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有了噗浪就會放置部落格,但就算沒有噗浪,也不會太常用吧,畢竟出社會大概就是這樣。誰這麼有空天天寫。

  因應大家的沒有空,發展出的新產品就是微網誌和社交網站。基本上「部落格」一開始也是因為大家對「個人網站」的經營感到麻煩而慢慢出現的東西我覺得。

  時代的眼淚啊。但怎麼說,有個部落格還是滿重要的吧,畢竟噗浪的概念就是不保留舊資料,把噗浪當日記用基本是沒什麼意義的,就只是蹲馬桶大便的等級。

  聽說每天大便是健康的表示,但每天在網路上大便,這個人一定很不健康。

-- 

  其實我想不太起來今年的我做了些什麼事。看我的365(照片日記網站)約略地覺得應該還算滿多活動的,但思考自己的人生,就覺得根本什麼也沒有,很平凡很空白的一年。

  雖然這樣也不是不好。(笑)

 

[旅行] 

  1/1和五專同學四位正妹(晴晴、髒髒、泡泡和草莓)在新竹鎮西堡爬山。事實是12/31想去司馬庫斯跨年,但太晚決定,於是就到對面的鎮西堡。

  冷得要死,但我覺得新年第一天在山上呼吸新鮮空氣是一件很棒的事。雖然髒髒一度說出要我十年內不准約她爬山的氣話。
  我無法像學長一樣勇敢征服百岳,但像這樣去一些簡單的山林步道走走感覺也很不錯。之後髒髒改口說五年內,可見她也喜歡山裡舒服的空氣。
  可以的話,當然還是想爬過一次雪山。應該要找找登山社有沒有初學者基礎活動可以報名之類的。w

  3/8~10和兩位朋友(大學社團的阿忠和五專同學的阿酷)上阿里山看日出。當時正逢世界棒球經典賽WBC,前兩天看到高志綱對韓國守本壘守的好漂亮,雖然篤信兄弟象,但偶像就是本壘版門神了,雖然一直到下半年有天和貓a店長去了新莊棒球場才知道他是統(ㄉㄧˊ)一(ㄖㄣˊ)獅的。w 然後兄弟象也換東家了。扯這麼多,就是想說我們在山上的兩天,傍晚都急著買飯進民宿看電視。雖然兩場都輸,但對日本我們真的看的屏息靜氣。 
  台灣棒球還是很讓人感動。雖然有很多黑暗面,但誰沒有缺點?看著WBC我就想喊著我愛棒球啊。雖然我不是「那種」真正的死忠球迷。雖然我就只有在世界賽才會打開電視看棒球很少看中華職棒,但展元哭那天我同時也哭了好嗎! 
  然後3/9抱著輸了日本的哀傷心情看了阿里山的日出,3/10抱著輸給古巴的悲愴感看了隔壁不知道哪裡的日出……怎麼說呢,就算TPE連輸三場,太陽,還是照常升起呢。(廢話)

  大家說不懂荷蘭,可是看對日本那一戰,唉,愛情。(你偏題了)

  3/29~4/2,阿酷約我去日本福岡(九州)(跟團)。晚春了也沒櫻花,但我本來就不是很在意這個,而且我成功泡到溫泉——我人生第一次泡溫泉就是日本人那種裸湯!XD 半戶外浴池超舒服的!!乃至我歸國以後念念不忘。除此之外我還買了忍他媽相關產品我整個廚。www(題外話) 
  還有春季限定福岡限定的櫻花口味的小雞饅頭,

  真的,很好吃。我好喜歡小雞饅頭!我好喜歡日本饅頭這種零食喔,如果不是一次都得買一盒,我根本想每到一個地方都買個當地饅頭吃啦!

  7/20~21到五專同學馬馬的男朋友家裡(?)大家衝浪慶生烤肉玩了一遭。是否這趟玩完我們也玩完了。細節不提。但我還是愛她們。 

  8/1~10因為特殊原因和哥哥跑到法國(北部)玩了一遭(也是跟團)。每天都很充實的早睡早起,加上法國的時區和台灣差六個小時,剛好就是我平常的作息時間,所以我在法國這十天真是超健康的……吃得好運動量也足,城堡什麼的也很漂亮,而且我最念念不忘就是諾曼第海灘。法國(郊區)真的是很漂亮的地方。

  至於巴黎本人就沒什麼特別值得一提的。除了他們「什麼都很大」之外,氣氛感覺其實和台北真的很像。雖然「城市」到哪裡其實都是差不多的,尤其經濟水準相近的國家。(我說的倒也不是GDP,不過發展程度好像就是看GDP) 
  不過,巴黎有紅磨坊和瘋馬秀。我和我哥兩個不識金錢價值的小孩子(幾歲了好意思)就花了50歐兩個晚上看了兩場。我其實比較喜歡紅磨坊,他們的表演是一場「很精采的秀」,而瘋馬秀較具藝術性,看起來有點兒沉悶,靜靜的欣賞是非常非常漂亮(我對於肢體能表現的型態與力量又有了新的感動),但作為「娛樂」,還是有那麼點兒距離。(笑)
  十天的照片量有點兒多,多到我不知如何是好(一千張),於是拖到現在都還沒上傳網路相簿。我到底會不會傳上去啊?(爆)

  9/7~8和四位網友正妹(阿U、柚子、大涵、4K)去了去年說要去但最後改成鎮西堡的那個司馬庫斯。本來塔比有要來,發生了意外無法前往於是我們秒速拉了大涵入團。(這個速度其實滿有趣的,大概五分鐘?)只能說,當地點是司馬庫斯這種等級的地方,你真的不用怕臨時沒有旅伴。(笑)

  司馬庫斯的登山道路遠比鎮西堡好走,大概好了五倍十倍,雖然也可能是因為時間的關係,九月這天天氣正好,前一天沒下雨當天又出太陽,所以很好走,1/1那時因為下過雨下過雪,道路泥濘溼滑算是運氣不佳(嗯但空氣很好,鎮西堡是被埋在森林裡的密境喔),只是就行走內容而言鎮西堡的艱難也是貨真價實。基本上司馬庫司往巨木群的道路都很寬敞、一筆直線的沒有任何障礙,上山巡邏好像是原住民們的習慣與義務,某種程度也是方便遊客順利前往平安回家,而鎮西堡那個原始森林……笑。明明對面而已,卻差了很多呢。 
  去司馬庫斯有流量管制,上山、下山的時間要特別注意安排。(怎麼變成旅遊書了)

  之後好像就沒有戶外活動了。其實11/9大學社團同學聚餐那天阿忠有問我要不要去武陵農場(當天來回),可是我100年1月1號就是在那邊看日出的,所以我興趣不大。(笑)

  如果G子原本可能排在十月的日本行有去成就好了,有點想看楓葉。但無限延期也沒什麼不好就是了。(笑)

 

[電影]

  2013年,我看了幾部電影我真心不想數,但這也是我今年的成就之一,不能這樣放水流。

  今年,光是首輪我就看了56部,加上DVD10部(好像啦)、跑去看第二次的,今年在「看電影」這項活動上,我花了14,346元。我覺得吃驚。這大約一週看一部電影的頻率。

  總之,自從研究所同學沒外號的林先生(沒外號真的很難寫!XD)帶我和周小柔到國賓影城看環太平洋,讓我了解國賓影城會員票價多麼便宜之後,我喪心病狂般地以每個月五部這種頻率去長春戲院看電影。除了長春,還有光點也會放些很棒的電影,然後我的生命充滿了歐洲片藝術片。

  以下流水帳紀錄。標示粗體是建議可以去找來看的電影;或者電視有撥就順便看一下,也不用特別去找,但錯過有點可惜。
  基本上我挑片的口味有點奇怪,但我會畫粗體推薦的是比較屬於大眾的電影。應該啦。

  1/10,和大涵等人衝了第二次「哈比人」。(笑)
   就是個廚,沒話講。

 1/27,和狗狗等人去電影院看「女巫獵人」。
  我感到後悔。

 2/2,和咕咕、阿U到光點看了「我們的幸福時光」。
  讓人吃驚的gay片,因為他的劇情和癿漫差不多。我感到後悔。

 2/6,和阿U到長春國賓看了「丈量世界」。
  我愛高斯。因為這是「兩個獨立故事分頭並進」的描述法,在切換時會稍微有一點卡,我還沒看過有誰真能解決這種問題,而除卻這項缺點,我很喜歡這部電影。我,愛高斯。但我沒有看原作的興趣就是了。

 2/16,和狗狗等很多人跟了流行進電影院看「悲慘世界」。
  真是,悲慘的電影。但比「亞果出任務」好我覺得,「亞果出任務」應該會是去年最讓我憤怒的電影。

 2/22,陪阿U去看「浩劫奇蹟」。
  基本上這部電影不是我的菜,但女主角的表現我感到驚艷。

 3/12,和大涵去看一部與言論自由、政治自由有關的電影「NO」。
  但他的內容不太是我想看的東西,所以我和大涵看完都沒什麼感覺。

 3/13,和大涵等人到真善美看了「愛.慕」。
  很沈重、很沈重的電影,看完有種鈍重的悲傷,但情緒找不到出口發洩,所以滿不舒服的。如果太認真看會崩潰吧。就是這樣沈重的電影。

 3/17,和阿U去看了「母侵」……
  是個普通的恐怖片……雖然我有被嚇到但終究是感覺無聊。

 4/9,和阿U去光點看了「東京物語」,
  基本上我對日本電影一直都有排斥感,但這部電影在畫面上呈現的溫柔與故事中富涵的深意,讓我知道日本人不是不會拍電影,只是很多人都歪掉了而已。 
  如果有機會,這部電影我推薦大家可以去找來看。

 5/5,和誰去的忘了,應該是英雄片迷妹們吧,看了「鋼鐵人三」。
  就是個續集電影。雖然說有趣依然是有趣,但也就只是這樣。

 5/9,和柚子、阿U去看「索命記憶」。
  意外地好看!電視上有播映的話可以看一下,不蓋你。

 5/22,和BC粉、艦長廚一起看了「星際大戰II」。
  我……覺得……反派……好欠吐槽。不過我好喜歡艦長和史巴克,隔著玻璃對手勢那邊到底是想殺死多少觀眾。(雖然結局猜到了) 
  之後就到阿U借了第一集來看(喂)覺得第一集遠比第二集好看。第二集的亮點就是「嗨史巴克」,但第一集全部都是亮點。如果現在上映的是第一集,我會衝電影院二刷3D版。可惜不是。orz

 5/26,和大涵等人去看「大亨小傳」,基本上我對兩位男主角意見很多,但女主角是我心中的小精靈我戀愛了。但我相信就算電視上有在撥,聽到陶比的口白大家都會想轉台。我不勉強大家(?)。 
  只是這部電影的主題曲「young and beautiful」很值得一聽:

 6/3,和阿U去看「言葉之庭」,
  雖然劇情說穿了普普,但那種漂亮的感覺就是我們不能忘記的新海誠。

 6/11,和阿U去光點看「山櫻」,
  然後我覺得我沒有排斥日本電影的道理了,然後我就把《隱劍秋風抄》、《隱劍孤隱抄》兩本藤澤周平的作品買回家。加上我家本來就有的《蟬時雨》,我感覺滿足。

 6/16,看預告片覺得好想看,想到自己沒道理排斥日本電影,就勇敢地買了票來看「聽說桐島退社了」。
  好看到想借DVD二刷。雖然娛樂性質不高,但裡面那種「一般的我們」的慘白做的非常真實,衝擊力十足,很好看。

 同日,看完桐島後就跟阿U柚子會合看「腦男」。
  吐槽片(喂),但生田斗真很帥。

 6/17,和ㄊㄊ看了「福音戰士Q」。
  雖然很多吐槽點但我就是愛EVA喔,完結篇也會去電影院看的。

 6/19,和柚子、阿U和咕咕去看「超人:鋼鐵英雄」。
  看完當下超想去美麗華刷3D!!!!!!!!!!但因為有人放我鳥害我沒二刷到,我今年最遺憾的一件事。馬的我想二刷大螢幕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是說這部電影的評價也滿兩極的,而我是屬於「喜歡」的這一派。因為我對一般的超人電影沒興趣,而這種從超人少時、內心層面的轉折為主線的超人電影正是我的菜。我覺得這部電影美呆了。 
  嗯然後今天(12/31)就到阿U家看這部DVD跨年柳。其他人留著要看魔戒三部曲,我老了我就先回家睡覺。(結果在這邊補完部落格)

 6/30,和晴晴泡泡一同去看「怪獸大學」。 
  其實我覺得整體感還好,除卻他們是怪獸,我講真的就是很普通的大學生電影……(喂)因為沒看過「怪獸電力公司」,對毛怪他們沒有愛的緣故吧。沒有愛,是不能去看同人本的。怪獸大學就是怪獸電力公司的同人作品啊,儘管號稱是前傳。
  (但我有買怪獸大學和怪獸電力公司的同人本。只能說ONE眉大師不得了ww)

 7/19,和沒外號林先生與周小柔去看「環太平洋」。 
  看完後我就和柚子咕咕去二刷了。毫不猶豫。我覺得這真是今年最對宅味的電影!(劇情你就不要提了,我們看機器人打怪獸就好。喵的有夠宅www)

 8/18,和今年新認識的ㄏㄏ與阿鳥以及咕咕很緊急地去看下檔前最後一場「攻殼機動隊」。 
  素子大大我愛妳。 

 8/26,自己一個人去長春國賓衝了「八月三十一日,我在奧斯陸」。 
  我覺得這部電影很好看,儘管節奏慢慢悶悶的。我印象很深刻,因為我前幾天才看到「有頂天家族」裡的矢二郎把自己丟進水裡,喃喃念著「呼吸好麻煩」這種屁話,之後就看到男主角把自己摔進水裡,在掙扎著上岸。 
  不管你覺得呼吸有多麻煩,你該死的就是會繼續呼吸。你的身體就是這麼殘忍。 
  但我希望大家的心都能對自己好一點。 
  這部電影裡的每個人都很善良,但男主角就是無法放過自己——他是想的,只是他就是沒辦法成功。

  人生只求找個人愛、或被人愛著。也沒有想強求太多。 
  在奧斯陸的這一天,很漫長,很重要。

 8/27,又是自己去看的「愛的佔有慾」。 
  嗯就是,和我想像中的不一樣,雖然不是難看,但我還是略略感到後悔,因為不是菜。

 9/1,和喵介硬是衝了「失魂」。 
  很厲害的電影,看完之後我整個人在座位上發抖,抓著喵介瘋狂討論就是想替自己找一個出口。王羽沒拿最佳男主角有點可惜,但李康生也是個硬角色,倒不能說什麼「不應該」。

 9/15,也是搶在下檔前終於找到機會去看的「阿罩霧風雲」。 
  我覺得他媽的太!好!看!基本我是怕紀錄片的,因為那通常非常無聊,但我覺得阿罩霧風雲很有趣。 
  縱然他有很多資金不足會發生的問題,但他們選擇的解決方式,讓普通的觀影人(我說我,不是那些很強悍的評論家們)看得很順暢很投入。基本我看完又是待在電影院無法離場的震撼。
  我覺得這是一部很有力道的(家族)歷史紀錄片。真心希望國史館或科教館之類的能把版權買下來弄個長期播放之類的,讓李崗導演能開拍(或完拍)後續(甲午戰爭後到民國)。 

 9/22,又是自己一個人去看的「風起」。 
  雖然布魯他們覺得配音很可怕,但我其實滿喜歡庵野這種沒有感情的平板調的。ww 覺得那種力道有種不在乎的純樸。 
  至於劇情,我也覺得很不錯。是個可以看看的動畫電影。

 9/23,和阿U一起去的「約他去看絕世雪景」。
  今年最推薦!說是這樣說,但是藝術片其實滿難推的。但這是我今年看過最令我感動的一部電影,他很深入地觸動了我的靈魂。 
  嗯也許我要把貼在臉書上的感想再貼過來(懶得重打字又多)。哪天吧。

 9/25,發神經自己跑去看的「被偷走的那五年」。 
  我覺得見鬼了,導演你到底會不會拍電影?劇本你會不會寫電影劇本?其實他的故事內容本身真的還不錯,但作為電影那個畫面技巧超失敗,求婚的場合我眼神死得極為透徹,到最後還變成演另外一部電影……你要演的是「被偷走的那五年」,就好好描述被偷走五年的時光,男女主角的變化什麼的不行嗎?但劇本把他們從年輕寫到死真是莫名其妙,前後銜接嚴重不順,而結局的震撼感又沒有「愛.慕」強!我到底為什麼進電影院看這部電影我黑特他我黑特台灣電影啦。(這是氣話,我還是愛台灣電影的!比如「逆光飛翔」我就覺得很好看啊!)

 9/28,和柚子咕咕阿U等等等等看的「決戰終點線」。 
  我其實原本沒有要看的,我就是有點黑特索爾哥乃至他演的電影(其實我也沒看「雷神索爾」啊,只是「公主與狩獵者」男女主角真是把我雷慘了),但在河道上看寂寞雨大大推薦了,柚子又在揪一起看,就去了。結果他真的比我想像中得好看,好喜歡演勞達的那位演員。好喜歡勞達這個人。 
  在電視有在撥的話可以看,去租DVD更直接也不錯不會划不來。

 10/5,和阿U與咕咕一起看的「美術館時光」。 
  其實內容我現在有點忘記,因為他演的是美術館館員與一位女性的短暫邂逅,要說劇情其實也不太有,他應該市有個什麼深意在裡面,畢竟他用了很多類似意識流的手法來呈現畫面(美術館中的光景),但我只能老實說我沒看懂。

 10/8,和柚子一起看的「對面女孩殺過來」。 
  作為電影他是很好看啦,但女主角演繹的那個角色真的讓人很想把她丟進海裡!!!! 
  挖丟系愛歹完啦!(被大陸女徹底激怒) 
  但能讓我音喂劇情角色這麼生氣,代表演技有到位吧我想。總之他是好電影沒錯啦……(痛苦)電視有撥可以看一下,但愛台灣的話看了會生氣,基本上也不用找罪受啦。(笑)

 10/24,忘了為什麼要去看了的「地心引力」。 
  本來很擔心會讓我在電影院恐慌症發作,但其實也還好。嗯,就還好。 
  結局「don't think about it」還是「no way」我忘了,反正就是女主角的最後一句話,讓我覺得非常、非常、非常有趣。 
  劇本是厲害的,演員也是厲害的,但我基本上沒有入戲。

 10/25,和咕咕、阿U一起看的「威尼斯,我愛你」。 
  是個威尼斯的紀錄片,就是紀錄威尼斯這個城市的觀光盛況,以及因此而來的種種危機。 
  只是單純在描述威尼斯遇到的危機而已,因為如此我看得昏昏欲睡,看完後覺得這輩子還是別去威尼斯了,讓她就這樣靜靜地沉沒也沒什麼不好。 
  那也是個觀光業發達之後就變了調的城市。看完之後感觸很深,無力感更深。

 10/29,和咕咕、新認識的美聲由貴一起去看的「我的意外爸爸」。 
  和福山粉看電影實在是齁……溫度差!XDDD 我就只是很普通地去看電影,並期待這種議題能發展出新境界來,但看完之後約略覺得還好。但我很喜歡福山雅治他們演的野野宮家。我不是說我想當野野宮家的人,而是作為電影角色,他們很有魅力。 
  劇本有演出「成為一家人」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很深入地演出來了。所以當男主角終於「懂了」,觀眾也理所當然被感動了。
  雖然我自己覺得還好,但客觀而言,這是一部可以看DVD,也可以等電視播映的不錯的電影。

 10/31,又感在下檔前衝去光點看的「愛在戰火迷亂時」, 
  但看完之後覺得自己不需要這麼害怕沒看到……就,一部不曉得該怎麼說的電影。 
  但他拍出了在非洲的孩子們生活如何困頓不安。不只是經濟狀況的不安,那反而相對沒問題,真正的問題是革命軍啊……讓孩子都不能好好當個孩子。最後結局雖然有點讓人難過,但終究是溫馨的吧。 
  希望孩子能幸福……不管那是誰的孩子。沒有孩子是為了不幸出生的。 

 11/3,和阿忠、大學同學FG一起看的「看見台灣」。 
  看完之後覺得只有人類毀滅、同時地球還有一萬年可以活,那麼地球才能得救。不過當我說完這句感想,FG以為我在憤世嫉俗,談話有種不愉快的感覺。 
  當然我有睡著。沒有睡,就不是紀錄片——開玩笑的,「阿罩霧風雲」我就沒睡。w

 11/5,也是趕最後一場在光點看的「犧牲」。 
  說老實話看的沒有太懂,我覺得這和我不懂當時的歷史也有點關係,我不太確定電影途中發生的大事件是什麼事件(因為電影內沒有解釋,所以應該是那個時代蘇聯體系而言非常重大的變化),所以無法理解人物的恐慌。

 同日,就在光點接著看「鄉愁」。 
  同個導演風格都是這樣慢慢悠悠令人昏昏欲睡,但「鄉愁」的故事性較高,所以比較沒這麼吃力。然後,名場面不愧名場面,我看到喘不過氣。 
  但很難說是「好看」。為了「看電影」而去欣賞是沒問題的,但把電影當作娛樂去看,這兩部非常吃力。

 11/10,自己去衝的「橫道世之介」。
  只能自己去看太可惜了!!!這部很需要萌友在身邊,當你萌到要爆炸時可以互相抓著避免尖叫出聲。劇情太好看了,不愧是吉田修一!綾野剛太萌了,不愧是綾野剛!拜託多接些gay角色!拜託!萌! 
  求萌友去看!不認識橫道世之介這個人太可惜了!

 11/19,又是自己去衝(ry的「日夜激情」。 
  看完我覺得很傷心。好好的女孩子不要為了好玩、賭氣或什麼賺錢以外的理由糟蹋自己身體、荒廢自己學業好嗎? 
  同樣是因為好奇之類的理由跑去賣身,《娼年》則讓一切都變得好夢幻,連結尾都是正面的,但「日夜激情」則是讓美好慢漫地壞掉、壞掉、壞掉。 
  人拜託珍惜自己。可以的話也珍惜一下賣身的娼妓。 

 12/1,和阿U與小V一起看的「寂寞拍賣師」。 
  滿分的電影喔……不可思議地好看。乍看之下像愛情電影,但節奏卻很像推理電影,結果他的確是懸疑推理電影,不到最後沒有真相。 
  連我這種耳包都聽的出BGM滿分的好看電影。請務必租DVD來看。

 12/3,和阿U一起去看的「最後的卡蜜兒」。 
  其實我看得有點想睡。但女主角演繹「和其他病患相比很正常,但和真的正常人一比卻又看得出瘋狂」的女性演繹地十分成功。基本上這部片也只是看女主角演戲而已。 
  這種「只有女主角獨挑大樑」的電影……看起來都滿吃力的。比如「愛的獨占欲」也是這樣。

 12/8,為了「浩劫奇蹟」女主角而去看的「愛,墮落」。但其實我都在看另一個女人喔。 
  好啦承認一下金髮男孩是我的菜沒有那麼難。ww 這部電影要說好看也還好,但看起來還滿愉快的。www 
  電視有撥可以看一下啦。只是這等亂倫……不要和媽媽一起看喔。www

 12/9,BC粉阿U揪的「危機解密」。 
  無聊普通的一部電影。就是,嗯,BC粉向,但如果你不是BC粉,就,會覺得無聊。

 12/12,和柚子、咕咕、阿U一起去看的「末日列車」。 
  榮登本年度最令我生氣的電影,竟然勝過了「被偷走的那五年」。不想為他說話。 
  當然,作為電影他是沒問題的,這點和「被偷走的那五年」不一樣。但我看完只有一個太生氣。 
  要比喻的話,就是念到大學了還被高中教官抓去罵那樣的令人煩躁,同行的咕咕更慘,因為他是念社會學的,根本就是念到研究所了被老師要求去幫忙改國中生的作文。只有一句話叫「想死」。 
  總之,男主角上錯了列車,而我們選錯了電影。南宮秀明一心想下火車,我們則一心想離開電影院。救命。

 12/15,被不斷延後上映然後終於上映的「梅西的世界」。 
  大!推!薦!非常好看的電影!看了這部電影會變成蘿莉控!(喂)
  對題材有興趣就直接找來看沒問題的!不要猶豫!

 12/17,又自己去看的「給莫妮卡的華爾茲」。 
  唉爵士樂真是靈魂的音樂,總之我就是聽歌聽到哭出來。醇厚的音樂配合適當的劇情,會讓普通的感動變成非常感動。 
  總之就是看莫妮卡在追求夢想的途中遇到的困境與空虛。在我眼裡,她就是個乞求愛的女人。但因為她要的很多——要實現夢想——所以單純的愛反而很難得到。
  有種乾脆把寫在噗浪上的心得連結貼過來算了的衝動。(不)改天吧。

 12/19,和阿U去光點看的「秋刀魚之味」。 
  和「東京物語」同一位導演,因為年代的問題,畫面切換的方式感覺有點粗魯,但卻散發一股難以言喻的深厚溫柔。這位導演的電影似乎一直都是如此溫柔。明明說著現實中有點殘酷、悲傷、寂寞的事情,卻又溫柔的讓人覺得幸福。真是不可思議。

 12/20,又是自己去看的「藍色茉莉」。 
  為了凱特布蘭琪只有衝一波。我覺得這種「很放」的情緒表現很值得進電影院欣賞,離開電影院你能感覺到的可能就普通了。

 12/22,和柚子一起看的「戰爭遊戲」。 
  本來只是想說隨便看看,但意外地覺得超好看。雖然劇情很虎爛,但完全不影響他的好看。很驚人。 
  看完之後會有看原作的衝動,但我看過原作的朋友說「原作就是這麼虎爛」,讓我笑了。XD

 同日,在國賓一口氣定了六個位置的「哈比人II」。 
  身為一個廚,我會看下去。即使我覺得這集節奏感不是很好,但矮人們真的很可愛!

 12/23,真的超極限的……上映場次也太少吧「愛呀愛上你」。 
  我覺得所有聖誕檔期的電影當中,只有這一部是聖誕節電影。但因為他過節的氣氛不夠濃厚,所以無法這樣宣傳,滿可惜的。 
  劇情很可愛的電影。是沒有濕吻的法國電影

 12/26,本來想放過但還是衝去看的「紐約哈哈哈」。 
  唉好看欸,不知道該怎麼說但真的很好看。我甚至有二刷的衝動,但沒時間。希望片商願意進DVD。

 12/28,為了姊姊去看的「冰雪奇緣」。 
  就迪士尼電影喔,沒有其他評價。但姊姊太美了,冰塊也美到讓我哭泣。 
  很好看,想為了姊姊去看第二次,但卻完全不想看第二次。讓人非常痛苦的涇渭分明。 

 12/29,被人推鑑於是撿回來看的「白日夢冒險王」。 
  我的媽啊太好看!!!我真心覺得剪預告片的片商應該要跟這部電影的工作人員下跪道歉,因為片商把他當搞笑片來剪,但他根本完全不是那種風格的電影,他有趣歸有趣,但完全不是搞笑!真是太過分了! 
  這部電影給我的感動,僅次於「約他去看絕世雪景」!若「約他去看絕世雪景」是振動了靈魂而讓我感動落淚,那「白日夢冒險王」則是慢慢將水倒進杯子裡,等電影演完杯子裡的水也滿出來那樣的緩慢確實的感動我。真的是很好看的電影,導演對節奏掌握得太流暢美麗,進了電影院你只有被男主角吸引一途,沒有別的路走。 
  就去看吧!拜託! 

  就這樣,我電影真的一路看到年底(艸) 

 

[活動]

  啊啊,順便記記其他流水帳。

  1. 今年去KTV六次,其中五次是去青春譜唱日文歌。 
    文盲都不文盲了。(但依然遇到漢字就閉嘴)

  2. 莫名認識了梁ㄊㄊ的好多朋友。w 開始和ㄏㄏ、阿鳥、由貴成為噗浪朋友(互粉),想不到到了這把年紀還能認識新朋友。 
    而且他們還莫名其妙全部都是淡江人。喂www

  3. 認識美聲由貴真是今年最大的收穫。謝謝妳陪我一起唱坂本真綾的貓背。妳人真的好好。

  4. 參加PM ONLY 當火箭隊成員幫忙賣大會合本。還講錯話被參加者寫在噗浪上。真對不起。(跪)

  5. 對忍他媽的愛好像變淡了,但又好像沒有。 
    只求不要再賣黃昏時忍者隊。雖然我也討厭毒竹城。可以多一點精英忍者和他的部下白目啊!他們很可愛啊!(是怎樣) 

  6. G子北上來我家住,把JIA(和熾羽)介紹給我認識了。認識了大大感覺有點虛榮。(不必) 
    於是我多了一個交換漫畫、討論新番的朋友。幸福。

  7. 特別要感謝喵,她帶我去看了免費的鐵娘子和逆轉人生,兩部都是非常幫的電影。如果沒有喵,我就會錯過了。 
    喵是好人。我覺得我透過狗狗認識的人都好到不可思議。我不知道該怎麼辦。你們為什麼這麼好。

 

[總結]

  雖然我嘴上總說著「想從人生中畢業」,但當我決定暫時把狀態改成「休學」,突然間我又不想畢業了。

  我覺得活著很美好,雖然我活得很廢。 

  像個垃圾尼特一樣地活著,不知道自己價值在哪裡這樣尸位素餐地活著,然後就覺得繼續活下去沒什麼問題。 

  以前認真過活反而覺得活不下去到底是哪招。果然就是死皮賴臉活最久,用心較真就短命。

  活著,也滿好的。雖然偶爾還是覺得乾脆消失算了。但我現在好充實喔。每週追番每天看漫畫什麼的。

  一點也不想回去當人類,ㄏㄏ。

  晚安,2013。謝謝你。

  也謝謝大家願意包容我到今天。明天開始不願意繼續包容了,也沒關係的。因為我知道我有多自私、多傷人。我只是希望能得到一個提示。 

  愛你們大家。你們是我生命中的奇蹟。我每天都這麼覺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