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真正的體悟到什麼叫「淡淡然」。真的是,毫無感覺。想著以前明明還有辦法激動憤怒,突然之間這情緒消亡如雲煙的無痕,反叫我懼怕怎麼自己有辦法這麼水波不興。

原來這就是心灰意冷。明明她對我說話了,我也回話了,那效果卻比在路上聽到陌生人對另一個陌生人說了聲「你好」還要微弱。
不是逃避也不是抽離,就真的只是沒有感覺。

今天,有個號稱愛了我三十年的人,要我把這三十年來的人生全部丟掉。她講得好平淡,好像把我人生中最重的部份全部丟棄,是一件再理所當然不過的簡單事情。

我知道她一直不懂、也知道她從來不打算懂,但我一直以來也只覺得這就是我們之間的疙瘩,從她在我國中時跟圖書館借了人生第一本金庸那會兒狠狠甩我一耳光開始,就這麼放在我心中怎麼也忘不掉的疙瘩……但今天,我沒有感覺。不覺得受傷、不覺得痛苦、不覺得她無理蠻橫——

我只覺得,就這樣了。人的緣份、情誼、敬愛,與之相對要產生的愧疚,在這瞬間其實都消失了。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覺得失望」。

但這真的就是「淡淡然」的感受,毫無感覺,心灰意冷,覆水難收。

形同陌路。

--

為什麼妳不在孩子出生的當下就掐死她。這樣妳一輩子都不用為她煩惱,不用為她緊張,更不用因為她而難過傷心。妳難過傷心,她不痛不癢,做給誰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