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好像也說過將來想怎麼當人或類似那樣的感慨,但目前為止做不到的事就是做不到,畢竟不管是我或我家人都是一堆病痛纏身,放不下的東西也還滿多的,懶得做的事情則是更多(比如學語言什麼的),整個人懶懶散散的啥都不想考慮,懶散到後來就開始覺得自己身為人類——在考慮男人或女人之前,更根本的,身為人類這種生物——好像失去了什麼。「當人根本不及格!」這種評價在我心裡時不時就會冒出頭來想要砥礪我,但時日一久,我卻要開始覺得這是種稱讚了。(這裡你就能知道自我感覺良好有多可怕)

  那天跟大學社團同學出去午餐,從中午吃到晚上又去續攤晚餐,那天我的感觸就很深刻——事實上從那天之前我就有所感覺,只是那次聚餐讓我一口氣搞懂我到底在想什麼——就是「身而為人,這樣真的可以嗎?」的感覺。

  最初會有這種想法,和噗浪上五專同學們很努力找工作、抱怨工作、適應工作很有關係。就是看著朋友們一個個步入社會、找到自己該做的事,唯獨自己還像個浪蕩子無所事事,不得不興起的一種緊張感。在那之前,我的人生根本要被ACGN這些二次元的東西埋沒,噗浪上說的也大多是這方面的東西(和我河道上一堆宅友有關,但問題是我河道上又不是只有宅友),而聚會之後,面對這些「完全的社會人」(一咪咪宅的成份都沒有的傢伙們),越發產生自己在各方面都很不成熟的認知,從社交基礎到功業才能無一具備的那種不成熟。

  我會的只有自我感覺良好而已。(不愉快的事情統統拋到腦後,每天都沉浸於二次元中,漸漸完整為OTAKU)

  但回到問題的根本,就是:雖然這樣很不好,但到底為什麼不行

  到底,為什麼,覺得這樣不行?OTAKU也是一種生活方式,要說我為社會帶來麻煩嗎?根本也沒這回事,雖然也還是靠父母在養,但作為交換條件我還是有幫家裏工作;要說這樣作人失敗,我最想問的是:為什麼要成功?到最後,問題會變成「所謂的『當人不及格』是用什麼標準判斷的」?若要說是以「一般大眾」的生活方式為標準,又為什麼可以認為一般大眾的生活方式是「及格」?至少我沒有貸款、更不需要為三餐煩惱!(好啦是有叫做建築貸款的東西在那裡,但這和生活無關——至少目前無關)

  但不管如何,繼續這樣墮落每天看卡通看漫畫看輕小說真的可以嗎?萬一將來我變成連思考能力也喪失殆盡的蠢蛋怎麼辦?(抱頭)

  就這樣,我花了一個月的時間在焦躁這種事,然後繼續墮落。這就是所謂的不爭氣吧。(遠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