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說,月底軋錢是公司的定番活動,沒哪個公司不用擔心月底存款的,就算老闆不擔心,他的財會人員肯定是每到月底就胃痛,毫不例外。至於我本人,身為我家會計,我每逢月初、月底,再加上奇數月的月中,都是我的胃痛期﹍﹍簡而言之,我一年有5/6的時間都在胃痛。
  (但這段期間仍有90%在進行萌燃燒我也不懂我的人生為什麼可以這麼豐富

  總之,只要想到我今天早上花了快兩個小時的時間,跑了三家金融機構,就只為了提款存款匯款轉帳繳費等基本業務,就覺得火大到不行。尤其跑第一家(代碼008,以後簡稱拎北銀行)的時候,他們該死的叫號積壞掉,要讓客人自行找櫃台排隊,警衛一點帶隊分流的意思都沒有,偏偏我一整個就是籤王,總是會選到等待時間最久的那個櫃台﹍﹍凎拎老師的我眼前就兩個人而已啊!但那第二個人讓我等了三十分鐘就是不見他業務完結啊!妳要做複雜業務拜託去綜合業務櫃台,不要霸佔快速櫃台行不行啊!(尖叫)
  等待期間我甚至一度睡著(沒錯就是夢周公去了,我記得我跟艦長報告三點鐘方向有敵機這樣,凎,其實敵機根本在十二點鐘方向,醒來的時候我真想一槍爆掉他的腦) 是說,客人都等到睡著了,為什麼沒有人來疏通櫃台?整間銀行二十多個等待顧客,這間拎北銀行卻奇妙的堅持只開三個櫃台(所以只要一台槍身過熱就少一面火力),到底是多信任自己處理業務能力?還是你真的就是人員不足?月底每間公司都趕著軋票的情況下貴單位有膽子說自己人員不足?叫襄理回家反省好好念念生產管理和服務業管理啦!懂銀行學有屁用,基礎服務業做的像門外漢就不行了啊!

  之所以這麼生氣,是因為後來我跑的兩間金融機構:009(以後簡稱人舊銀行(真的放眼望去都是熟人,五年多了都還是你們啊so親切))和700(以後簡稱龐德局(錯了吧)),在解決來客等待方面都有良好結果,所謂反差實在叫人越想越氣。

  首先人舊銀行,一開始他們也跟拎北銀行一樣只開三個簡單櫃台,但他還有支票櫃台以及綜合服務櫃台,所以一共是五個,等待期間聽讀號機叫號就能察覺其中一個櫃台卡彈了,當時我還在想:靠腰,不會又是一個半小時吧?月底就是這樣嗎救人喔我還有債要回去還﹍﹍然後,突然出現一個新的流通櫃台!原來人舊銀行發揮了人貴自救(不是)的完美精神,從後方補給部隊(外匯、信貸部)拉了一個新的砲台上前線,完美打擊絡繹不絕的敵人(客人)!
  所以,即便我在人舊銀行要處理的業務遠比拎北銀行複雜得多,我的整體消耗時間也遠比拎北銀行來的少,這就是效率!(鏗鏘有力)

  之後,我抱著由非常不美麗變回稍微不美麗的心情離開充滿舊人的人舊銀行移動到龐德局,看到那遠比前兩間銀行多出不知多少的人數瞬間心生絕望;但我要說,龐德真的不愧是龐德他們總共開了十個櫃台處理任務啊!一分鐘之內有三個人被叫號啊!斬人頭速度之快讓我見識了什麼叫殺人如麻,一瞬間就輪到我上斷頭臺啦!

  諸君!這才叫服務業管理!有沒有商業銀行這種營利事業缺乏服務競爭力,郵務系統這種半獨占事業(?)卻競爭力一百分的八卦啊!從郵局走出來的時候我根本如夢初醒,好像自己才剛像艦長報告完三點鐘方向敵機二十,那些敵機就被先寇布率先領隊幹掉了一樣啊!我整個覺得同盟軍有希望啊!

  然後我的上午就這樣掰了,債也沒還,下午還要跟娘親花三個小時去台北市吃飯。混蛋啊事情總是越到死線越多是吧。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