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設概主題式「嵌入式系統」,和我們期末報告同題目,所以我就認真的聽了一下。李維聰教授也是個神采飛揚的老師,如果我們系的理論學科老師也能這麼豐富就好了。

--

  說到這未來科技便利性,我還是那句老話:科技發展成這樣,會讓我們這些低層勞工希冀的休息成為萬惡不赦。

  所謂的科技未來,是由慾望與金錢堆砌而成;而夢想中的世界,只要扯上金錢就會變色--我不信每個人都能享受到科技發展的便利性,因為我相信更多的人,會為了讓那些「貴族」(會發展為貴族的)得以享受便利,而必須不眠不休的工作。

  所以,將來界定國家的,八成就是科技企業,因為他們掌管了「通訊與生活的標準」;可慶的是,那些企業因為語言的關係,可能會以「國家」為限制來產生。

  --但隨著生活方式的改變,也會讓法令的建立與執法的權威受到前所未見的挑戰,人類的社會化程度也會日趨下降:因為網路太過發達,法律制定的速度遠遠 及不上新科技的惡意利用創意;而同時,人們認為遠端通訊變得容易,很有可能忽略了在自己身邊的人、或不願意待在誰身邊、或身旁沒有真實的人,而喪失了與誰 共同行動的契機,失去了彼此相依的溫暖。
  這些都是比效率競爭還要可怕的社會現象。

--

  為什麼大家對這樣的未來不感到恐懼?我怕死了那個不在需要同伴在身邊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