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掉我因為某奇幻大系的缺梗心得的回應方式(果然沒被特別感動就不要寫心得),最近的我真是和平到不行,儘管每次吃飯配新聞的時候都會稍微(?)動點氣,但無論是部落格還是噗浪卻都是一句也沒罵--也可能是吃飯時罵夠了就不需要寫文論述了吧……

  這樣怎麼可以!

  其實我不知道這是台灣新聞的常態,還是只是選舉到了(在學校時都不看電視,回到家被新聞轟炸整個不耐),每次看到新聞結語說什麼「政府應該想想辦法」我就惱怒。

  想你個屁辦法!法辦還差不多!製造社會動亂兼愚民!(這只是為了效果,絕對不是我挺摁稀稀,請各位看官明察)

  我最近看到得吵比較久的新聞,大概就是農民物產跌價活不下去、ㄅㄅㄐ(躲文字獄的馬賽克)小孩升高中被迫高分低就、某人家裡小孩被夜市攤販燙到、和某市酒店工程意外這種新聞。升高中的規則我不熟暫時不罵(雖然我覺得申請=我就是想念這間,那和成積若改成分發能去哪間學校有個屁關係?念哪間學校是自己決定的,竟然也能怪到規定上頭?)(這不是還是罵了嗎),工程意外這茲事體大需要公家機關=有力第三人協助評析論斷我也沒尛意見(畢竟這裡面有很多工地不為人知的秘密(淦)),但自己管不住小孩,和自己投資失敗這種事,跑去找政府索賠系安怎?身為一般善良老百姓(?)我看得很不爽啊。

  首先是農民,「種到熟成之後才發現商品跌價」和一般商人「進貨之後才發現商品沒價值」兩者,除了會計周期不一樣之外是有哪裡不同?好的商品賣不到好價錢,要檢討的環節一大堆,包括通路、包裝和行銷,甚至一開始要種多少產量、可能收成有多少,全都是生產方為了賺錢有義務要思考的事情,為什麼首要檢討項目會是政府施政方向?
  (當然認為「調高公糧收購價就天下太平」這種想法很值得檢討沒錯,你以為你是哪一國的王公貴族,丟丟鈔票就能解決事情?農糧署你從經濟學概論開始重修算了,順便把你老大拉去重修,沒過就下台,不准作弊)
  若產品賣不好要怪政府,那是不是要把一級產業納入公營事業範疇?中盤商要買農穫一律跟政府批購,價格談好了再去產地運貨;這樣好產品還賣不好那就是政府無能,大家要彈劾誰就去彈劾誰真的無話可說。
  但今天不是這樣嘛!產業機制變成中盤商說了算,歸根究柢是農民自己力量不夠,農民自己身為當事人都沒立場彈劾中盤商了,政府這個局外人是能從哪裡下手?產地有產地的市場,政府出手干預就是不公不義=獨惠農民,這種情況下,中盤商為了獲利便會提高最終市場價格,造成大幅度的物價上漲(這你看看是害到了誰--沒錯,就是本少爺!)政府為維繫社會安寧,絕對不可能出手要求中盤商該以多少金額收購農穫,於情與理都不可能。
  若說「農民沒有要求政府干預中盤商」,那農民是希望政府怎樣?歸根究柢就是希望有人能以「他們所希望的」金額來購買農穫嘛! 這個對像不論是政府還是中盤商,只要有人來買就好,只要能賺錢就好,只要能活口就好--這種事情誰不想?你看看那精美的血汗工廠,你以為老闆喜歡讓他的員工變奴工?他完成一單位產品平均獲利就是兩塊錢!這兩塊錢要支應事務開銷聽起來簡直可笑,怎麼沒見工廠跟政府叫屈?--很簡單嘛!老闆都知道這是自己的問題,他知道自己沒力量跟中盤商(客戶)談價錢,他只好改由跟員工談價錢、跟生產線談生產力、跟市場談多角化經營,他當然也考慮過跟政府要求補助,但他一叫就會有莫名其妙的「社會觀感」,好像他當老闆的都吝嗇,硬要拿別人的錢轉投資;這種話你怎麼不拿來罵農民,說自己投資失敗竟然要政府、全國納稅人民買單,我就很想罵。

  啊?沒農民種稻天龍人就沒飯吃?笑死人了,有人想吃飯卻沒飯吃就等於有市場,你還不種稻?(這種情況下,到了隔一年米價就會跌了科科)

  至於那個小孩子被炒鍋砸臉一事,沒錯,小孩子真的很可憐,這炒鍋應該要打在他父母臉上才對。夜市這麼危險的地方你還放小孩子亂跑,被打到剛好而已!要政府管制攤販規劃設定,要不要你出錢啊?人家員工就老闆一個,你要他在後面炒菜做飯給你吃,前面客人吃完沒付帳就跑的風險誰負?你入座後老闆因為忙著做飯給別人吃,沒看到你而沒來幫你點菜,這時你又要怪老闆沒用了嗎?這種人就是會幹出隨便闖快車道,被車撞了就說是駕駛沒看到他,是駕駛的錯,要駕駛賠償他醫藥費的鳥事!自己找死就不要怪別人砍嘛!

  這與其找政府負責,不如請家扶中心出來要政府法辦這對父母,告他們虐待兒童才對。(這是氣話,畢竟小孩真的很無辜,新聞上的父母又不見反省,實在莫名其妙)(美國搞不好就會這麼幹……)

  然後,說了這麼多,平民百姓就是希望政府能拿出LP來管管事情嘛,結果你看看政府管了什麼?他們要速食店不得推出晚上十點過後薯條買大送大的促銷方案!

  你知不知道大薯買一送一,對我們這些熬夜鬧飢荒的窮苦研究生而言究竟多重要啊!我去你的健康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