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說有一天,我閒來無事上了巴哈查了一下本期春番資訊,發現有一部作品是「事隔六年、待望(?)的續作」,便打定主意在春番上檔之前把前作給看一下,以便春番能有東西好好追;事實上,本次春番除了延續冬番的銀之艦隊與那個迪歐、經常在主角吐出吐槽台詞之前就被我先一步吐槽走害我不知道該不該停止吐槽以避免什麼時候被打臉的男子17歲(???)日常,以及對劇情不太有興趣但看在監督份上好歹看一下的妄想少年的第三類接觸(以上作品名全都是馬賽克表現)之外,好像,就沒什麼吸引我的東西,整體而言就是這個「事隔六年、待望(?)的續作」因為題材是機戰而非常吸引我。

  然而我不得不說,這部2005年出產的無印,實在是繼賴打卡不偷之後,又一個打開我異次元之門的偉大作品。

  他有多偉大?他偉大到我可以一秒中閃過三種配對:BL、GL與BG各一,然後又無限延伸出各種複雜組合;最可怕的是裡面沒有純愛

  認識我的該知道,我通常不對作品正式承認的官配以外的角色進行配對和妄想;有些情況下,就算官方充滿病氣,偶爾我也是不願意承認(比如邦尼與胎哥、悶油瓶與小天真)。如此擁有浩然正氣的頂天立地的大叔我,在這部作品面前除了徹底崩盤之外實在沒話好說。

  於是,我將這部作品戲稱為雜交戰士。希望這個親切的暱稱可以幫助看官們認識這部作品,因為除了這個暱稱以外,本篇文章的其他地方很可能參雜了不少屬於本人的獨斷妄想與錯誤理解--是的,「雜交戰士」這絕對是正確的解讀。因為這部作品是仰賴三位機體操縱者經過身心靈的協調,合體所組成的二足式大型兵器來擊退敵人,而這所謂的合體,並非僅止於機台的組合,根本意義上則是操縱者身心靈的結合,而其感觸形同交媾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也就是每打導一台敵人,主角方至少會上演一次3P,有時候因循情況,3P的主攻會換人,和他配合的受方也會在體力與精神的考量下與其他人替換;在某些極為特殊的情況下,也可能會演變為4P;而合體的過程不見得會徵詢對方的同意,也就是我文章標題的由來:強上,在這部作品裡並不是不存在,至少男主角第一次登機就對女主角和朋友A(♂)來了這麼一下。

  面對這種就算放到現在看也仍是超前時代很多步的開放作品,我不得不把自己封印許久以為永遠不會重新啟動的異次元之門再度打開,還要調整到比以往都更骯髒汙穢的那個門才行。也幸好,我平時看了不少進展光速的癿漫,雖然一開始會被主角方合體時的浪叫聲(對不起我無法說得含蓄)嚇到不知所措,可一但理解3P是每話的定番,裡面的各種排列組合與脫軌行徑也終能當作笑話來看。

  而排除掉這些笑話和進入障礙,這部作品的(主線)劇情我其實非常喜歡。

  以下有捏有腐有崩壞感想慎入

  這個故事是這樣的:一萬兩千年前,天翅一族狩獵無翼者(人類)作為生命之樹的養分,而其中最強悍的狩獵者:太陽之翼.阿波羅尼亞斯,卻意外的與人類相戀。最後阿波羅尼亞斯背棄了族人:他放開了他應該握著的、唯一對等存在的頭翅的手,改握住人類賽莉安的;放棄了應該狩獵人類的手、而改與應當互為伴侶的頭翅刀劍相向;最後,太陽之翼捨棄了他的雙翅,選擇了人類賽莉安的性命,永遠的離開頭翅。
  而最終,阿波羅尼亞斯與人類賽莉安合力擊敗了天翅一族,毀滅他們的家園、屠殺他們的孩子,讓天翅一族陷入沉睡;阿波羅尼亞斯與賽莉安最終走到生命的盡頭,落入了人類的輪迴,在一萬兩千年後的無印再相見--為了能再一次合力打倒甦醒後,再度開始狩獵人類、以人類為養分孕育生命之樹的天翅一族。

  女主角自然是賽莉安的轉世,對天翅作戰部隊機關將賽莉安與太陽之翼的傳說視為打倒天翅一族的王牌,積極地尋找「太陽之翼」的轉世;有著嚴重戀兄情結的女主角一心認為自己那高雅自戀尊貴的哥哥(男二)必然是前世的戀人,但經歷一番搜尋,得到的最大嫌疑人卻是像隻猴子般粗魯、沒教養、甚至搞不清楚戰爭意義的野人男一。
  與女主角相同,認真希望自己能是太陽之翼的男二,要說對男一沒有忌妒是不可能的。而對男主角的粗鄙無法領教的女主角,要說能與男一發生些什麼,也無異於癡人說夢。關鍵的三人對彼此或對自己都缺乏認同,但敵人的攻勢卻不曾稍減。為了保護世界(女主角)、為了救回重要的家人(男一)、為了達成理想的世界(男二),紛紛踏出了自己所決定的道路,在理想與夢想中決定自己的去留。

  是的,重點是自己心目中的理想與夢想,重點是希望,而從來不在前世的他們是誰。

  因為擁有理想與夢想的,是現在的自己;定義「現在的自己」的,不是什麼前世的身分、不是血統所賦予的族類,而是透過相處所激射出的人格、透過互動而成立的人際關係、透過心中重要之物來成就。

  所以,儘管女主角接受了現世的男一是自己前世的情人,對男一而言,女主角則只是個「好像很久以前就認識、有著熟悉味道的人」。儘管兩人會因為這樣的熟悉感而互相吸引,但那和他們的前世是誰,沒有關係。

  所以當最後,男女主角重新約定於一萬兩千年後的未來再見,是屬於他們自己的約定--至於一萬兩千年後,也就是EVOL(新章)的時代,兩人見面會有什麼結果,卻也已經不是他們能掌握的了。所以新章目前撥映的部分,根本無法正確猜測誰才是阿波羅的轉世……搞不好跟無印一樣又弄個後代來混淆視聽(?)--歸根究柢,新章會讓人這麼摸不著頭腦,絕對是因為貌似頭翅的人戲分太少無法分析之故。

  無印裡,我最喜歡的角色,是頭翅。他看起來很從容,但其實跟所有天翅一樣,將無翼之人視如螻蟻,將人類當作生命之樹的養分,一心一意只想著讓生命之樹開花結果。這樣的男人,無法理解身為對等存在的阿波羅尼亞斯為什麼要背叛自己而選擇無翼者當伴侶。因為對生命之樹的理解不多,我對頭翅的認知也跟著窄化:我一直認為他對太陽之翼有著愛情層面的執著(他自己也說過太陽之翼是他唯一愛過的男人囧),即使他已轉生為粗鄙的人類,他仍想讓他回到自己身邊。
  所以在劇情中段,我費盡心思吐槽他:拜託醒醒!現在的阿波羅尼亞斯不過是隻野猴子,他配不上你嘎啊啊啊!(抱頭尖叫) 

  而於是當他誘拐有著阿波羅尼亞斯血統、在心靈層面上與天翅的品味相近,僅右手有單翼的男二到天翅族的領域時(附帶一提身為妹妹的女主角是左手有單翼,兩人正好一對),我一度懷疑他是否要放棄像隻野猴子般粗野,毫無前世威儀的人類,而選擇迎接擁有他血統之人成為新天翅,豐養生命之樹;但基於我對頭翅的了解,儘管他對男二溫言暖語,鬧得好像這個不容於人世的有翼者終於回到溫暖的家、得到認同得到歸屬什麼的,我心中隱約也覺得這該是個陷阱,要不了多久,頭翅就會把有部分無翼血統的男二丟到生命之樹裡當養份之類的……

  結果啊,看啊,我多小看頭翅。

  原來王子和公主之所以各有一片單翼,乃因他們原屬同一縷靈魂,原來賽莉安的轉世並非女主角,而是男二與女主角皆是,只是男二繼承的是女主角因為誘引太陽之翼而導致世界毀滅的罪惡的記憶,便將這份恐懼隱沒於記憶深處,才顯得王子好像沒有前世的記憶,才顯得王子好像也可能是太陽之翼。
  對此了然於心的頭翅,利用男二這份無所適從的空虛與恐懼,將他帶到與自己相同的層次,讓他信任自己,最後,在不能動彈的男一面前,宣告男二其實也是賽莉安,然後舉劍殺向他--為的是重現當初天翅族要斬首賽莉安的場景,逼迫太陽之翼的本尊回歸。

  多麼澎湃的忌妒!不惜出賣色相(?)誘拐人家,以歸屬與安心感為餌,要求人家與昔日的同伴相鬥,為的就是在舊情人眼前給他一劍,為的是喚醒舊情人之形,為的是能親手砍殺搶走自己舊情人的那個女人(的轉世)--即使那人擁有同類的血統--因為他是舊情人與別的女人留下的子嗣,是最不能留的種。

  最毒,婦人心。

  而之所以喚醒阿波羅尼亞斯,為的是和他纏鬥、交合,讓花粉受精,讓生命之樹開花結果,讓天光地脈得以穩固凝聚--

  怎、麼、可、能、不、腐!看到這裡的時候我整個人都壞掉了啊!之前當笑話看的東西全部拋到九霄雲外因為,眼前,有個人,有個帥翻了的美麗男人無所不用其極的在求愛啊!!!(爆笑)

  被利用的男二的怨恨啊!

  被拋棄的元配的怨恨啊!

  情婦(?被殺傷的怨恨啊!

  瞬間三人皆抱持著恨意駕駛座機,不斷的強行催使合體(=意圖強暴),卻因為大家攻度一樣而無法決定主導而進入僵局,也就是,我只看到一堆攻在互壓而沒結果啊!哪招啊媽媽!(笑到翻掉)

  至於最後由一旁觀戰、守護生命之樹中的生命的女主角給與這群痛徹心扉的男人溫暖,於是小三、元配接受了男一的主導(這代表什麼我們心照不宣),合體後重振生命之樹、穩定地脈,最後男一精神脫體跑去和女主角接吻並約定一萬兩千年後的未來……

  阿波羅你去死啊啊啊啊!你已經把男二和頭翅都玩弄到沒力了還有那個功夫搞精神外遇去和女主角約開房間喔?這是哪裡來的超展開啊!(超展開的是本人的腦啊對不起)(笑得合不攏嘴)

  然後本段落後是R18話題拜託請不要反白謝謝。(靠喔你上面也R十八了啦)

  於是故事完結的這一瞬間,我的腦袋炸出一片配對故事,比如說應該要有頭翅X男二的SM虐身虐心情節(最後要甜也是可以,反正結局就是齊人三批),或者是太陽之翼操弄頭翅一邊說什麼「你就這麼想我呀balabala」弄得頭翅沒臉見人(重要);或者時間線拉得再早一點,讓頭翅把現是阿波羅弄到翻過去一解往日一萬兩千年來的怨恨balabala……

  當這些有的沒的閃過我的腦海,我一面認真覺得自己沒救了,另一面也希望誰來拉我離開這骯髒汙穢的環境。雖然說,太陽之翼X頭翅是本故事開宗明義說得一清二楚的官配,但我實在很不能忍受自己的腦啊!還我清新、健康正氣鼎然的的我啊!(抱頭)
  (啊?你說官配應該是男主角配女主角?你看看前五集應該就懂,這是一個癿掉的故事,在癿掉的故事裡,女主角只有砲灰的命啊

  說到正氣鼎然的我到底不見到哪裡去,我也覺得十分不可思議。今天剛看完結局,雖然新章也追到可以追到的最新進度,但情緒仍留在無印給我的無限組解的震撼中:一部公然上演多批、雜交、而且薔薇百合亂亂開的動畫,他的同人誌腳本到底可以延伸到哪個無限糟糕的世界去?

  然後本段落感覺上是R23話題拜託請不要反白謝謝。

  就女角而言,從貧乳羅莉到巨乳眼鏡不一而足,喜歡鬼畜的根本可以把麗花抓去輪反正她不管發生什麼事都只會歸咎於自己的不幸超好掌控的;喜歡近親的這邊有一組兄妹一組姐弟給你胡搞;喜歡亂交的這邊有個皮耶爾見人就硬;喜歡職場成人組的有司令、總司令和女副官這三人組可以發揮;喜歡異種的觸手的智天使與收穫獸隨便你設計;喜歡百合的那個說不會讓學姐不幸而用愛打破glass gate的巨乳學妹你想跟誰搞就跟誰搞;喜歡薔薇的雖然我心都在頭翅身上但其實我也吃皮耶爾X男二男一X男二總司令X男二……(是怎樣,稱號是王子的在我眼裡都總受喔?我明明很討厭男二欸)

  你說說!一部可以把頂天立地堂堂男子和的大叔我變成這副德性,是不是厲害!(抱頭痛哭)

  然後,看過無印之後再去看新章,會覺得充滿了肉的新章實在是無敵的純情!清新!純正!健康!正常!

  新章根本是超清爽的機戰卡通啊啊啊啊啊!

  合體時聽到看到的不是人物的浪叫扭動而是機體的組合變動啊!一話裡有超過一半的時間是機戰描繪啊!漂亮滑順靈敏的機體啊!

  這才是正牌的機戰卡通啊!!!!!!!!!!!對不起有一度我竟然用低級下流的男人眼光在看待它啊!所以什麼硬不起來就無法發揮實力的男主角、鑽洞兄弟、通往女人城的出口正好是少女的裙底、填滿不該存在的洞代表很想被貫穿什麼的,都是幻覺!嚇!不!倒!我!的!(靠北喔)

  我現在只求那個看起來很像頭翅的傢伙拜託戲分多一點,但其實目前出場的角色我每一個都很喜歡,平均得給戲份我也不會不耐煩!

  總之,出乎我預料之外的,新章搞不好會是我這期最期待的番組也不一定哪……(掩面對自己絕望)

  我只能,相信,過個一陣子,那個頂天立地的男子漢會回到我心中,放眼望去全都是青春健全的少年少女啊唉唷。(拍額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