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後的特殊活動除了銀行就還是銀行,都沒啥好寫,唉!(明明一堆想寫的總藉口沒精神就沒寫……)(至於為什麼要寫……解氣有,但最主要的是,寫的途中可以整理自己的想法,更會變出光是「想」的時候沒出來的奇妙內容,我自己也很期待XD)

  總之,昨天花了整個上午跟哥哥在雨中跑銀行。要辦的事情不多,但花的時間頂久。

  首先是我得辦個薪水帳戶。開戶要花的時間非同小可,等待櫃檯有空幫你開戶,等的時間也是非同小可,因為你前面的客人搞不好也在開戶或用什麼更麻煩的東西。接著是我老哥要換印鑑和存簿密碼,這傢伙自從2008年開戶之後就沒碰過那本存簿,裡面的內容全部忘的一乾二淨,不得不佩服他。再來就是公司的事,完全就是小事。

  一開始我們是乖乖的在一般櫃台等候區等待叫號,一邊等一邊聊天因為真的好像要等很久,大約十分鐘過去,突然有個業務專員出現,問了我們是不是XX(公司)的人員--我驚疑之下說了是,對方稍微問了一下我們需要的業務內容,就請我們上樓準備專人服務。(囧)
  其實我和老哥一開始有討論過,是不是可以上樓請裡面的員工直接幫我們處理,但開玩笑般地講講,卻都覺得這麼做實在太丟臉,頗有財大氣粗的鄉下人的傲慢感覺,何況要辦的事情,大部分不能說與公司帳戶如何相關,比較像私事,專員處理那怎麼好意思?不過既然都被認出來了……(攤手)

  開戶莫名花時間,畢竟要這樣那樣還要這樣那樣。換印鑑和改密碼花的時間也不少,因為有個傻蛋還得回家拿印鑑。這麼長的時間,既然是專人承辦的行員,不可能像一般櫃台那樣我做我的事妳就慢慢等這樣把客人放置Play,一定會聊天,結果對方聊的第一句就是:你們是夫妻嗎?

  當然這個問題有很多吐槽空間,但當下我們心態都很和平,何況我也沒想到該吐槽的內容,對方就改口問「難道是兄妹」,我也就不用辯駁什麼可以直接答是。但對方就覺得這一切很有趣,因為她剛才看我們在等候區的模樣看起來就像夫妻。

  是說所謂的夫妻感,到底是要花多少年才能培養出來的東西?相處了二十多年的兄妹,要突破那種所謂前期障礙的高牆進展到老夫老妻模式的家人式相處又有多難?那片牆本來就不存在啊!本來就是家人啊!本來就是啊!為什麼捨棄最簡單最普遍的選項直接躍升到那種難以置信的境界啊!
  --但說真的並不是覺得被冒犯或怎麼,因為這位專員感覺上很年輕很可愛很天真很單純,畢竟她說的都是實話,倒沒有什麼憤怒或不開心的空間,反倒覺得這孩子頂有意思的。

  辦開戶的等待期間,之前和我接洽的放貸專員跑來哈拉,接著之前幫忙處理支票存款的姊姊過來倒水,甚至連準備外出的總經理都過來打招呼,關心我們到底來辦什麼事。承辦各種業務中的天真專員小姐對此感到驚訝:「怎麼整行的人都認識妳?」--說真的我也很想知道,譬如妳就從茫茫人海中認出我了不是嗎?XD

  是說銀行這種認人臉的策略絕對很成功,後來專員推薦我們黃金存摺,我們研究之後就先辦了;後來總經理來推薦我們弄個定期定額基金專戶,我們研究之後也就先辦了(反正只是給他們充業績,而這種東西辦了也不能說沒好處,只剩我們懂不懂進場時機而已);總之所謂人情義理也者,就是妳給我們方便,我們就以業績回饋……不,話不是這麼說,我相信專員小姐一開始真的只是想開個方便之門,萬萬想不到總經理會來推薦基金帳戶、親自把理財專員找來給我們遞名片、還開心地講著他的投資心態與經驗,口口聲聲說什麼「年輕人就是該辦個定期定額」……難怪你會做到總經理,您真是對「人情義理」知之甚詳。

  之後整個上午都跟銀行各種專員聊天。包括所學、包括年紀、包括職業。

  至於言談之中感受到有些人覺得我一臉三十幾歲的長相,我可以暫時忽略他--這也難怪為什麼一開始會被當成夫妻,感覺上有那個年紀嘛!加上又不化妝,整個就是沒有剛畢業的青春氣息嗚嗚嗚嗚。(嚴重受創)

  但知道年齡之後理財專員大叔就一邊感嘆好年輕又說自己覺得昨天才剛畢業,事實卻是一眨眼就十年……我知道這是真心的感嘆,偶爾我們看著網友們的升學歷程,也會有這樣的感觸。

  就這樣,變成整個早上都在處理開戶,公司要辦的事情倒是幾分鐘就解決了。接著到以前國小放學時常經過、聞著香卻從沒走進去的便當店用餐,再移動到以往常去的比較安靜的那間銀行處理另外的公司事務,終於又看到上次看到的那個漂亮銀行姊姊(這次她終於從三號換到特別櫃台),只是她不知道為什麼臉臭臭,可惜可惜。

  然後就回公司把無限網路架好、看完星期四借的《價值連城的幸運》(主角好像范統,好可愛啊啊啊!)(工地主任那天不在),風風火火地完成一點點秘書工作,再回家吃飯,驚覺一天就這樣沒了。

--

  是說,不知道銀行到底是不是跟工程師一樣無聊的職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