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常說我有大眾臉,畢竟經常有友人說:你和我朋友好像!或是:我才遇到一個長得和你一模一樣的人,害我認錯!甚至是:你前幾天是不是有去某某地方?我有看見你;但天曉得,我這傢伙只會在家裡蹲,他看到的絕對不會是我。
  同樣的,我也曾看過毫無血緣關係,卻有著相同長相的人。為何我能確認兩人毫無血緣關係?因為其之一是我在澳洲認識的上海人,其之一是我在北商見到的同校同學。
  只能說,大自然無所不巧。

  不曉得會否有人希望找到一個,與自己有相同面貌的人。這或許會蹦出樂趣的火花,但也可能有完全相反的反應。試想,有個人擁有與你雷同的樣貌、甚至擁有與你類似的人生--那自己的人生到底算什麼呢?

  整體看來,像是上帝的一場玩笑。或者還能分辨誰是實驗組、對照組,還是實驗品與完成品?History repeats itself, 為什麼?究竟是人類真的無法從歷史中學習教訓,還是神就是這樣安排的,要人不斷的重蹈覆轍,直到統計出一個結果、一個宏觀、一個概向?

  人生真的很奇妙。是我的或不是我的?

--

  這時候,只能不要想太多,過自己的日子最愉快。
  那不是我們可以思考的事情。

--

  無血緣,「相」遇成雙胞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