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然後我題目當然比內文冠冕堂皇太多。

--

  是說我好幾天沒看電視,結果一回家就看見政治話題,弄得自己一肚子火也不曉得是在幹麻。
  我真的很討厭看見那些藝人自以為很懂市場很懂經濟的在那邊以「為了正義挺身而出」的嘴臉大聲說自己挺民進黨或國民黨,要知道,全世界能對另一人有影響力的人,做事都要動大腦、要深思熟慮、要謹言慎行,不能像這樣只為了「出一口氣」就在那邊鬼扯蛋,很多腦袋沒分到多少營養的年輕人看見自己熟悉的藝人說自己挺某一組人馬,馬上就以為自己也要投給對方才是對的了,根本沒用自己的大腦好好深思過這類政治問題;所以,藝人不為政治人物站台、不表明政治立場是屬於他們的職業道德,是正確的行為。

  引發我這次怒火的是豬頭皮明貶國民黨暗挺民進黨的一連串發言,江霞、白冰冰事件不知前因後果,只看到一群人隔空叫罵那個就算了,但豬頭皮真的讓我很不爽。我可以理解他對於「藝人因擔心中國市場問題而不肯替綠營站台」這點而感到不滿、大發牢騷,但他不滿錯對象了吧?他和1976大喊什麼「哪一個國家的藝人出唱片還要擔心旁邊有一個國家?美國出唱片要擔心英國嗎?義大利出唱片要擔心德國嗎?」暗暗把藝人「畏中」問題歸咎於國內的政治環境,拐個彎給國民黨扣紅帽子。
  幹,老子說他們這樣根本是陷國民黨於不義、陷他們自己的樂迷於不仁!共產黨討厭民進黨,是這兩黨自己家的事情,和國民黨親不親中可一點也沒關連!且他拿美、英、義、徳這些主權成熟的國家做比喻是有個鳥用,他們可沒像台海兩岸這樣正在搞「你跟他好我就不跟你好」的幼稚競爭,政治環境根本完全不同,所以話哪能這樣講!他該問的是「南韓發片有沒有要擔心北韓市場」才比較有道理!搞不清楚狀況還在那邊義正嚴詞,看得我一肚子就是火。

  可惡,老子今天就大方的說這次選舉我挺藍。因為我實在受不了謝先生那個食古不化、僵硬頑固、目光短淺、故步自封、只會操弄民族對立和紅色恐怖而不思和平正常之道、只曉得批評時政而不走正面改革之路、只懂得回顧過去恩怨而不考慮進步方向的草包!這種人若當了總統,什麼政策未達改革之效或因各種預算因素而無法過關,他絕對馬上就怪制度、怪環境而不思突破,而他身邊的人為了鞏固權力,定是隨之起舞,哪來的改革進步,通通空口說白話!
  今天兩岸關係中,台灣之所以會處於弱勢,可不是國民黨操弄了什麼。第一要檢討的是,何以台灣商業環境,不論軟(法令)、硬體(建設,譬如高雄港,幹,講到高雄港我就要罵髒話、講到生醫園又是另一個髒話,你知道中研院最近有技術賣到美金八百萬嗎?但這樣還是搶不到建設基金!他謝長廷從沒關心過這些事,還有臉大放厥詞?)皆未曾改進、使之成熟,導致台灣明明盡佔地利之便卻仍失去先機;二來,中國本就因為其為新興市場而後勢看好,亦即,中國各項商機與建設的未來是「看得見的」,而投資者正是看著像四小龍、日本、甚至歐美等已成熟的市場來展望中國,相較之下,台灣基礎發展業已成熟、無法光靠外人直接投資(FDI)來加速建設、創造產業成長,如此受限的發展性,其成長率自然不如正於世界火紅的中國。
  所以重點!台灣發展至今,要思考的是各項產業的自我突破,而不是只關注於Cost Down,甚至和對岸比較勞力效能,我們早已脫離(或說應該要早已脫離)勞力密集產業!所以說中勞來台會造成的預期失業率下降,徹徹底底是經濟結構因素,完完全全是不久的將來必定會發生的事實,根根本本就是經濟發展後的必然成果,和政治是哪個門道上有個什麼屁關係了!只有沒唸過書的傢伙會一不如意就怪罪上帝,所以自由時報拿這個當頭版根本就是愚弄民眾、操作恐懼,所以看到這條新聞我當然會不爽!
  所以,我認為要搞經濟,就得從全球化的角度來看,過度保護內部供給(還不是保障需求可以得到解決,而是供給可以有人買!可惡,有沒有唸過書,這什麼名堂!)、不思長進、甚至開倒車計較勞力密集要素,這樣的遠景可會是我們要的?

  所以我說,謝先生那些甜言蜜語根本只是拿來騙沒唸書的基層勞工用,那才是閉關自守的毒藥,專業術語並不是政府拿來堵嘴的藉口,是知識為本的操作依據,不要自己搞不懂就說別人胡扯,那種儘說好聽話卻老是避開重點的才是最需要注意的嘛!我這個反全球化、反社會超常進步的混帳都這麼說了,那些小眼睛的為了這股經濟壓力拜託就張點眼睛,別再笨下去了嘛!真討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