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這部卡通是我老哥一直推薦我看的,看到第16集的時候,雖然眼鏡傲嬌宇白徹底打進我的好球帶(其實這凶暴的寡言眼鏡一開始就很得我好感),我還是覺得這個個性和作者想賦予他的不太一樣,感覺卡通一定是搞了什麼原創手法或如何如何的鬧崩了,於是當天卡通一整套沒看完就衝去漫畫店把整套租回來看。

  租回來看之後,才知道卡通和漫畫根本就是兩個平行世界……甚至有少年的死法和家庭背景設定完全不一樣的狀況,由其宇白和寬治之間的姦情變得完全不一樣(誤)--基本上我覺得這是卡通劇組深思熟慮後的結果,少年們一個個死去的狀態,也是卡通的方式比較有衝擊性和渲染力,但主播女、鋼琴女孩還有契約的矛盾,當然是漫畫作得比較恰當。我當然也比較喜歡漫畫裡面的宇白。
  --這和傲嬌程度沒關係,事實上卡通裡面的比較有嬌羞味道,漫畫就只是個性格很差的男孩。

  先不管這個。總之,我在漫畫裡面找到了卡通裡並不存在的腐點,一時間有點錯愕和冒小花。基本上卡通裡面只是普通的傲嬌而已(對妹妹),但漫畫裡面實在腐得很深,害我很想快點看到結局。不過我猜到下個地球延續戰鬥的應該是那個變態老師吧?XD

  以下當然有雷。


腐點一:「我陪你們陪到現在是為了……」

地球防衛少年-傲嬌順與腐寬治 004.jpg

  寬治勉強在48hr的期限內,以無數將士性命為準心,終於打敗敵人,也因用盡生命力而注定死去的場景。在可奈真情流露的陪襯下,小宇就顯得極為壓抑。基本上他早就知道每個人都會死,之前也看著每個「同伴」的死亡而漠不關心,甚至落井下石,對照之下這次的他顯然比以往激動。

  畢竟寬治是他最好(或者唯一)的朋友。

地球防衛少年-傲嬌順與腐寬治 006.jpg

  「我之所以陪你們陪到現在,不是因為和久的關係。」打從被宇白告知「我沒有參與契約,不用駕駛基亞斯,所以不會死」,瞭解到宇白將會是朋友中存活下來的人時,將宇白裝作自己也是駕駛員而看著少年們奮力搏鬥的行為視作是對最初死去的和久的歉疚感的寬治,聽到了宇白更進一步的告白,觸動了。

  「是為了我嗎?」

  「混帳,別害我哭啊。」

  到死,才知道自己朋友的一意追隨,就是為了陪自己走完最後這一段路。然後將孤獨地被留下。

  這一瞬間,我腦袋沒辦法接收到什麼感動,我只能捧著心臟:呃,有戲!(都死了是怎麼演啦!)


腐點二:傲嬌不管面對誰都傲嬌

地球防衛少年-傲嬌順與腐寬治 002.jpg

  補這張純粹是為了表現傲嬌順的傲嬌。

地球防衛少年-傲嬌順與腐寬治 001.jpg

  嬌羞地說完「自己對女孩子的裸體已經不大驚小怪是因為寬治」之後,再補說自己被逼迫看A片的詭異事實,我當下拍漫畫:呃!這是演哪齣!

  兄弟交換謎片雖然是理所當然的事情,但是!不想看的話不看不就好了?用逼的是怎麼逼法?要你隔天一起討論?強迫你到他家一起看?是能討論什麼、一起看的當下又會做些什麼事!!!(重點注目)你們這些初中生是怎麼回事啦!宇白你事事要人照顧,所以當兄弟的連那方面也一起幫你顧了嗎--(抱頭)


  但不管是漫畫或卡通,關於宇白的劇情都是後半段才開始豐富,所以一直到後期才拿下得分點其實並不意外,但在卡通act. 16和漫畫vol. 8才被打到,總不免覺得「這未免也拖太久了吧」!XD
  但宇白就是宇白啊,真是太混帳了。

  下面就補個他有多混帳的點。這麼混帳的傢伙,寬治竟然能跟他從小學相處到現在……(艸)

 

地球防衛少年-傲嬌順與腐寬治 007.jpg

  在可愛姆西告知所有駕駛員:「只要輪到駕駛,就會因為貢獻生命力而死亡」而讓這群孩子大受撼動之時,宇白明知這一切與自已無關,甚至也知道自己妹妹瞞著大家簽下契約,命不久矣,卻仍在旁邊淨說些風涼話……而下一本,大一就為了保護自己的家人(弟妹們)壯烈成仁了。確實是如宇白說的「為了家人而死」。


  基本上宇白這樣的個性(旁觀、說風涼話、對妹妹施暴)的個性,每個夥伴都受不了,應該是萬記還真的揍過他吧!但這樣的個性最後卻因為朋友、妹妹與母親的犧牲,最後還是參與了契約。那一瞬間我超感嘆的。真是個冷靜的死小孩。

  不過會為了媽媽而決心參與契約,也證明了他不過是個孩子。寬治其實也是看穿了他與自己相似的戀母情結,才把他當兄弟一樣寶貝的吧。甚至也看穿了他「沒有戰鬥的意圖」,雖然事實是他本來就沒有戰鬥的義務,但這麼精準犀利的判斷與溫柔的勸說,也真不愧是兄弟。(攤手)

  都死了,沒戲演啦!遂自己腦補過過癮順便混更新。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