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看《馬法爾年代記》。當然,《紅衣瑪莉》也是正在看的文章之一,但前者是實體書後者是網路文章(雖然有出版),不一樣嘛。
  《馬法爾年代記》還不錯看。當然我這種腦袋貧瘠的人弄不大懂裡面的陰謀陽謀(第一本中的爭執讓我好噁心),但裡面有很多有趣的句子。田中芳樹就是有很多有趣的犀利的文句讓讀這驚喜。
  「今日的盟友在於昨日的敵人與明日的對手之間」、「劍是有罪的證據」……諸如此類的很多。

  我發現比起奇幻小說,我可能更愛這類的文章;說宮廷小說不大正確(畢竟我會噁心),可能類似騎士文學之類的吧。反正就是陰謀、大業,這樣。不過這些類型的小說部分也還是被歸在奇幻之中了,比如《刺客正傳》。

  到底是什麼類型的呀?
 
--
  所以說對小說的偏好不是看所謂的類型,而是故事的寫法與走向吧?同是田中芳樹,我就很討厭《創龍傳》。一定是這樣的。(7/22)
--
 
  馬法爾看完了。感謝老天,終於。
  感想很簡單,「拜倒在名為野心之女神的石榴裙下的男人們」,大概這樣吧。
  真的就是這樣啊!這些充滿豪情壯志的男人們,即使存在遺憾也毫無後悔吧,這是他們選擇的戰場啊!

  安潔莉娜公主萬歲。(膜拜)(7/23)
 
--
  所以說,名為時代的劇毒,毀滅多少深具野心的男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