMAX的螢幕之大,是連眼角餘光都能被螢幕攻略,所以我放眼所及全都是那片美麗星球啊!!!我超融入的!雖然一開始還不習慣這麼大的螢幕和這麼真實的效果,所以到底那個三分頭是男主角還是那個中長髮的是男主角我一開始根本分不清,一直到真正的男主角進了軍營看見了阿凡達,我才赫然慢慢瞭解:欸,他們是同一人嘛!(無顏)
  我想替自己辯解:距離太近我本來就看不清楚人的臉(所以我一定要和某人聊三次天並每次都有用姓名當事件,才能把一個人的臉和名字記住並對上),但我也得承認,我家兄弟買到的位置其實不錯了啊!Orz(是我自己眼瞎的問題)

  其實第一眼看到阿凡達,大家都會稍微驚嚇到吧,畢竟那真的很大隻、很不好看,至少和尋常的「美麗」有一段很遠的距離。但我好能理解男主角的喜極而泣。對男主角而言,若說「薪水」是他執行任務的實質報酬,「操作阿凡達」這件事簡直是他的心靈報償。那副快樂用真實的影像映照到人眼裡就變得感同身受。我喜歡看到別人感覺快樂。

  但男主角本人變成阿凡達之後就真的不可看到一個境界,人類版的他我還可以欣賞。(菸)(另外一隻男性阿凡達可以讓我忽略嗎?)

  可這部電影絕對不是做來讓觀眾欣賞男主角多威多帥或多衰多慘的。就我所知,「阿凡達」這部片要表現的,其實是那個星球的那個世界、那個場景的那些個住民、那種環境的那樣的生活型態--據說(←其實我超推這篇介紹,應該算無捏,因為真的沒有說劇情!),劇組為這部電影寫了一本三百五十頁的星球設定集,從大氣密度到植物生態無所不包,而不管這份設定是否會在電影中呈現。
  男主角不知為何,僅管是陸戰隊出身,僅管是因充滿銅臭的交易而成為計畫的一員踏上這個星球,但他在面對這些前所未見的美麗時,表現的卻是燦白的天真純良。當他被大型的含羞草嚇到,下一步是把手放到另一株含羞草上,然後又一株、再一株……女主角說他是「無所畏懼」,但那份如孩童般的天真幼稚也真能激發別人的母性。
  而這份「無所畏懼」配合原始壯麗的景緻,交織出的就是那份神聖的美。你知道我說的是自然這回事。

  所以在電影院的觀眾,就與男主角一同,以地球人的身分、以阿凡達的眼,在女主角的帶領之下看清了這顆星球讓你畏懼又熱愛的景緻與生命,以及他們偉大的神靈。

  所以當鏟土機破壞那天的早晨時女主角發自內心的痛哭嚎泣會觸動我們的心靈。
  所以當上校下達冷酷命令的那瞬間,你會跟著藍皮膚的納美人一同絕望。

  但我不能肯定,當男主角做出決定時你是否會跟著他們喜悅興奮。至少我笑的是不同的層面……(欸)
  我也不能肯定,當炸開的碎片朝你那邊飛來時,你是否會跟我一樣不自覺地做出「閃避」的動作……至少我家劉兄弟貌似有打算為此嘲笑我一下。但我好歹也只閃這一次,那些植物從身邊冒出、聖樹種子在眼前亂飄、圓形螢幕在眼前呈現時,我沒有智障到伸手去抓。= =(兄弟你變了,當天真該帶相機,讓你百口莫辯留下當過瓦力的痕跡)
  嗯,我也不能肯定,你們會喜歡上的究竟是威猛不屈的上校、天真卻強悍的男主角還是帥氣的飛行女軍官或優雅美麗精悍果敢的女主角,至少除了男主角之外,我都滿喜歡的。(欸)(男主角就一個笨蛋大男孩嘛……)

  對許多觀眾來說,上校應該是最終大反派,但他開鋼彈逃出毀滅中的母鑑的英勇姿態,讓我忍不住在心理OS:媽呀也太帥!
  關於上校究竟有多帥,可以看這篇(點擊進入)的嚴重捏他說明。

  而當男主角和鋼彈對上,我心裡又想:啊,真正的特務,果然要有拿肉身擋鋼彈的能力!
  但我又想到阿凡達本身就是生物兵器,
  所以真正拿肉體擋犯規兵器的果然還是上校!

  所以上校果然是男子漢!真正有問題是大家說穿了嘴都說服不了的和我家劉兄弟有三分相像的駐星球經理!我管你後悔反省了沒!

  但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幕,不是男主角騎靈鳥飛上天招惹下任酋長的未婚妻、更不可能是他背對著夕陽的英雄式出場,而是女主角笑得滿足開懷溫柔地介紹她的靈鳥夥伴的時候--只有打從心底的開心、喜悅與驕傲,才能讓人的眼眉嘴角展露出那種極美的弧度!
  也只有同時具備野性與高貴、強悍及優雅的女性才能展現這樣的笑容!
  也只有大螢幕3D畫面能把這樣的美麗盡收眼底!

  如果有人要再看一次AVATAR,只要票價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我可能會去重看一次啊!

  何況!因為當天電影院出現短暫跳電和機台當機,我得到一張iMAX電影票的兌換卷啦哈哈!使用期限到三月中,我真的好想再看一部電影啊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