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被老師關心了……大家都說我跟到一個好老師。
  可是,我就是無以為報。Q_Q

--

  是說今天中午與陳大姊、梅夫人去買飯,結果他們點的東西來很快,就請他們先走;當我慢慢摸回研究間,發現他們在走廊上喊我老闆話家常……話說,是安怎?

  當我湊過去一起話家常,老師就直接問:欸,妳最近心情不好,為什麼啊?

  我、我哪知道?(沒自覺)

  於是我就開玩笑說「是因為問卷沒進度」,結果他廖老大救法外開恩,說明天「不咪了」,改下星期。

  告非……我一心想快些把問卷弄出來,結果因為隨便開個玩笑就讓我進度又拖一個星期?(掛繩自縊)

  後來回到研究小間,陳大姊和梅夫人便異口同聲地說我跟到一個好老師,只有我還一臉迷糊(因為整個碩二的都說他很兇、是不得已的最後人選);原來,他們之所以會在走廊上和老師話家常,是因為老師叫住他們,問他們「為什麼他家林同學這陣子心情會這麼差、臉色這麼難看」。

  我倒不知道原來我「心情不好」這件事被M大這麼在意、這麼注意、有在注意(最後一項是重點)。我應該也不是心情不好,只是有一點焦躁吧。
  同學當時是跟老師說:「也許是因為報告、作業和期中考,太多事情了吧?」

  確實,八九不離十啦。我的確因為報告、作業和期中考搞在一起事情太多,導致我問卷進度嚴重落後這件事,感到非常、非常、極度地不愉快,加上網心除了該死的論文提報討論外,還要另外附上一份「自由報告」(還是找論文啦,比生管報告簡單),以及莫名其妙星期四補課的時候被「噹」統計方法,心情不好到今天吧。(該老師一直說什麼「妳不是廖老師的學生嗎?」……妳是在酸什麼?= =#)
  我覺得不管考試還上課,都是太花時間的無聊東西,更討人厭的是各科的論文研讀,明明我就確定不是做這個領域的,卻必須花上好幾天的時間讀一篇英文文章,分析、評析、延伸報告……說穿了,干我屁事?
  如果只是花時間看,隨便討論一下也就罷了(譬如財管就比較隨便,只是要求TSSCI,害得我不小心只能挑些很困難的題目就……Q_Q),像生管要搞後續研究(研究個屁)、網心要被莫名其妙的噹統計基礎,心情一整個差。

  為什麼我要花時間在這些事情上?

  只要想到我浪費多少時間在這些沒有意義的事情上,我的心情自然就差了。

  但我真的沒想到,這件事會被老師注意到。我一直覺得他很忙,只關心進度什麼的,完全沒想到他會想關心學生的心情與身體狀況。雖然說我也太常在研究間抓狂了……Orz

  也沒想到說,隨便開開玩笑他會真的這麼當真,一直放在心上。

  啊,我的確跟到一個好老師,但我沒辦法拿進度和內容回報他。

  想想又覺得要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