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可能也有那麼一點。但如果不高興,不要讓我拿到主控權啊。不要讓我覺得,我不主導的話就不會有後續動作啊。如果有本事,自己提出分析方法啊。吱吱歪歪的,明明自己根本沒動過腦。

  我在設計問卷的時候就想過要怎麼分析了,妳呢?
  我在輸入資料的時候就考慮過怎麼呈現最適合分析,妳呢?

  大家想的都是「當下最輕鬆」的方式,卻沒想過,現在輕鬆、現在簡單,麻煩的是以後,因為根本沒想過之後要怎麼做。

  好吧,也許妳們考慮的是更以後的以後,但憑什麼我要為妳們的以後來當現在的推手,憑什麼我要因此被妳冷潮熱諷?說我提出的分析方法太複雜,那請問妳有沒有動腦、有沒有弄清楚這個分析是在分析什麼、又該怎麼做?不確認目標、不思考方向,什麼都要別人指示……沒把題目弄懂,再簡單的東西也會變得複雜。明明只是一、兩個函數可以做出來的東西。

  我不想說我是比別人優秀的,但是,該死的,為什麼不動腦?明明是自己不肯花力氣想,憑什麼對我生氣?

  討論了半天,好,還是用我提出的各種分析方法。誰做?根本沒考慮到。到時候又是我的責任,因為是我提出的方法,只有懂我提出的方法要怎麼做、又要怎麼解釋。最後又是這種理由吧。

--

  補上分析方法討論結果。說是討論,其實是我提案他們複議……可能不是那麼複議。

※討論時間:5/21下午02:30-03:30。
※與會者:全體組員。

  因為資料並未全部登入,先行討論分析方法。
  本次結論詳如下述。

※分析方法
1. 積分評比
  六類圖書館總積分評比。
  ˙計算方式:項目總分÷答題人數
  ˙項目:全體;設備,服務,網路,環境
  ˙組類:國圖,地區性,其他學校,私人設立,其他及TKU
  若冠軍為TKU類,則根據其內四項最低者做逐題分析;若其他五類中有單項積分高於TKU類者,亦可再針對該項目做逐題分析;若冠軍為其他五類,則就該類勝出項目與TKU項目做比較,單以最落後項目做逐題分析。
  若分析結果為其他五類圖書館積分高於覺生圖書館,即代表該圖書館有我們可以參考學習的地方;而根據上述方法所指示的目標項目,即為優先考慮改進的項目。

2. 逐題分析
  Ⅰ. 該目標項目中,哪個子題被圈選「0」、「1」、「5」最多,根據分析結果討論最需宣傳物件、最需改進物件及最優物件,並討論原因。(以機率方式或長條圖方式表示)
  Ⅱ. 分析目標項目中各項子題的評分趨勢,逐題探討該目標項目積分最劣之原因。(以圓餅圖方式表示)

  以上。如有疑議、須修正或補充者,請踴躍提出。


  補充積分計算方法。

  本來只討論

  項目總分÷該類答題人數,

我後來想到,因為各個項目的子題數不同,若單以總分計,要判定單類四項中何者最低是有疑議的(這點在「問卷內容及分析方法說明」討論串頂樓中有提出),個人認為以

  (項目總分÷該項題數)÷該類答題人數

方式計算積分,才能真正不受題數、人數影響積分評比效度;而上述補充狀況僅在分項的積分評比中會發生,在做總體評比的時候可直接以總分除以答題人數,不需再除以子題數(因為沒有影響)。


  看一看實在覺得自己很厲害。(挺)(馬上開始自戀)(有本事找個人來讓我沒膽子自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