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啊,還是行銷學。昨天行銷學老師偏題到上次那則一家六口墜海的那則報導。
  老師覺得那對父母很殘忍,孩子們全死在前座……這個樣子。我當時立即回應了:活著也很慘啊!
  老師依然堅持:孩子的命是孩子的,父母無論如何不該這樣就帶走孩子的命。

  我是不反對啦,畢竟天曉得那個孩子未來會是如何?說不定是人才呢!可塑性很高,這就是孩子。

  但是,後續報導不是指出,翻遍他們家只找到一塊錢嗎?這樣子怎麼活啊?

  所以我覺得這樣的想法是沒有餓過的人才能說。當你已經沒錢了,下一餐的著落是真的沒有,甚至是一個星期都沒有進食的狀態,再這樣下去是全家餓死,你能怎麼選擇?
  那家人有輛汽車,或許會有人想到:典當啊!
  那如果車子房子的貸款都沒付清,怎麼辦?

  也會有人說:申請清寒補助或低收入戶啊!
  很抱歉,有車子,就不可能申請到了(聽說連有電視也是資格不符)更何況,低收入戶補助金應當是連水電費也不夠付,還吃飯啊?(我覺得那家人是申請不到,或者緩不濟急)

  說到這個,其實也不能怪政府。哪來這麼多錢養人?而且,說不定有更需要的人,當然這條件要嚴苛些才不至於被濫用。總之這滿多麻煩的。

  回到正題。餓很久然後死掉,似乎是他們唯一的未來。長痛不如短痛,只能全家帶去死了。
  那家長認為活著沒希望,若父母覺得活不下去自己死去,孩子誰來照顧?而且也沒辦法留錢給他們,還不是餓死?

  不是還一則新聞,說父親自行自殺,留了些錢給小三的兒子。若那個導師沒發覺怪異,或者那個孩子自行在連絡簿上假父親名義簽名,然後終於花完錢……
  或許他會餓到沒力氣出門,然後死在家裡。而且是痛苦的餓死。今天幸好他還有母親。這是認為父母沒資格帶走孩子而作的選擇,這樣有比較好嗎?是有啦,至少他多了未來的可能,但上述狀況也不是沒有發生的機率。

  悲觀的父母自然是連孩子也順道帶走了。不然怎麼辦?能託給誰照顧?

  發生這種事我會嘆息,但我不會怪罪那樣的父母。他們想死嗎?每個人都有活著的本能,他們也不想死的!

  當然是因為我沒遇到我才會在這邊說這些,我只是個蠢蛋而已。

  而且是幸福的蠢蛋。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