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懷疑我是為了反省而反省,畢竟這個學期--如我這陣子所述--沒有什麼值得述說的。

  我知道我接下來要說什麼:抱怨。以前我之所以反省,是因為真的有東西讓我思索自己的不是與進步空間,但現在,我沒有這種想法。
  這究竟是我變膚淺了,還是真的不是我的問題?

  本次學期成績,一算再算,都是史無前例的88.21分。高歸高,一點成就感都沒有--因為那不是我勤奮努力而得來的,是我躺著打混就輕易取得的。
  所以這個絕對數字不能作為評斷標準,要等到比較數字出來才有用。

--

  資料處理,98分。
  MS word這種東西如果考核出來低於95分,那我應該去自殺--不是我在自傲,也不是我要自誇,經過了四年以上的練習(其中一年還是360頁排版壯舉),這麼札實的訓練,若成績不能看真的會沒臉見人。

  管理學,94分。
  完全不是實力得來的東西。第一,老師沒考試;第二,老師出的作業我明擺著不爽寫、隨便寫還順便少交個一、兩章。

  能說什麼?主科啊!主科是這樣過的啊!!如何能不心痛、如何能不落淚?這是我們的大學教育啊!

  計畫與管理,82分。
  這堂課卻確實實是很有意思,我也喜歡老師教的東西。唯一可惜是他的考試完全沒挑戰性,充其量只能算是普通的邏輯測驗(加上開書考)。我在想,如果不是因為三年級學長姐沒有盡到告知義務害我少交一份作業,我可以更高分;但那是不可抗力。

  品牌管哩,86分。
  確確實實是考試得來的東西。不過,我不想多談。這是背多分營養學分,我也有盡心盡力在準備,所以沒什麼好聊的了。
  喔,對了。考卷我寫得很爛。因為沒什麼可以寫。我也沒背這麼多。

  管理數學,85分。據說這是調分過後的最後結果。
  我確實沒盡力在管理數學上,對於不會寫的考題,我也沒認真、盡力去解題--我能說什麼?「e^矩陣」這種東西真的從來沒學過,那是工科工程數學二年級學生當學期的考題!
  當然,真的要學的話我是可以找到人教我,我沒這麼做,所以我承認我沒盡力。(我甚至沒背公式)
  不過期中考的證明題,我有在考試前全部自己做過一次。

  物流管理,91分。這是老師施捨給我的。
  我不覺得我考卷有寫得很好,交卷的同時我深刻感受到良心受苛責。即使是現在,對於物流管理的概念還是模模糊糊。(另一方面是和以前學的運輸學太像,我無法完全吸收現在的老師課堂上所言所指)
  真的對不起!

  微積分,82分。恥辱!
  就像我上面說的,微積分,我學了多少年?而且幾乎每年都從「基礎第一章」開始學,竟然還考不到90分?最可怕的是,我竟然不知道問題點在哪:我沒有不會的題目。(好吧期末考有一題,我不曉得圖形長什麼樣子)

  這種「莫名奇妙被幹掉」的感覺真的很糟。Orz

  至於三大科技、二十一世紀科技革命,這是交報告的。老師明擺著不當你也不看你報告,我沒話好說了。(滾走)

--

  經過這半年的洗禮,我比之前考轉學考時更頹廢、更弱了。

  這所學校、我現在的生活,竟沒有什麼事是我想「盡心盡力」去做的。我不是讓我的精神、心靈得到休息,沒這麼偉大。
  這是糜爛

  「快樂的大學生活」?怎麼我痛苦萬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