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波三折好不容易收到的書:

陸短篇集1


  這種東西沒必要來個開箱文吧--雖然這麼吐槽自己,可是照了又不寫出來,就覺得我幹嘛浪費那幾秒鐘的相機電池和雙面膠。

  總之,因為印刷廠不斷出包,導致寄送延遲的陸鳥俠同學的短篇集從約定好的CWT後至昨天才送到我手中。昨天同時到手的還有我家水主的沉月七(這次的約會有夠短暫,回淡水後我還是論文進度零鴨蛋啊都想死了我),約定了大約下個星期交感想,事實是卷七注定要躺在我家紙箱上生個幾天灰塵……但拿到短篇集就不是這麼回事了啊!我馬上拆封啊!我對自己的好奇心絕望啦!

  拆開郵包,看到的傳說中很有梗的包裝是那個!你問哪個?就那個嘛!那個!(沒圖沒真相)(硍你這不是開箱文)(我、我為了還沒收到的小捧油幫陸同學守個秘……)(冠冕堂皇)總之,當我看見那個包裝紙,我內心想:這就是版上讓大家笑開懷的梗嗎?點在哪?(大惑)(欸沒禮貌)

  總之我帶著懷疑的心態小心翼翼地拆開寫著未來日期的包裝紙(是九月底和十月中呢,是說我以為會兩個數字一樣或怎樣怎樣(硍也太要求)),將包裝紙前前後後瞧個仔細,嗯,除了某賤狗印章之外真的沒梗了,就默默把包裝紙放到紙類回收箱上頭。(菸)
  不過在那之前我有把那隻奸笑的狗(?)從包裝紙上割下來,貼到整片白得很有質感的《後童年》封面上,來破壞它整體的美感。但我覺得這個封面材質和包裝紙的紙質異常的合拍啊!

陸短篇集3

  然後我就開心地把《罐頭》看完了~當下除了滿心罪惡感外還是罪惡感,因為我不但沒和我家水主續攤、論文沒寫、筆電帶回家也沒拿出來,就是看了一本BL短篇集就到1點了啊啊啊--(想死)但我覺得陸同學的短篇集就是很有趣,首先人物的魅力不用說,人物特質是小故事的精華,也就是「梗」的運用與銜接,也就是哭點或笑點的靈魂;就這個面向,我覺得陸的短篇集裡的人物,在那些短篇裡面是帶有靈魂的。而人物之外,我特別欣賞的是陸同學的敘述風格,不是正統嚴肅的小說文體、也不是刻意搞笑的無腦輕鬆,而是獨樹一格的自然的獨特。那種樂趣與力度不是刻意強求而來,而是在想著故事進行的時候就這麼自然而然蹦出來的吧!有點接近鄉土文學的憨厚,卻又有現代人獨特的輕靈跳躍。很生活化的文體,讀起來相當舒服。

  所以我很喜歡陸同學寫短篇。但他的長篇……我不能說看不下去,但恐怕依然不會收藏什麼的。不過我不知道他的問題是否和我家阿穎被說過的問題類似,基本上我也忘了那是啥問題了。(阿穎你不是被哪個編輯相中了嗎?後續呢?)但反正我的好球帶本來就不是帶狀的,就不深入探究原因吧。(菸)

  另外,我只看完《罐頭》而已。(掩面)後童年等到我卷七感想寫了再說(搞不好不會說)。卷七感想等到我這星期咪完再說。咪聽進度等到我把宜蘭遊記寫完再說……(去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