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罵頭條了。自從某年某月某日起,我就沒什麼機會看報紙,即便運氣好拿到報紙看,也不能憑著當下那股氣勢抒發議論。

  政院瘦身,我不知道這樣做好處在那裡,但也不知道為什麼不能這麼做。反正部門過多、交流過少,終究會腐化成一灘官僚爛泥,毫無疑問。我們都痛恨官僚或公務員那張臭臉臭嘴臭鼻子。精簡瘦身就方向而言應該錯不了,解決問題要對症下藥,人員編制也只要夠用就好,所以這不是我在乎的方向。
  我在意的是,蒙藏委員會被併入陸委會、體委會被併入教育部這兩件事。

  要我來說,陸委會最好是能被編入外交部。但想想,敵人離我們這麼近,這麼做未免太過囂張,這話當然是說來自己爽的。但台灣想獨立、西藏想獨立、蒙古好像也想獨立,這種時候把蒙藏委編入陸委會代表什麼?

  既然陸委會和外交部是兩回事,在陸委會底下就不會有兩個政治區;這代表台灣沒有支持西藏獨立運動,甚至表明「把對岸與西藏視為一個個體」的立場,代表馬政府完全放棄追求台灣法理獨立。

  我知道馬政府親中,但也貼太快了吧?陸委會應該是與中國大陸周旋的部門、是台灣與對岸發展的連接橋樑,但同一個部會難道可以一面和中國握手一面和反中者握手嗎?還是說陸委會有本事一邊表明「本會協助藏胞來台」一邊處理台商在內地金融擴廠糾紛?當然是分成兩個部會才好辦事啊!

  看見這則新聞,我覺得很煩。我希望這只是我太龜毛、太敏感才想太多,我希望這些發言只是再一次突顯我的厭中立場而沒有其他。至於體委會併入教育部的抱怨聽起來就簡單明瞭輕鬆寫意多了。

  誰來告訴我職棒、高球國際賽、小胖子打到大滿貫以及撞球好手轉籍新加坡和教育部是什麼關係?(巴行政院長)教育部光搞教育就焦頭爛額、罵聲連篇、學子不聊未來了,怎麼有辦法把精神分出去給國際體育賽事和輔助體壇公會?體委會能分到的預算本來就比教育部少了,合併到教育部底下是能增加多少資源注意?

  馬政府說要搞教育,結果是搞一堆評鑑讓各大學忙著做門面;說要搞體育,卻是把體委會編進教育部讓兩個部門合併擺爛,是這樣嗎?如果是這樣,那我還能說什麼?學生都不聊未來了,我還聊個屁。聊個屁!

  然後,我最火的是這句話:兩岸經合協議 名稱可商量

  淦,當然要商量啊!可不可以是說的喔?而且,如果定位、方向、內容一清二楚,名稱需要用「商量」法來定嗎?你以為名目是重點嗎?現在唯一需要把名目放在第一目標的只有台灣獨立事實!(告非我又扯回來了真強)

  我很火大!尤其看見艾雯用那個玉座嘴臉對付麥特的時候!麥特是兩河最淘氣的孩子,但當他許下承諾,他就一定會做到!這樣還不是最棒的男人?伊蘭妳瞎了眼了!你們都瞎了!!!!!(憤怒)喔,誰來把麥特帶離這堆兩儀師,我的麥特只能活的自由又自在,就算被命運操弄也會遊刃有餘地做些自己想做的事!這才是我的麥特!

  對不起,《混沌之王》下冊看到一半目前。看完之後我就要去看阿時要我星期一報告的論文()、找賢賢前幾天千叮嚀萬囑咐要我找的資料、寫KM的文章心得報告以及ISM的期中報告。喔淦,兩天最好做得完,為什麼我要答應系評鑑打工啦--最好薪水可以讓我滿意!系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