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訂了一個之後,就會把每個都放上去。RSS系統確實已達關鍵多數。

  是說我正在思考書籤(我的最愛)連結是不是可以刪了,讓左邊的書籤列變得短一點,甚至有些地方放上的便利性連結也可以砍掉,因為只要上閱讀器,看得到找得到連得到,何必增加版面內容、增加系統負擔、增加自己麻煩?

  不過也有地方的RSS滿舊的,在閱讀器上看起來像是沒有「<br>」過的文字牆,若是跟我一樣隨隨便便就洋洋灑灑一大篇的話,閱讀起來很辛苦,可能還是直接到府觀察會比較舒服--嗯,沒錯,使用舊版RSS的就是我可愛的鄉村啦,也難怪培會說她比較喜歡pixnet,更換閱讀習慣後我也整個不習慣鄉村了起來,雖然我對哪裡還是有種雛鳥心態。

  RSS訂閱教學,You Tube影片:RSS in Plain English
  這種教法滿可愛的。(笑)

--

  然後就是,資料找得越多,就越發現自己的想法早就被別人寫過了。那心情可不只是悶可以形容的,就和小當家裡面那個誰,歷經千辛萬苦的旅遊各地,最後受到世界美景的啟發而創造出一道屬於自己的巔峰的料理,卻被評審說他的老師早在很久以前就創造過同樣的料理時的那般的不甘很像吧。不過我對那些人沒有怨恨或超過的意圖,所以我不至於灰心喪志,好像自己的人生都白玩了一樣的失落啦,只是想到自己若拿那些資料把小論文交出去,沒人會相信那些結論是我自己想出來的,就有點難過。

(這篇文章改了兩次都是增加內容而不是修錯字……我到底什麼時候才能開始寫小論文?囧)

  獨立書店的墨香與人味:請支持《獨立書店電子報》

  譬如這篇文章。

  其實我從看到「老貓學出版」的這篇文章開始,就有一個想法:或者可以開一間以推薦書籍為專職的書店。陳列櫃上不會放很多本同樣的書,每種書都只有一本,而且是「老闆自己的」書,可能寫了老闆在閱讀時的心得感想或眉批之類的;若有人看見了覺得有意思想買,店家可以提供電腦連線,以書店名義向網路書店購買(大概偷拿一點手續費),或者對方希望立時拿到書(這就是書局存在的意義嘛),也只能用原價買,因為倉庫裡的可販賣書籍一定不多(架上的不賣嘛),肯定有很高的缺貨成本,所以本書店恕不打折。
  這個書店的核心價值就是「店老闆推薦」,我覺得這是一般連鎖大書店或網路書店所無法辦到的,因為這是一個真正的愛書人開的書店,所以那些推薦書有一定程度的專業和明確的偏好,只要顧客和老闆有某種程度的共鳴性,那這間書店一定會有很多的忠誠顧客。
  然後,這篇電子報做的就是「獨立書店的推廣」,也就是和我上面這個概念類似的東西:以書店為核心,讓老闆與顧客經由書籍的推薦與交流成為朋友,進而得到顧客忠誠度。

  嘖,要嘛是人家想的比我快、要嘛就是我講得太慢。這感覺不曉得是爽還是悶,反正就是怪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