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在許多照片中,我幾乎都是以這種狀態出現:


宜蘭-親水公園1

  也不是我刻意耍帥,只是距離遠了就想表現出誇張點的姿勢,讓自己覺得和鏡頭很接近。(胡扯)像這樣的照片,還有森林裡的觀光客、新寮瀑布的頑皮鬼等等,都不懂為什麼我獨照就不能正常點。(其實就是天性如此)

  然後,攝影師的照片圖檔都好大,我不會縮圖所以如果這樣那樣都與我無關喔科科。

  以下可能有同班同學的臉,為了大家的隱私,我就意思意思藏一下。大家也不想看路人文吧?畢竟一群陌生人出去玩的札記是有啥好看的真是的……

  其實這次出遊,在一開始大家都覺得不可能真的成行。起初只是一個朋友遇到了一點心煩的事,在臉書上說著想出去玩,我想到自從我們從決策系畢業,就再也沒有一同出遊過了,剛好我也覺得日子悶得發慌,就想邀她和左右了我人生的命運的奧莉薇亞,三個女生去個什麼地方走走;突然攝影師蘋果先生在臉書上接腔:怎麼可以忽略我?要去就去宜蘭吧!--衝著他這句話,我就認真地糾纏他,要他這個自稱的「宜蘭通」趕快把宜蘭二日遊的行程和預算給搞出來。其實我有感覺他在跟我聊行程安排的時候,也是抱著說說而已的心情,但我想和小逼與奧莉薇亞一同出遊的心情是真的,所以我不容許任何退場空間。在殺掉攝影師的所有退路後,加上找到了攤提車資與房錢的好人選--上次和我一起去九份的黃羅伊--於是,兩男三女的宜蘭二日遊就這麼毅然決然(莫名其妙)的成行了。

  其實這趟旅程也算是一波三折,一開始是時間僑不太攏,畢竟大家都有各自的咪聽時間,其中攝影師還有參加班上的畢旅(一行人中只有他參加啦真是的)(而且最後還因為颱風三兄弟而沒去成),時間安排不太容易,幸好小逼告訴我星期日對民宿來說是平常日,才決定了去日、一兩天;時間和行程大致上決定好後,在租車上又遇到了障礙,幸好最後是用我迷惑人的櫃姊美聲解決了……(硍)(攝影師對此憤恨不平至今日,還說以後要租車都要叫女生打電話科科)而好不容易有了車,卻又在出發前一天聽到全台豪大雨的氣象預報,經過不怎麼長久的小組討論後,我們還是決定出發,想著反正下雨就跑博物館、沒下雨就去走步道。總之,在有車有錢有人有地方住的情況下,還是帶著「啊,竟能和好久不見的她們出去玩」的滿足與期待出發了。

  基本上,開車的攝影師說:因為有導航,所以我都不記路!而為了讓我們安心,他買了車架用自己的HTC當導航系統一號、裝了租車行附的一班的導航系統二號,以及可以上網的筆電接上導航三號,一供三台導航系統,應該可以把整車五人五條命帶到好山好水好宜蘭了吧!

宜蘭-導航系統!

  但我們一開始卻到了基隆啊!這哪招!!蘋果大臉都綠了啊!(笑破肚皮)

  靠著三台導航系統找到去宜蘭的路後,看著時間好像還算足夠,我們決定第一站去新寮瀑布走那個傳說中有三層的步道看澎湃的瀑布,但見到本人之後,自稱宜蘭通的蘋果大臉上寫滿了困惑:這裡到底是哪裡?--其實我們每個人心中都覺得怪怪的,只有我覺得:反正這裡只是開始,走進森林裡應該就好了吧?--在蘋果大致電給他在林務局的好親戚詢問過後,才知道新寮瀑布因為去年八八風災的緣故,已經面目全非了。所以我們只能走到可以走的盡頭,看看水流從崖上往下衝的模樣過過癮,頂著猛烈的太陽感嘆:唉唷,這怎麼回事。

宜蘭-新寮瀑布

  所以毀滅我們行程的第一步,並不是這兩天有颱風天氣不好(天氣好的咧見鬼了),而是去年有颱風天氣不好。這就是命,這就是人參啊!

  看看八八風災那個誰把新寮步道變成了什麼,這不就是「全面起笑」裡亞瑟的絕技:空中樓梯嗎!

宜蘭-空中樓梯

  不過,看見這片空曠又缺水的河道,還妄想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我大概真得是很天真。每個人都說這裡很奇怪我還執迷不悟……不過小逼和奧莉薇亞泡腳泡得很開心、黃羅伊打水瓢打得很開心、攝影師照(奧莉薇亞)相照得很開心,整體還說應該是還好啦。(我失望的。Orz)

宜蘭-新寮瀑布2

  不過,既來之,則安之囉。

宜蘭-新寮瀑布3

  是不是我又擺出了很MAM的POSE?Orz 抱歉啊天生有男子漢的氣息娘砲不起來,雖然我嗲起來很驚人。(絕目)

  之後跑去找宜蘭傳說中最好吃的肉羹麵當中餐,大家一致的結論是:這是好吃的肉羹,但也只是「來宜蘭時可以順路吃一下」的好吃,不像夜市的羊肉湯,好像可以專程飆車來買。所以大家吃吃吃完之後拍拍屁股坐上車,突然發現沒、梗、了。沒錯,這是排行程的我們的失敗:誰知道一個三層的新寮步道,我們來回可以不花一個小時啊!也不知道我們到宜蘭的時候根本也還沒到中午,明明早上蘋果大就先帶我們去基隆向女王頭致敬了說!

  在走頭無路之下,加上找尋海邊不果(大概是七月不應該玩水,上帝不讓我們去海邊,所以導航沒有路牌沒有問了路之後還是沒有),我們只好停在路邊的親水公園(路過意味),看山看河看草看狗騎腳踏車看雲讓雨淋。

宜蘭-親水公園3

  這真的不是我們的狗,但我們知道他的名字是「巧克力」(他的兄弟叫「多多」),非常喜歡咬襪子。

宜蘭-親水公園2

  在這個場景裡,我們靠攝影師的腳架自拍了很多張偶像劇劇照(劇名大概是五人行),只是我在裡面永遠是隨興的很豪邁,不知道為什麼手一定會忘在腳上,就只拿一張意思意思囉。XD" 真要說的話,在冬山河消磨一下午應該是很對的,畢竟是好山好水好宜蘭,沒有水哪像話--雖然腳踏車騎到一半必須衝到橋下避雨聽起來不太開心,但反正我們這邊有幾個不是很會騎腳踏車的傻孩子(對啦就我啦),避風頭順便喘口氣其實也頂不錯的。

  離開冬山河,雖然我覺得還有點意猶未盡(體力過剩意味),但時間畢竟差不多了,就去民宿check in,放個包包洗把臉,立馬衝到羅東夜市買晚餐。基本上奧莉薇亞實在是團隊領導的良才,在她一聲令下,我們分批去許多傳說中的美食攤位排隊,蔥多餅(蔥多又不嗆人,酥脆卻不油膩,很棒!)、卜肉與糕渣(就上次電機忠帶我去吃的那家哈哈)、羊肉湯(我不吃羊所以不知道怎樣)、包心粉圓(拇指)和其實非常普通的一串心。整體來說這晚餐真是飽到爆炸,但雖然我真的很喜歡卜肉和糕渣,其他人卻覺得價格太貴了很不划算。(嗯是不便宜,但就當作繳觀光稅唄!)

  在民宿餐廳吃完各種路邊攤,我們終於出發到第一天除了吃飯以外的成功的確定行程--橘子咖啡。那邊的夜景聽說真的不是蓋的,去看過真後也覺得的確不是蓋的,但我總覺得那天在電機忠家附近的橋上看的景色似乎更棒。大概和天氣以及咖啡廳本身的光害有關吧。那天在他後座整個睡著實在太失敗了。(菸)

  為了將夜景完全收入,這張照片必須重複曝光,所以我們就登高憑欄了將近兩分鐘,我那隻腳也抬了兩分鐘之久……其實攝影師說只要十幾秒就好,但就是有人很愛動來動去,結果就是砍掉重練了三次。(遠目)但最後大家都只注意我的夾腳拖。
  另外我又得澄清:我不是耍帥,這一切都是真情流露啊!事實上拿到攝影師的檔案後,才發現自己還有個更囂張的正面,比這張的正面還囂張,只是背景是咖啡廳,就懶得放了。

  結果當天晚上我們撐到三點才正式休息,導致我第二天完全就是精神不濟,脾氣糟得不像話,加上從第二天的天氣真的比第一天糟,雖然太平山上仍然有太陽,但精神不濟的我們也沒辦法像第一天一樣活潑,感覺上只是進森林照了幾張照片,然後連森林的盡頭也沒能走到。那種感覺就像在森林裡迷了路,最後不得已只好原地折返那樣的失敗啊。
  但雖然森林之旅不太成功,但太平山的美麗我們還是有幸窺得那麼個蛛絲馬跡。

IMG_0374.JPG

宜蘭太平山 070.jpg

宜蘭太平山 069.jpg

IMG_0300.JPG

宜蘭-太平山

  太平山之後我們就集體陣亡了。山路實在是體力殺手,司機撐不住、乘客大反胃,在這座山還能奔走跑跳的,除了台灣獼猴(?)之外就沒有了吧!(為了大家的安全,我們沒有停車照猴子)下山之後發現市區雨大的跟什麼一樣(山上大概也差不多了,只是山路還沒下XD")吃了傳說中的香雞城(一致評價:難怪會倒到只剩一家)、買了傳說中的各種土產零食,連蘭陽校區也沒體力去,就這麼一路衝回台北。
  過了雪隧就發現台北的天氣比宜蘭還糟,回到家看了新聞才知道:台北上空的低氣壓竟然進化為颱風南修!也就是說我們從暴風邊緣直往暴風中心衝的意思嘛!是趕著拯救世界嗎?哪裡有戲就往哪裡去就對了?Orz

  不過雖然暴雨滂沱,但仍屬於可以接受的程度,不能接受的應該是台北市的車潮……每個都豺狼虎豹似的東鑽西搶,一條路可以開個一小時還鑽不出去。在塞車期間,我在後座打了兩次盹,兩次醒來都在同一條路差不多的路口。(菸)

  回到淡水之後我真的覺得累斃了,雖然跟大家出門是很有趣的,但我只想睡覺,一整個火氣上升,現在想來,我那天根本是個超極糟糕的旅伴,天曉得他們還想不想跟我出門。Orz 所以說,不好好睡覺的真的都是白痴!(扶額)

  然後就聽說班上畢旅去不成了。嘖嘖,其實我滿希望大家畢旅能一路順順利利,因為這樣我就能得到安靜無聲的研究間;但實際上,那些日子都被我拿來補體力了。(論文進度零鴨蛋意味)

  真要說的話,我們這兩天的行程並不是非常充實,但儘管很隨意鬆散,該去的地方還是有去,只是總有幾個東西太過差強人意,譬如新寮瀑布受到風災摧殘而不得其門而入、譬如攝影師兼司機太累所以上太平山卻沒去翠峰湖甚至連舊鐵路步道都沒走完就原地折返、譬如間歇的大雨讓我們走走停停--所以還是有留下「得再來一趟才行」的遺憾,不過蘋果大很堅持:冬天的太平山才是最美的,所以我口試完之後應該要拉著他們再去一趟是吧。XD

  其實我想去的地方還有很多,譬如金門蘭與武陵農場司馬庫斯等等等等。實在不曉得我這輩子還有沒有機會出遠門。(狀況複雜)(五味雜陳)

  現在就等花剩下的錢退回來囉!一趟行程花不到2500,其實滿划算的;但我們除了門票錢和整體的餐錢之外,確實也沒在旅途中多花什麼。但小逼倒買了非常非常多的名產要送人,只有這種時候會覺得孤家寡人很方便,名產只要買給自己吃就好了。(只是沒人分實也是一種悲哀(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