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k the line」是好電影,無論演員、音樂還是劇情都無可挑剔。音樂教父的一生若確實如此,那可真所謂驚濤駭浪,沒白走過這一生。

  這部電影是在開學前一天,也就是上星期三的時候去看的。雖說若把它想為寒假唯一一次的娛樂活動,感覺就有點悲哀,但它是好電影,所以非常值得。

  不過,我是直到電影結束,才曉得這是傳記電影。在之前,我還一直以為是杜撰的愛情電影而有點排斥呢。(合掌)

  當天預定是上午在學校唸書、下午打場球、在Janis家洗完澡後才和劉兄弟會合去微風廣場看電影;可當我將六張淡江的微積分考卷寫完,也是下午兩點多的事了,加上下雨,打球的事也只好作罷,在唸了點總體經濟學後,決定趴下睡覺。(總經不好玩)
  醒來剛好快四點,Janis想先回家放東西再到捷運站找劉兄弟,於是叫我慢慢睡,時間到就在捷運站內會合--我拒絕,因為我醒來了不想自己一個人待在圖書館。

  於是就很開心的到Janis現在的宿舍觀光。我想去很多次了呢。

   喔,Jains家真不是普通的好,完全符合麻雀雖小、五臟俱全這句俗諺。一般我所見到的家庭式宿舍,都是房間與廁所分開,還沒看過這種自成一格的套房; 那裡完全符合我外宿的標準與希望:套房(廁所內藏),可是有大家的廚房和客廳。房東還允許他們使用洗衣機呢!月租一萬真的很便宜。
  唯一可惜的,就是她們是兩人同住吧。那裡真的不大,一人生活剛好,兩個就嫌太擠了。

  在我大力稱讚並表示非常喜歡這間房間後,我們前往捷運站與劉兄弟會合。感覺滿好玩的,這是我第一次和班上同學正常的出遊。
  (還可能是第一次和男生出遊?如果扣掉非墨(這傢伙怎麼看怎麼像女人(我有性別歧視?))不算的話。)(啊,還要扣掉畢業旅行。那是一夥人,狀態和這次是不一樣的。而且我也沒真的去玩啊,都在睡覺。)

  喔,電影真的很好看,完全的投入。那份悸動即使是現在也是那般深刻。
  我喜歡感情豐富的片子,而這部片正是親情愛情皆俱,重點是結局是好的;結局是好的,但不是歡樂的。綿綿悠長、深動人心。

  期間我哭了不只一次。沒想到除了太極旗,還有電影能讓我在電影院哭出來--更何況這次有旁人在。
  (或者我在四年級就變了,可以在有「別人」在的狀況下哭出來。唔,這是另一個故事。)

  我哭,一來是感動、二來是感傷。說實話,我沒想到JR和瓊真的會結婚(我說了我不曉得這是真實改編嘛),我一只以為元配小姐會努力維持她的婚姻--我錯了,從頭到尾支持JR玩音樂的,是他的夥伴、是瓊,而不是那些應該支持他的家人。
  從頭到尾,直到結束之前,他所在乎的家人:父親、妻子,都不贊同他玩音樂。即使他聲名遠播,父親還是認為音樂是三流的東西,這該是JR一直活得悲哀痛苦的主因--他一直活在父兄的陰影下--而讓他離開這份陰影的,是瓊。
   對於他生命中的兩個女子,我不曉得該說什麼,但我對元配很生氣。她若想掌握她的男人,就該支持他、接受他,而不是一直生氣、害怕、憤怒--哪個人在面對 永遠憤怒的家人還能滿心歡喜的?甚至在JR攜毒受刑歸來後,妻子見面也是劈頭一句嘲諷,這著實令我驚訝。她的丈夫需要安慰與溫暖,但她給了什麼?最後竟然 將三個女兒帶回娘家。她是要保護孩子還是自私?我真不明白。

  劉兄弟說她是美麗愛情(JR與瓊)下的犧牲品,我難以體會。難道是劇情需要才將她詮釋成這麼糟的?orz

  相較之下,瓊真的很偉大。不是因為她幫助JR戒毒、離開「比不過兄長、一無是處」的陰影而覺得她偉大,而是因為她即使不受眾人諒解與排斥,還是堅持自己的道路前進這件事。我喜歡這份堅毅。(元配那樣是逃避。一一)

  所以我哭了。唉,好電影。這算是繼太極旗以後,難得離開電影院而不覺空虛鬱悶的。

  之後去了某間餐廳吃晚餐。Janis和劉兄弟熟門熟路的,我卻是吃完了還不記得餐廳名稱。囧

  還不錯吃,那天算愉快吧。


  好電影,我要去買原聲帶。
 
 
  話說雖然我要推薦電影,但這篇是遊記。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