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許久沒寫類似的東西了,是否只寫得下批評。

  總之,我花了兩天時間看完這總共12集的美國卡通,日本卡通倒是留了一堆想看沒看完的。不懂自己。(不重要)

  「柯拉傳奇」,是延續前作「最後的氣宗」的作品。我相信許多閱聽者是如我一般,帶著「想看看之前的他們的後續」的心情收看這部作品,我不知道別人是否會覺得失望,我基本已經把這種感情從我心中排除了——不是這部作品的問題,那是另外一個故事——所以無法對這個角度做什麼評價,我只能說,即使只是驚鴻一瞥,看見他們,我依然開心。

  在前作,我最喜歡的人物是烈火國的放逐皇子,我喜歡這種類型的角色。很受朋友喜歡的陶芙,我也不是討厭她,但我真的不能理解她為什麼要喜歡蘇卡。ww 但在續作,從可見的片段當中,發現他們變得成熟、卻仍帶有以前的影子,讓我變得好喜歡好喜歡陶芙。

  我也喜歡凱塔拉,她作為女主角實在很稱職,雖然我不能理解為什麼是嫁給安。ww 一定要配對嗎?真的一定要嗎?不過有多少人因為他沒跟朱克在一起而感到失望。嗯……說實話,我覺得朱克和玫在一起,很好。我很喜歡玫,我就是喜歡這種慵懶卻強焊的女人。

  烈火國的女人給我的印象比其他國家的強烈多了。

  至於Korra,她從和觀眾第一次見面開始就彰顯了自己的燥動。定不下心的女孩子。這種女孩子不討我喜歡,但作為神通王,她很勇敢。直接的女孩沒什麼不好,唯一的問題是太容易被當成哥兒們,談戀愛不容易順利。(笑)

  The Legend of Korra 對我來說唯一的問題,就是談情說愛的比重太高。前作 The Last Air Bender 開宗明義就是救世,固然 Aang 對 Katrar 表現出的好感極為強烈,Sokka 甚至幾乎把每個我派女角收進後宮,但那可說是透過旅行、冒險與衝突培養出來的信任與好感;至於續作,Love at First Sight! 所有的戀愛都是一見鍾情,因為認識的人少、相處的人少,許多篇幅在四角戀情當中慢慢消耗。也許感情導致的情緒不穩是年輕的神通王會得到的逆境,但對我來說,那實在太無聊了。

  這也許是因為我老了。但其實我還是很常看戀愛漫畫,我還是得說這種太過快速的感情進展很不合我胃口。戀愛漫畫若進展這麼快,我會當它是搞笑,可是我喜歡這部動畫,我無法一笑敝之。

  到最後,年輕的神通王展現的幼稚漸漸地讓我覺得失望。劇情讓她成為神通王,讓她拯救了共和城,我不否認她的善良、勇敢與努力,我也喜歡她淘氣地像個男孩的模樣,但相較於神通王,她的情敵 Asami 讓我有更多的好感,而我最欣賞的女人,不用多說就是北方琳。What a woman.

  和前作用三個部份才終於完結的情況不同,柯拉傳奇只有12集的時間(雖然有第二季,但第一季的完結也非常確實)在劇情的鋪陳上無法與前作相比,所以將其限制在一座城的危機,我不但能接受,還能讓自己看得很投入。而一如往常,反派之所以成為反派,背後總有個故事,而那個故事讓我有些感動——雖然這還必須加上家暴循環這項腦補才能完全成立,否則我只想吐槽某位小弟是否缺大腦——看完那個故事,瞭解了大反派的真面目,累積了十集的鬱悶才終於有了解脫。就這個部份,這個動畫做得很成功:讓你緊張、讓你懷疑、讓你猜測,而在最有戲劇張力的時候將謎底解開(或說讓反派懺悔ww)。對我來說,我的猜測雖不中卻不遠矣,讓我覺得是否我扎實地入了編劇的套,然後給了我頗為強烈的參與感。ww

  這次的反派不再是單純的為惡,相反地,他給了我很深的遺憾。這種俏皮可愛甚至有點無腦的故事竟然述說了那樣令人沈痛的背景,說實話不但出乎我意料,也脫離了這部卡通的氣氛,但從起源到結束,反派帶給我(們)的遺憾與悲傷是那麼真實。

  作為動畫而言,這12集很成功。起承轉合搭配適當,主線支線環環相扣,武打畫面結實精湛,情緒牽引極為強烈。幾乎每個元素都得到了充分的運用,某種程度而言給人一種演繹方式有點老舊/典型/照本宣科的味道,但好看就是好看。這也是為什麼我能僅花兩天就看完它。

  劇情可能普普,但就作畫、分鏡和動作表現而言,非常值得一看。其實也算鑑賞等級的動畫了吧。

  只是我相信,這一季的結尾應該讓很多人大感不滿。我自己也有這種感覺。不是覺得12集不夠的那種不滿,而是,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要這樣呢?(笑)雖然整體而言也不是不好,人都有選擇的權利,如果那是 Korra 要的,我們倒也無從插嘴就是了。

  我還是抱著真心期待第二季。希望能看到更多前作的人物,讓我們感懷,並對柯拉,the young Avatar ,懷抱期待與希望,認為她「不輸 Aang 」。(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