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純唬爛,口試前幾天跑去跨年旅行的我認識的只有我而已。(但我知道我絕非史上第一人,同樣來這套的歡迎答有哈哈哈)

  是說從去年九月學弟妹進入管科所開始,因為認識了小愷這以食為天的可愛女孩,突然我們辦起了「美食團」這種巧立名目外出花錢的詭異活動,說好隔個星期去吃有名的餐廳,但其實只是找藉口聚餐玩耍。玩耍到了十一月,突然想到還有個終極任務沒玩過,就說好一定要來跑這一趟--於是有了這個跨年之約,成員就是美食團扣掉要準備期末考的學弟妹。即使我把口試日期華華麗麗地選在1/10,12/31~1/2這三天我們還是堅持出遊。

  反正該好的到時候早就好了,沒在怕。事實上,回程經過宜蘭時我還買了名產當口試用的點心,看看我多有心。

  總之,這個跨年不是從12/31出發那天開始算的,在那之前還在研究室裡罔顧進度地研究行程,最後終於決定跑武陵和宜蘭;本來還想殺去台中的,但各種因素交雜下,就決定不要安排這麼緊的行程,大家悠然愉悅地跨年才是王道;確定行程後,連整頓裝備都整團帶去英專路逛夜市,一整個迫不及待。

  因為行程總長蘋果大說,武陵農場到時候會很冷,物資總長陳大姊就買了整包暖暖包作後備物資,我和周小柔還買了手套毛襪各種保暖用品,但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是出來玩的。



  物資神馬的於我們都浮雲啊!看到夜市擺著動物帽子我們就發瘋啦!當初把這張照片丟到噗浪上,還被我家水主拜託不要這樣XDXDXD
  但不得不說,這三頂帽子雖然是我、周小柔和蘋果大買下來的,但去武陵的時候小柔的帽子也算救了陳大姊一遭。(最後變成陳大姊在戴的意思)

  於是,我和小柔都覺得,包包裡多塞那頂動物帽真的有點佔空間,在我的強迫之下,我們從捷運站開始就帶著這頂熱死人的帽子,招搖地在士林逛大街(意外發現淋菌言的外套顏色和小柔買的小熊無敵搭,但他愛漂亮死不戴上cos小熊給我們看),



就這麼一路衝到宜蘭還哪裡的酒廠,還熱到買冰吃,(陳大姐買的冰比較好吃,這兩隻動物純粹是觀光客)



然後一路玩玩鬧鬧地就這麼跑到山上野放,此時願意當畜生的只剩下我一個。



  我總覺得這時候覺得很冷的只有我,但看看照片,覺得黃羅伊一定更冷……好歹我還有個畜生帽,他小子冷到連臉都笑不出來了。

  接著山路悠悠,不知不覺我們就到了武陵農場國民賓館,因為又冷又累,我們全體秒速衝去大廳報到,接著又喧喧鬧鬧地衝去房間放行李。等得到房間暖氣的我們終於放下心,才想起到了農場不合照根本是白癡,只好亡羊補牢一下來個六人行……失蹤的蘋果大當然是掌鏡。後來好像有上演「攝影師不甘寂寞,陳大姊下樓替代」的戲碼,但我懶得上傳照片,這邊就這麼罷了。
  (誰叫蘋果大一直催我稿,哼!我等你的送舊照片啊~)(有夠過分)



  接著就是在農場內探(ㄒㄧㄢˊ)路(ㄍㄨㄤˋ)。說真的,武陵農場很漂亮,天氣好的話一整天都會在拍照中度過吧?不過在山下嫌太熱的晴朗陽光,到了山上就有點失去熱情。第一天這樣是還好,第二天第三天就有點悲劇了。既然天氣要不好,乾脆就下雪嘛!

  --不過天氣不好有天氣不好的生存方式,譬如淋菌言就選擇和觀魚檯底下的魚兒神交。(拍照閉眼睛意味)



  晚餐過後,重頭戲應該就是跨年,但距離午夜還有一段時間,本來想參加另一個旅館的跨年活動,但所謂星盤觀星,我們小學時都玩過啦!就只好大膽逃離崔老妮教授的天文課,找個能清楚看見天空的地方數流星、唱和星星有關的歌。

  我覺得一整群人「看星星」這件事,簡直無法想像,在此之前,星星對我而言毫無反應就只是距離很遠的恆星,但陳大姐非常浪漫,我就只好把抬頭看星星看到脖子超酸還屬不到一顆流星的記錄獻給她了。(遠目)(遠到極限也看不到流星)(接歌比賽也大失敗Orz)

  不過當天的星空很漂亮。以前和阿忠同學去日月潭,星星是鋪天蓋地的多;和所上同學去所遊,星星是觸手可及的大;這次和好夥伴們來跨年,放眼望去就是個波瀾壯闊的星河。原來,出來玩一定要看星星,每次看到的天像都會有所不同,和在平地抬頭只曉得看月亮的感覺完全不同。在身邊有可愛的夥伴、在耳邊有輕柔的音樂、在眼前有壯麗銀河,隨著年齡增長,回憶也越寫越多,還是那個難以想像。我會努力記著自己躺在長椅上,感受到風從山崖下吹上來的寒冷撤骨的。(靠北)

  等時間殺得差不多了,我們回飯店聽音樂會(最後一首是我的手機鈴聲哼哼哼哼哼XD)、領了仙女棒等待倒數。開頭第一張照片就是跨年那瞬間,掌鏡者是我們的媽媽陳大姊。當天人雖然不如淡水河畔、市政府多,但一群人圍在一起的感覺真的很有趣,音樂會演奏者還帶領大家玩遊戲,將整個場面弄得熱鬧又愉快,然後,這個低溫兩度的2010過去了,等著我們的是零下5度的2011。

  (我絕對不是特別挑淋菌言閉眼睛的這張!我猜他正在幫大家做新年預言!)(靠腰)



  其實在武陵上,我們一夥人根本就是拼命合照(誰叫蘋果大帶了大砲呢?),正常的合照照玩了就來搞怪。我個人的搞怪方式大概就這幾種:


(不看鏡頭)

  或這種:

(cosplay裴帥)(是要玩到麼時候)

  還有這種:

(不要臉)(看起來像不像在梅林中練功的高人?www)

  但團體進行的搞笑就不是這種小格局,我覺得他們智障斃了:


(模仿蘋果大)

(千手觀音)(這是定番吧是定番吧!)

(團體的足跡)(這也是定番)

(這時候應該要拿出奇異筆畫一個圈才對啊杏子!!!)(遊戲王梗)

  總而言之,我們在雪山登山口等日出等到又冷又餓又睏,除了鼻水流到沒感覺之外,還拍了許多照片胡鬧了很久,喧騰了一整夜終於等到日出等到早餐,但那時我們最需要的卻是沒等到的溫暖,只好自己找溫暖了。


(不睡覺的都是智障。那時候我在二樓睡,顯然睡不夠)

  總而言之,我們跨年的任務已然完成,在賓館補眠補到不得不退房,才到農場四處拍照裝青春,再一路衝回蘋果大的後花園--宜蘭。這一路上我都在睡,到民宿睡、離開民宿也睡,吃中餐睡、吃晚餐也睡,一直睡到隔天早上還是很想睡。我覺得大家應該要對我絕望了才對,怎麼能有人睡得這麼誇張……不過我這一上車就睡的實力,大家在所遊應該也看得很清楚了才對。w(我當時真的睡了整路我超強)

  不過,雖然在睡覺的只有我,但有注意到行程而換了裝備的也只有我!所以只有我(的腳)有泡到溫泉啦哈哈哈哈哈!那水暖到我好想直接死在裡面啊--媽媽啊!1/1號的平地他娘的有夠冷啊!我想在有暖氣的車上睡覺,身為烏龜我需要冬眠啊!

  --大概是蘋果大知道大家有這種熱量需求,帶我們去吃的晚餐時在是出名的經濟實惠、俗又大碗,一般簡餐的價格,王品等級的服務,吃到飽般的份量,無法形容的美味(因為我在睡覺)!下次去這間店,拜託等我精神好,我覺得我是智障啊美食當前還在睡覺~~~~~(哭鬧)

  然後,在宜蘭的晚上一定要結束在橘子咖啡,即使喝了酒張不開眼睛也一樣。


  華華麗麗睡完1/1,醒來的隔天天氣還是很陰,在大家(我)精神不太好的情況下,我們決定去走上次路經宜蘭沒有去過的景點:淡江大學蘭陽校區。說到這個蘭陽校區,我們可以肯定天氣好的時候大概可以看整片的平原(就像我們天氣好的時候可以看整片的山巒那樣),但偏偏我們去的時候天公不很賞臉(大概和我一樣想把第一個星期睡掉),唯一慶幸的是至少沒下雨吧。

  但不管如何還是要合照一下,團體出遊嘛。


  學校這種地方,沒有人的時候真的很無聊。如果是自己家,就可以跑到研究室上個網啥的……一樣是自己學校,校區不同,感覺上就是多了點隔閡。

  所以我們就驅車北上回到可愛的天龍國……有沒有覺得第三天有點虛?(第二天不可考因為我沒記憶了)我告訴你,才沒這回事呢!




  我們跑去深坑搞台北半日遊啦!!!!!

  深坑的杏仁湯(冰)超級好喝的啊!!!!!我不想再去深坑了(太遠,對臭豆腐也沒愛)可是以後喝不到怎麼辦啊!!!!!

  回士林還車的時候還玩起「台北禁轉」的地圖遊戲(知道要去哪裡但被道路規則玩到去不了),感受到車神凱哥見縫插針的車陣流竄功力,除了到哪兒都能睡的龜仙人我本人以外,貌似大家都很緊張。(本人安定)
  這可能是我兩天來最清醒的一瞬間吧。(默)

  接著搭車回淡水,我和小柔人手兩袋有的沒的而陳大姊兩袖清風春風得意讓我好在意這件事我就不提了。(靠腰)



  以後看不到你們怎麼辦啊!!!!!!!Q口Q///(哭爆)

  (蘋果大:不會的,我們還有翠峰湖)

  就這樣,莫名其妙的,有些人就是能認識很久。一直一直。希望噗浪這個道具可以一直存活,這樣我們就能隨時想玩耍就揪,像有天凌晨菌言一句「美食團!」隔天晚上就去公館吃漢堡一樣。

  欸,你們真是好人。

--

  隔半年了才寫跨年有夠難寫的。

  (那個不知道幾年前寫一半的跨年大概寫不出來了真該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