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就是中秋節烤肉。去年的中秋夜烤,我最後跑去和五專同學吃momo(然後被嫌棄弄的肉太鹹),沒真的烤到什麼肉也沒有夜衝,整個失敗,今年就跟大家一起認真烤肉看月亮,但還是沒有夜衝就是了,是說大家好像都烤得很累了。(從下午四點烤到晚上十點 囧)

  這次烤肉,我一如以往地將生火、食材處理與各種工作大方地交給其他人--是說反正工作站就這麼多,既然人手夠了,何必去給他們添亂?--於是就東晃晃西晃晃,默默地等食物熟了端盤子過去等人餵。像我這樣等人餵的人也是不沒有,甚至有個傢伙從頭到尾都坐在離烤肉架很遠的椅子上,等別人把肉都給他;相較之下,只是端著盤子到各個烤肉架隔壁「汪汪」叫的我,應該是好一點……吧?……(XD)

  只是一趟烤肉能說的東西幾乎完全不存在,只是發呆等肉熟然後吃掉然後繼續發呆--重複這樣的循環,倒也真是難得。

  也不是說和碩班棚有烤肉不愉快,但這就像一般的聚餐,就只是日常生活的一部份吧?所以沒有特別留下什麼。
  真要說哪裡印象深刻,就是烤給我的香腸,咬了一口發現沒熟退回去,過了幾十分鐘回來還是沒熟。(默默吐掉)還有就是吃了很多青椒和筊白筍,和平常死吃肉的活動不一樣。但其他人大概就真的死吃肉了?
  --但這種飽而不撐的烤肉,這輩子倒真是第一次。

  在烤肉過程中,我一直懷念著那天在白爺家烤肉的時光。那火堆是真的暖暖的,肚子也真的是飽飽的,月亮也真的是圓圓的。那天好像什麼都很美好,到最後根本動都不想動,很想就這麼住在白爺家。不過最後還是被老爸罵回家了就是。XDDD

  差別大概真的是相處的方式和聊天的內容吧!昨天真的就一直討論食物熟了沒、什麼時候要烤什麼這類的話題。很當下,就只能停留在當下了。好平常、好平常的一個晚上啊!

--

  不知道下次用烤肉架在路邊烤肉,會是什麼時候?搞不好十幾二十年後,搞不好不會有了。不過反正我這種現代人也真的很不習慣這種完全的路邊燒烤就是了……(撥劉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