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欸,老師對你印象很深刻,還說研究所你一定可以上,你幹麻不考啊?」

  今天下午,因為約好一起寫考古題,「旁聽」兼等下課的同時,盈如同學如此對我咬耳朵;好不容易等到下課,那個去年教到二年級的我、今年教到三年級的我同學的開了四年級選修課的老師兼學長也真的過來跟我聊天,順便問了「為什麼不考研究所?你這麼優秀」這種問題。

  嘛……又不知道唸研究所幹麻,何必去考呢?不過被這些人這樣一稱讚,就覺得好像去推甄看看也不差。如此容易被煽動的自己真是弱的可以。

  我是不想再唸書了啦,但周圍一直跟我說:去唸吧去唸吧!放著優秀的基因不唸書太浪費、不唸研究所升遷不易、念了研究所很容易升官……諸如此類的。

  我說,各位同學朋友學長老師們,別忘了,我考插大的時候,有幾個傢伙也是這麼對我說的:「你這麼厲害,台大有機會啦」,結果我考出標準的只有經濟學一 科,其他三科全體掛掉。我真的沒有唸書的耐性,我連寫迴歸考古題都會因為太想睡而發脾氣,說不定研究所的考卷寫一寫,也會因為題目太繁複而掀桌不考了也未 可知,哈哈哈。

--

  「推不推的上不是問題,重點還是在論文啦。」

  老師兼學長這麼說。嗯,也對。既然不知道商科的研究所到底都在研究什麼,哪寫的出什麼論文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