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我今天又作夢了。我覺得這可以歸咎為我看了漫畫,因為劇情的梗是相似的。內容大概是我和某個小精靈同化,我和小精靈都是好人,可是我們有壞的部分。某個貌似賢者職位的同學說,這是少年一分為二,再二分為四,沒辦法,當時我覺得他的形容頂帥的,我和小精靈是一體而又對立,總共有四個。

  總之,因為我和小精靈不一定誰好誰壞,我們應該彼此牽制;於是同學們(從國小到研究所熟識的臉都有出現,我是多想他們)貌似要把我關在某個遺跡內,而這一關好像是四年。四年後我可以出來,到時會耗盡力量,像一般人一樣生活,但最後反正還是要再進去。這也不是第一次關了,把我關起來也只是為了讓我和小精靈能使出全力制衡彼此。這是我本人同意、認可的,而大家(貌似包括我)都覺得很有趣、很開心,有人在逛遺跡,大部分人在準備宴會。但我曾經想逃,裝作「我沒有想逃走」的樣子跳過圍欄出去,但只是到對面的便利商店要杯水補充體力,接著就回去了。

  在遺跡內,有一些女孩子的衣服,可能是一整個更衣室,畢竟是別人拿來給我看的,她拿著的衣服和她身上穿得是同樣的圖案,但她一副沒有發現的樣子,拿著那件衣服過來跟我說她覺得這件好看,另一個人又拿來一件,上面的圖樣和我的一件衣服一樣。我覺得古代的衣著圖案和現代的衣著圖案竟然一模一樣實在很值得研究,一定有什麼內幕,但她們都不在意。然後宴會就開始了。

  其中一個參加者是我父親。我們都很開心,但我父親好像不是,我看不出他的情緒。他中途離席外出,再回來時我堵到他,一與他獨處我就難過了,哽咽著跟他說:「希望我出來時還能再見到你」,他卻跟我說「可能沒機會了」,接著我就抱著他哭,因為我不希望四年後看不到他。我怕他在我閉關期間衰老,而我沒機會陪他。

  然後我就醒了,知道我真的很愛我的家人。一早醒來因為做夢而哭真的很令人難過。

--

  我不想再夢到說長輩會衰老而死去的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