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兩個真的把上一篇那個亞曼金蛋糕啃光了……雖然最後是有剩一些,但真的都差不多吃得很乾淨。(扶額)
  不過我們約七點半吃飯,等到吃蛋糕的時候也快十點了,應該算是有休息吧。

  --之所以從吃飯到吃蛋糕花了這~麼長的時間,不是因為本烏龜吃飯慢(這次我比較早吃玩而且吃得很乾淨),而是我們吃完我覺得非常好吃的義大利麵之後,還是請了塔羅牌占卜師幫我們算算命。是說到了離開時我們才知道今天來算命的貌似就是老闆娘本人,我還一直跟人家問「時間到了沒」……真的,早知道是老闆娘,應該可以繼續聊下去才對,她人超好而且超用心的啊。XD

  是說這次聚餐,本來只是想挑個小餐廳兩個人吃個飯敘個舊就算了,但在找九月打折的餐廳的時候,猛然發現這間「夢見地中海美食坊」有附設「塔羅牌占卜」,說實話,我本來是覺得星期五的現場演奏比較吸引人,但阿酷看見占卜就覺得很有趣,所以要挑個有占卜的日子去--但後來才知道,其實周一到周五都有占卜師駐店啦,就算當天輪班的占卜師請假,也還有親切的老闆娘頂著。(拇指)--加上因為我搞錯吃飯日期,為了配合亞曼金十口味大滿貫的到來,這次聚會又延後了一星期,所以阿酷的生日從「當天慶祝」、「早一天慶祝」到變成「晚了一個星期慶祝」……
  但好在昨天去的時候狀況還不錯:雨小小的、幸運的還是有人現場自彈自唱、讓親切老闆娘親自占卜,加上上星期四貌似台北市下大雨,不是什麼好日子,最後我和阿酷都覺得「有延期真是太好了」。

  這間店的菜單非常有趣,長得很像卷軸!不過我們兩個顧拍照,都沒認真看菜單,店員要來點菜的時候我們才剛照完而已……就只能笑笑請店員晚點再來。

  本來想試試主廚特餐,但想到我帶了一個十口味大滿貫巧克力蛋糕來當點心,套餐類的東西我們就決定不碰,只點了主餐、飲料和嘴饞想試試的開胃菜。主菜的名稱很法式中譯,長到很好笑:我點的是「香甜白玉干貝杏鮑菇青醬義大利麵」、阿酷點了「北海道奶油帝王蟹腳肉義大利麵」,點菜的時候我們和店員都有點口語障礙。XD

  但若不是我有自備甜點,我覺得不點套餐很難吃飽。畢竟義大利麵的份量和普通比起來應該是再少了那麼一點,雖然我個人吃起來是剛好,但要推給其他人我就不知道了。

  干貝看起來頂飽滿的,而且醬和麵很難得的不是貌合神離的失和夫婦,感情好得很,一捲麵嚼著嚼著感覺又香又鹹又有層次,完全滿足了我這幾天食不知味的煩悶。很有NTD220甚至超越它的水準,我吃得很開心。
  不過阿酷的奶油帝王蟹腳肉義大利麵因為放的真的是帝王蟹腳肉,他和蟹殼搏鬥的時間有點久,奶油麵涼掉之後說實話很難不噁心……不過我熱熱吃的時候覺得頂香的,不是會讓人很快就厭膩的那種白醬。只能說帶殼的食物真的不容易吃啊~(翹腳)

  不過前菜的脆薯就不曉得該說什麼了。我推義大利麵,但這個脆薯……錢太多、胃容量大的時候再點吧!(遠目)←這兩人還是吃完了

  感光度沒調回來就照了所以雜訊很多,當作給他馬賽克好了。(喂)

  是說我們一坐下,這位男孩也在差不多的時間就座,開始彈彈唱唱。因為我一直以為現場演奏是星期五才有的節目,所以和阿酷兩個人語帶驚奇地說自己幸運。說實話他唱得很不錯聽,是有技巧的唱法,但因為是在這種小巷子裡的小店,我還以為是哪個有星夢沒機會的人來打打工,結果出了店門時,才發現店門口有貼個「星光二班某某某現場演唱」的手寫佈告。我先驚奇於「星光二班耶!好神奇」,接著阿酷看見了時間就是我們剛剛的用餐時間,也就是我們剛才偷偷討論的那個聲音輕柔好聽唱技純熟有變化的男生。

  那一瞬間我們臉上的表情應該很怪異。畢竟我們算是坐在他的斜對面,要觀察他應該是最方便的位置,也有盡量注意他的演唱、不要不小心忽略成背景音樂,如此自以為尊重他的用心,搞半天根本是在汙辱。我們應該要尖叫:某某某耶!星光二班的!但事實是我們不但沒認出來,連他的名字也記不住,完全就是有眼不視泰山。XD"

  不過我真的沒感覺到有誰在他唱完一首後給個鼓掌之類的,任何駐唱應得的待遇,甚至在離開時還覺得貌似滿店都是駐唱男孩與老闆娘的友人,除了我們兩個之外到底有沒有普通客人啊那天?囧 可見宣傳真的很重要啊男孩。(拍拍)

  且不管駐唱男孩的辛酸,我們在吃飽麵後向服務生徵詢了占卜的計價方式後,就決定以包小時的方式請占卜師幫我們算算命。基本上,這是我第一次自主性地花錢算命,要算什麼根本也沒個底,倒是阿酷很快就想好了自己的問題。雖然說本來就是她說想玩玩看算命的,但這樣毫無準備的出現,現場才想問題也實在很有我的風格(不對)。

  但不管如何,算塔羅要問的類型真的就只有那幾種。阿酷是先問工作再問愛情,我是先問愛情再算工作。阿酷的算命內容我不方便隨便說(唉祝妳能度過這關,撐過去就是你的了),我這邊倒滿好笑的,占卜師好幾次露出難解的笑容說我的牌面好玄,我也好幾次倒在椅子上一邊笑一邊唉唉叫。XD" 是說其實好像我所有的問題最後都會串在一起,但其實我沒搞懂真正糾結的東西是什麼。(聳肩)

  算愛情的時候,對方說其實我應該有滿喜歡的對象,但因為各種現實問題而選擇觀望,還奉勸我:不好好把握這次機會,換了環境你就和他無緣了喔……

  噗!那個他是誰啊!我想問的是桃花運沒錯,但算出來的結果是我喜歡人而不是別人喜歡我喔?XDDDD 不過就算我努力把所有認識的人通通list起來,認真思索下去的結果卻是大筆一劃全部叉叉,我有種世界很崩的感覺。對方看我笑得一副不明就裡的模樣,跟我說:你可能會因為工作或學業問題而忽略這個人(指指某張牌),但妳對他肯定是有好感的!

  到底是誰啦!自己給我站出來!XDDDDDD

  最後我放棄思索這個問題,反正既然換個環境就不會連絡了,那一定很不重要。(喂)所以我就接著工作話題說:「這是我的下一個問題,我想知道我現在想的工作會不會成為我的下一個工作。」基本上算塔羅牌很麻煩的地方,在於一定要指定一個短期的期間,三個月六個月啥的,問題是我一月就畢業,環境變動性如此之大,算這些東西都很不方便。但工作問題算出來,占卜師笑得無比深奧。我看到牌面一堆數字牌也覺得無比深奧,但占卜師說的牌面很玄和我覺得深奧的地方不一樣,她說我這一算把剛才問愛情所得的結果完全推翻了。

  「你可能在工作之前先跑去談戀愛。」占卜師要解釋之前先是噗嗤一笑,一臉玄奧地說出和剛才完全相反的論調:「有個年紀比你小的人一直很喜歡妳,而妳可能花過很多心思跟這個人培養感情,但你們現在都在試探、觀望。」

  ……我問的明明是工作啊這啥小結論!(笑死)那個暗戀我的到底是誰,給我站出來,讓我賞你一巴掌!(XD)而且說到花很多心思培養感情,我對每個人都很好啊!這樣哪知道是誰啊?XDDD
  事情走到這個地步,要說到年紀比我小、又花了心思相處照顧的,我從學長姐到學弟妹乃至同學網友通通都可以在清單裡面耶啾咪!(去死)

  看我躺在椅子上抱著頭哀嚎一副很想知道工作問題的樣子,占卜師看著和算愛情時差不多的牌們(但正逆位全部反過來,到底在搞什麼笑)皺眉,和我一起嘰嘰呱呱囉哩叭唆好一陣子,得到的結論是「你這傢伙根本無心工作,所以你問的這段期間應該都會待在家裡」這種不知道是絕望還是理所當然的答案。我也覺得我這半年內根本不可能找到工作啊。但那個先跑去戀愛是怎樣啦!XD(很在意)

  但其實不管是工作或愛情,反正我真的也沒什麼企圖心,她怎樣說我怎樣笑,最後只好改問家庭:我一月就畢業啦,之後就要回家啦,這次回家到底會不會跟以往那樣戰戰兢兢擔心受怕呀?
  和愛情或工作那種虛無飄渺(咦)的東西不一樣,塔羅牌親身告訴我:你父母不和不是妳的錯覺唷啾咪時,讓我覺得塔羅算命好踏實!(欸)至於不和的理由我也覺得說得很有道理,真的就是彼此都很任性,失去了與他人共同生活時必須有的包容與溝通。所以當牌面用權杖ACE正位跟我說:「不管世界、魔術師如何逆位,你都可以高枕無憂」時,我真的覺得可以繼續鴕鳥好安心。(喂)不過占卜師的意見也滿受用的,我覺得我家人真的吃這套--只是我不曉得怎麼處理就是了。(決定無視)

  至於愛情和工作,既然反正我這半年肯定是當個家裡蹲,那我也就不用想太多,用力地給他XD下去就對啦!

  事後覺得差不多該收手時,占卜師一邊收牌一邊認真跟我討論我要怎麼發現我那謎樣的戀愛對象等等話題,雖然我覺得不管有沒有好感但反正絕對不會有結果的狀況下,我絕對不會去認真思考這類問題,但還是覺得占卜師的誠懇實在非常令人窩心,以至於阿酷結帳後回來時告訴我「剛才幫我們算命地其實是老闆娘」時,我真覺得我幹嘛一直跟她問時間啊沒禮貌!XD"

  算完這些有的沒的之後真的很晚了,但我們還是請店員把剛才收起來的蛋糕還我們,很努力的靠兩個人稍事休息後的胃把整個亞曼金吞掉。說實話,他們的生巧克力又甜又膩又苦,吃得我們臉很囧,但幕斯類、布丁類和水果類實在是一級棒。如果是紅酒洋梨口味的,應該會願意買一整個吧!但不管如何,十口味大滿貫時在是非常聰明的作法,阿酷對我的衝動行為表示非常肯定。(得意)(喂)

  之後就慌慌張張的回家了。(超級晚)聽說阿酷家那邊雨超大,但我回到淡水時就還好,走上山都沒問題。敗筆是我沒直接回家,反而跑到研究間上網收信,結果就是回家的時候爆大雨……囧 看來上帝(神之類的)要教導我的東西除了「孜孜不倦堅持到底」之外,還有一個東西叫「乾脆俐落」。(攤手)

  喔BlassReiter還有六集才演完,我好想準時睡覺啊……昨天看電視時我甚至恍神到連窗外的打雷閃電都無視了說。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