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看完「機器人與法蘭克」,我就很想重溫這首歌。用「失智」作為關鍵字怎麼也找不到,最後是發起狠來用google搜尋自己的噗浪(關鍵字為噗浪帳號與「會哭」ww)才終於找到這段影片。重看一次又是淚流滿面,連鼻涕都噴出來了那的痛哭不止。

  會這麼催淚,主要是他以失智老人的角度進行歌詞的編寫,顯露出患得阿茲海默症的老人特有的無辜,而影片中的表演不但把老人的無辜、脆弱、無助眼得入木三分,周遭親人如媳婦、兒子與孫子看著老人的悲傷與痛苦也一應俱全。就是首催淚歌。

  當我想找這段影片的時候,突然後悔自己這麼仰賴噗浪,忘記了部落格這個好東西,以至於要搜尋這段影片時竟變得如此困難。總之,這是一段看了一定會哭,但也一定要分享出去的影片。

  「恍惚の人」ミドリカワ書房

 

  歌詞翻譯(from瑞讀,轉自河道)

 

日報應該來了吧?將手伸進信箱裡
一如往常的 都是讓心情灰暗的新聞啊

應該是早飯的時間了 洋子終於起來了
正志也睡眼惺忪的 繫著領帶 快坐下吧 肚子餓了

奶奶 還在睡嗎?
洋子 洋子
算了 我們先吃吧
哪 小健 跟爺爺一起吃吧


《恍惚的人》   ミドリカワ書房



日報應該來了吧? 將手伸進信箱裡
為什麼信箱是空的呢 今天休息嗎?

應該是早飯的時間了 洋子我肚子餓了
「剛剛才吃過不是嗎 會吃壞肚子喔」 洋子不理我
肚子餓了

奶奶 還沒起床嗎?
洋子 洋子
在佛壇上的照片是誰呢?
是奶奶啊 這樣啊

住手 放開我 我上班就要遲到了
你在說什麼啊 我兒子今年才六歲而已

寺廟的鐘聲響起了 黑色的貓也逃走了
牽著我的手的 這個人是誰呢 好像在哭啊
肚子餓了

快進來吧 有客人來了
洋子 洋子
原來你們認識啊
正志先生?我兒子也叫正志呢

從剛剛一直坐在這裡的 到底是哪家的孩子呢
洋子 那個 這孩子是誰啊?
原來叫小健嗎?

初次見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