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動手之前,我思考過是否曾為扁政府提出什麼辯白之言,似有若無、印象薄弱,所以我猜其實沒有吧?如此一來,若要為馬政權提出什麼維護之說,似有偏袒之嫌,但我個人覺得這還算滿中立的,即便我得承認我總統投了馬英九。

  我想,馬英九的當選時機真的非常不湊巧,至少以政治生命(未來選情)為考量的話,這個時節上任,極可能因為無法阻止停滯性通貨膨脹(降息無法帶動景氣)而無法維持連任;這很可能是王金平不表態、不出任的最大原因:先讓馬英九跑在前面好好鋪路,四年後(或八年後,如果馬英九運氣好;或者謝長廷運氣好。:P)肯定輪到他,不急著現在。

  但無論如何,我這次的忿怒不是針對政府,是針對愚民和媒體。我受不了每次新聞總是報導民怨四起的消息、擴大通貨膨脹問題、渲染物價上漲程度,最後再將結論歸咎於政府,好像政府真的有能力解決全球性經濟危機似的。
  我很早、很早、很早以前就說過,經濟學肯定要成為通識課程,就像大家知道買東西要付錢一樣的成為「常識」的一員,因為若社會大眾對經濟學有更多的了解,就會知道這次石油危機造成的原物料價格上漲、加上台灣虛耗八年導致的低利景氣所形成的停滯性通貨膨脹,不是政府一、兩天之內可以解決的、更不可能是換個政府就能解決的;要讓經濟回暖,最需要的不只國內的改革與建設,全球環境的復甦才是關鍵因素。

  建設是需要時間的,政策執行也必須安排步驟,不可能所有的理想一次同時進行,更不可能在宣佈的當下便完成建樹,為什麼所有自以為是老大的人都不知道世界上有東西叫「時間成本」?父母是這樣、人民百姓是這樣,每一個都天真愚蠢的個要死。

  我不懂民調是在下滑什麼意思,台灣人真是亂七八糟、莫名奇妙,全都看不見長遠的利益(這好像是鄧不利多校長在某個場合說的最後導致災難的有智慧的好話。XDDD),就像黎智英在昨天水果日報A15論壇版「經濟鬆綁就是權力下放」一文中說的:「像阿扁那樣不做事、只喊口號,不用下台,負責任、坐實事的總統反而完蛋,這又是什麼邏輯?」
  這一篇讓我對水果日報完全改觀。這是真正有底子的人才能寫出來的東西。

  我覺得新政府上任以來,許多政策都發表的相當不錯(執行起來是怎樣的光景就是另外一回事,但至少沒有策略性錯誤),創造的未來商機也很明確,許多令人期待已久的動作都一一在進行規劃、執行甚至已到了協商階段(人民幣換匯、兩岸包機等),到底那些不滿的人是在不滿什麼?
  我想,人民的不滿是源自於急躁,他們天真、愚蠢的以為「馬上」就能「馬上好」,卻遺忘了所有的一切都有時間成本,所有的事情都要一步一步來(所以先談觀光包機再談貨運包機,你台商是有什麼問題?(怒));他們以為政府有能力影響物價,卻根本搞不懂這次經濟危機是全球環境問題(石油危機、美元大跌);大家搶的要糖吃,卻不知道大人(政府)自己就捉襟見肘,況且明明羊毛出在羊身上,人民想要糖卻不願意先付出,對降低補助、調漲油價、水電費率等等增加政府財政收入的政策加以反對。

  我不懂,如果百姓是如此的愚蠢,民主如何能行?

--

  但讓我最火的肯定是綠營立委,一個個只知道叫囂,一點處理事情的能力都沒有,卻不斷煽動民心、挑起國內百姓與政府的對立,唯恐天下不亂。「保釣熱血青年馬英九在哪裡?」幹,人當上總統、責任變大之後就不能只有熱血和衝動了啦!國際問題需要良好的外交手段,即使對方是邪惡霸主,你也要懂得使用迂迴政策、以退為進,如果派個綠營立委去跟日本官方對嗆,你什麼外交形象就都沒了啦!什麼保釣軟弱、有失國格,戰術上的失敗又不等於戰略上的失敗,釣魚台吵了這麼多年了哪可能一天兩天就解決掉?這次對日本的迂迴大作戰是需要腦袋的,綠營那些筋肉魔人拜託乖乖回家舔棒棒糖,不要來亂啦!

--

  我們看看黎智英說了什麼:世界上太多胡說八道、販賣情緒已人民為白癡的政客了。難怪不少人因而以為政治是一場make-believe遊戲--政客以為所有人都是白痴,若然所有人真的都變成了白痴,政客們自自然然地便成為天才了。真正的白痴其實是耍遊戲耍到發了瘋的政治人物。白癡們,是時候理性起來了,否則你們將壞掉改革台灣經濟的大好時機。

  喔,快去發拇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