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跑行政單位,從一到十二樓一步步走上去,下來的時候當然就搭電梯。我們學校的電梯雖然系統不先進,但設計倒頂前衛的--多數的電梯都是「景觀電梯」,有玻璃外牆可以看到外面的那種。

  站在高處向遠望,那感覺相當好,尤其是知道自己絕對不會掉下去的時候。(事實上,我站在窗邊望著國際院,想著的是上星期自殺的那傢伙究竟是從這棟大樓 的那兒往下跳的?)但有時候,即便知道自己不會「掉下去」,緊張的感覺還是在;就像搭雲霄飛車,氣壓造成的壓迫感會讓人自然而然地緊張起來。
  我搭電梯的時候就有這種感覺。在高處往下墜的時候沒什麼,但到了三樓、二樓,卻有一種很強烈的緊張感,越接近地面感覺越強烈。

  落地的瞬間。我想,自殺時最可怕的還是這個吧。

--

  想到哪個地方吹吹風。什麼都不想,僅呆坐著就好。連陪著的人都可以不用。

  如果有車的話,我現在應該在淡水河畔,然後不小心待到日出吧。因為我一定索性在那兒睡覺,也不願冒著打瞌睡的風險跑回家的。happy.gif

--

  看著遠方,好像煩惱會消失,好像困頓會紓解,好像心胸可以更開闊。
  那種充滿希望的輕鬆感,好久沒有感受到了。

  「真好!」我懷念這種感覺。舒服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