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服務團隊本次專案:2007年日曆手冊。
  這手冊,將免費發放給商管兩院師生,美其名是培養這些學生安排行程的能力。
  而我們要做的,是將手冊中的空間賣給附近店家以為廣告平台;於是我們開始「跑行銷」,說服附近店家投資這份日曆手冊。

  我很確定我不想跑行銷,不想走行銷。但他們強迫我接觸行銷,口上說著:行銷實務很重要。
  我當然知道行銷重要,不然學校安排我們學了兩年的行銷是假的?問題是,我不想在「行銷實務」這個領域上專業:我不想做業務員。
  他們老說「行銷」與「業務」不同,我也知道「行銷」與「業務」是兩個完全不同的領域;但他們所謂的跑行銷,根本就是跑業務。
  究竟不懂的是你們,還是我?是你們不懂行銷與業務的區別,還是我不懂你們其實是利用了我們?

  很多店家,我真的不想再跟他們說下去。不是不喜歡他們,而是我知道這種廣告的效益真的不怎麼樣,卻得說服他們投資。
  而我手上的投資客,多數都是以「回饋學生」的名義出資的,讓我們這組現在號稱進度落後(拜訪店家)卻進度超前(成功金額)。哪有成就感?超無力的。

  哪那麼閒呢,吃個飯還要跑這麼遠,又不是非常、頂級的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