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今天請了假回北商,目的是看學弟妹們做的畢業專題展覽,但卻讓我大失所望。

  今年的專題展相當冷清,和我們去年的盛況完全不能比。當然,我們去年有他校同學來做參觀,所以比較熱鬧是事實,但和前年、大前年比起來,今年的專題真的虛很多。

  首先,掛在外牆上的海報變小了。我不曉得學校政策怎麼搞成這樣,兩張全開書面紙就做成的海報看起來真的太虛,不若往年壯觀。當然這在製作上絕對是容易許多,不用像我們當年還留校做勞作。

  再來,宣傳小物、場地佈置等美工所花的心思不夠。有些學弟、妹佈置的場地很像一回事(比如冷凍水產組、香水組;這兩組是由超級老師帶領的,而這兩個老師所帶領的組別每年都囊括排名首位,除了去年。grin.gif),但其他組明顯的不夠好。
  介紹說明用麥克筆寫,我可以當作你金費不足所以無法彩色輸出,但告示牌使用注音這是怎麼一個回事?圖表說明沒有標題,還搞得稀巴爛這又是怎麼一個回事?整個展場只有一項商品幾張說明牌,除外沒有任何主題佈置,這又是怎麼一個回事? 

  很多東西,不是一個「虛」可以形容的。本來我還遺憾清醒得不夠早,沒趕上開幕式表演;看到會場狀況後就覺得不看也罷。

--

  遇到許多以前的同學和老師。言談間,大家都感嘆今年不夠好;主任還跟我扯到科會長這回事上了呢,可見感觸真的很深。

  但也有不錯的地方啦,可能是因為去年我們太有特色,導致平凡的今年更顯平凡吧。(這什麼侮辱人的話)

--

  遇到許多老師,被許多老師記得,甚至只教我們一個學期的老師,也都還記得我,這種感覺真是又驚又喜。
  據說要忘記我很難?怎麼大學就沒有這種榮景啊……XD

  能用「畢業校友」這種身分和老師們聊天,感覺真的很好。希望我能再沉穩些。

--

  學校變了很多,好不習慣;但學校沒變的部份,我也覺得生疏。

  待了五年的學校,不到一年,我就將對她的「習慣」給完全移除了;相對的,現在這所學校我就習慣得很順利。

  我這人啊,真是喜新厭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