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實證明,不歧視不等於不排斥。

  今天補習結束,我穿越捷運台北車站打算到對面撘工車的時候,突然想到那裡的廁所解手(不然等一下搭公車,快到家的時候應該會痛苦萬分),最後我卻是落荒而逃;小解這種事,當然是回家再說。
  沒遇上什麼慘劇,只是在那莫約一公尺見方的小小密閉空間中,與五隻蟑螂共處了半分鐘罷了。(嘎嘎嘎嘎嘎)

  狂起的雞皮疙瘩。orz

  我害怕蟑螂幾乎可說是古典訓練機制造就的結果。小時候看見蟑螂還沒什麼,之後被蟑螂欺到身上就開始懼怕萬分,前後被侵犯了四五次外加上次獨立對抗外來入侵的四隻超級大蟑螂,現在的我只要看見那種生物就會回憶起那種恐怖的感覺,有蟑螂出現的地方我一秒也不願多待。
  不,曾有蟑螂出現的地方其實我待在那裡無所謂,但若那隻蟑螂就在我眼前……喔!可怕!是心理上的不舒服!
  就算牠是剛從我眼前消失也一樣,我會一直注意牠剛離去的地方擔心牠是否又會出現,總之只要一看見蟑螂我就會忐忑不安。

  什麼蟑螂是益蟲,屁!禍害遺千年這至理名言用來形容蟑螂真是再貼切不過=□=!(會清潔環境就是益蟲?那你去擁抱細菌啊!每件事都是正反兩面,不要太極端偏好好不好?這是對學生的精神虐待啊啊--orz)

  我這人哪,連與人類碰觸其實都不太自在了,何況是一個我不熟悉的非我族類?

   人類對「我」以外的生物其實是都有自然的排他性的,無論對方是否為同種類的生命--以陌生人來說,你不會歧視陌生人,當然,但若對方侵犯到你的領域你就 會排斥。於我而言,我不歧視蟑螂,當然牠是生命,是偉大力量創造出來的生物,理應有生存的權力;所以我不會在看不見蟑螂的時候也要把牠們挖出來趕盡殺絕- -何必沒事找事?--但牠們若出現在我眼前,現在的我無論大小通殺。不是因為我歧視牠們而藐視牠們的生存權,而是我,林某人,只要一看見蟑螂就會出現心理 上的排斥症狀而歇斯底里,不殺死牠們不安心--牠們只要出現,就是侵犯了我的領域。
  就像若陌生人對你猥褻,你就會告他一樣;蟑螂出現在我眼前讓我痛苦害怕,當然就要殺。如果殺不了我就逃--一如今天,那五隻蟑螂不是我對付得起的,與牠們相看(相信是我在看牠們)半分鐘後拔腿而逃。
  事實上我只殺過小蟑螂,大隻一點的我就要「落人來」了--我怕!

  我真的很排斥蟑螂,每碰到蟑螂一次就心靈受創一次。orz
   最近一次被蟑螂侵犯,是幾個月前的事了。某日上學前,剛將腳放進鞋子裡就覺得有扁扁的東西在裡面,本想說無所謂,大概是紙片或葉子什麼的還想就這樣出門 --後來想到:如果是蟑螂?……當場立刻將腳抽出提著鞋尖狂倒;喔,不出所料!真的是一隻蟑螂啊啊啊啊啊啊--(嚇呆)(當時是把正要去刷牙的老爹叫來殺 蟑螂)
  想到我差點就這樣將一隻蟑螂採在腳底過一天,噁心感又會擁上來。幸好我有穿襪子的習慣。
  最後我是花了很大的心力才將腳重新套進鞋子裡;隔天,仍是得穿那雙鞋,右腳是很快就套進去了,但左腳卻是直覺抗拒了好久才穿上……幸好這樣的抗拒只維持一天,不然我可能得換鞋子了。

  以前在睡覺時被蟑螂侵犯(直接爬到身上),我可是花了五天才能安心睡著。蟑螂無疑地對我是個禍害。

  今天要我承認會清潔環境的蟑螂是益蟲,可以,但別想要我接受牠;牠對我會造成破壞。這和觀念一點關係都沒有,會怕的東西就是會怕。="=
 
 
  牠們可以在我看不見的地方活得好好的,我不干涉;只要別讓我感受到牠們的存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