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模擬課表排出來,不曉得該說「很讚」還是「有病」,真的是很莫名奇妙的課表。

  加上學程,這學期要修的有26學分,不曉得稱不稱得上多--總共十門課,和二下23學分、九門課是差不多的--主要是因為這學期全部都是三學分的課,只有校共同是兩學分。
  其實學分數不是重點。(事實上,選了學程課還能不超修實在很正點。)會造成一些奇怪的現象,是因為決策系三年級上學期的必修課只有四科十二堂。

  我先說說奇怪現象在哪裡好了--這些現象以沒有學程課為前提--我在課表上看見了每個星期包團出遊的機會。
  周三到週日的五天連假(想休到週一也可以。總體代價是六堂實習課與一堂正課,再加上一門校共同),還有星期二共九堂課主科的地獄連環炸;其實這是一體兩面--想連休就是會有一天特別慘。

  看到這種課表,有點無言以對。上學期星期三休假是自己硬排出來的、星期五十堂連星也是自己選出來的;這學期可全是學校弄的飛機--哪有整年級的主修通通集中在同一天的?雖然五天連假很值得興奮,但一天九堂課真的不是常人能支撐的--到底是基於怎樣的考量排出這樣的課表啊?
  上學期星期五撐的過去,是因為老師混、課程簡單,可翹可睡可混;這次作業研究、財務管理、回歸分析通通擠同一天,撐得下去嗎?何況我還有學程,星期二是11堂課,撐下來我應該可以自稱神。
  上課就算了,期考會是怎樣的狀況真的很難叫人不緊張。

  這種情形下來,參加晶片學程好像是不智的行為(星期二可能要喝精力湯 囧),但換個角度想,晶片學程至少比較有利益。
  比較利益最明顯大概是莎莎同學的課表。她就算排進主修與三年級系選修也選不到學分下限,換言之,不管她怎麼選,畢業時所修(選修)學分一定會超過規定許多,為那些超出的學分努力感覺上好像很沒有利益(還是只有單學位嘛);好處上來說,她只要課表排得好,絕對可以享受到學校賜與的連假,而我這個學程因為是每晚一科,自然失去連休的機會,但我學分超出的部份可以歸類到學程學位,感覺上就是比較有利益。

  我當初也是衝著這份得益感而選擇學程的,失去連休機會我連抱怨的資格也沒有。

--

  其實會感到擔心,還是因為休息時間被間斷吧。星期三、四都是早上兩堂、晚上三堂,中間要混要睡都不對,實在有點痛苦(這種狀況下,期考準備也不好安排);不過都是自己的選擇。

  能將疲勞分散就好了,只開一個班就是會這樣。決策系真是個怪系。(至少主修再分散一點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