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淡江大學的春假,在各大學學生間應該算頂有名的了吧?每到清明,九天連假一天都不會少的。
  所以早在上上星期,我們就預定好4/2~4/3要來個兩天一夜的旅行--雖然我們的地點是星期四才「倉卒」決定的--並且用心期待著。

  我的狀況大家知道,和朋友因為「放假」這等理由而出「遠門」可謂空前頭一遭,所以對這趟旅行的期待該也是以我為最深;很幸運的是,因為同行的是他們,這趟旅程完全沒讓我失望。

  我也不是沒和朋友出遊過,但許多時候,在結束時我都會不自禁地想著「沒出來就好了」。畢竟我對團體活動相當不習慣,更不理解與人相處應對的道理,經常發生些讓我覺得不愉快、尷尬、丟臉等等希望沒發生過的事,而不能避免的後悔與那群「朋友」出遊。
  最糟糕的,是有那種明明沒發生過什麼不堪回首的事,不舒服的感覺卻在整趟行程中形影不離,因此後悔出遊的狀況。

  這次的旅程,讓我覺得相當愉快。「和朋友出門」的這種感覺這次我真的抓到了。

  雖然此行運氣不好碰到最糟的天氣--雲層太低導致花蓮美景成了沒景,又濕又冷驅使我們一下車就想上車--但莫名奇妙地我們的遊點卻相當豐富:光復糖廠、林田山、鯉魚潭、觀光夜市、兆豐農場、七星潭,短短兩天一夜也玩得很盡興。
  糖廠有超大球的冰淇淋(一邊喊冷一邊舔冰淇淋實在是種享受),林田山有古意的房舍和靜謐的美景,鯉魚潭霧茫茫一片很有傳奇感,農場的電動車成了大家的駕訓班,七星潭強到可以把靈魂吹出來的風和高捲的浪……這些都是我二十幾年來第一次遇到的場景。

  但這次之所以能真正抓到「和朋友出去玩」的感覺,不只是因為這些地方遊性佳,而是因為一同前往的是大家吧。我們有最好的兩位車手,超優秀的領航員,經 驗豐富的導遊,和一個米蟲記帳員(兼鬧鐘?),短期旅行該有的角色我們都具備了,成就這趟順利的旅程;加上大家開朗的個性,一路上快樂無芥蒂地玩在一起, 實實在在的為旅程加味加料,創造了滿分的郊遊。

  這趟經驗絕對不是唯一,相信後來我能有更多機會拍到和朋友一起玩樂、相處的照片,創造許多活在世界上的屬於自己的小小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