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從此進入:
反菸白癡不懂的事:菸害防制不用靠政府!

  事實上,我一直覺得作者的言詞很偏激,有些情況下不太能接受,但除了理念不合的情況外(我個人是新古典學派,認同政府干預能拉回秩序準則,對方則是無政府主義),大致上他的邏輯我是喜歡的,而且他也是對「全面啟笑」這部電影感到不耐煩的少數人之一,讓我覺得很有他鄉遇故知的欣慰感。

  至於文章本身,當然有些說法還是延續以往的偏激風格,畢竟有連我這個認同癮君子可以光明正大的抽菸的人都覺得有些超過的言論,認同禁菸政策的人看了會更覺憤怒不耐吧!

  但基本上,我一直覺得自由是互相的。我對禁菸論者之所以一直覺得不耐煩,在於「他們不想抽菸,就不准別人抽菸」這個問題點上。憑什麼他們自己不喜歡菸味,就要求這個世界上的所有人都不能抽菸呢?他們說他們會設立禁菸室這類的配套措施,但抽菸到底是怎麼了,平平都是自由人,卻必須接受如此歧視的對待?抽菸的人的影響範圍不過就那麼方圓幾公尺,這麼幾公尺的距離都不願意給,禁菸立法人評據的到底是哪門子的道理?

  而同樣都是讓人不舒服的存在,憑什麼喝酒就不用被限制啊!把哪些渾身酒臭或酒醉還沒醒的傢伙通通關進小房間裡潑水,直到他們那鬼味道和過度的無禮膽氣都散光了之後才放出來道路上跑,如果抽菸人士必須躲在小房間裡像吸毒一樣避人耳目,那喝了酒的傢伙也該受到這樣的對待!因為酒臭味會讓我覺得非常難受、喝醉酒的傢伙甚至常常把大馬路當自己家一樣鬧事,甚至會有喝酒開車鬧出人命的事故!這麼比較起來,喝酒不是比抽菸嚴重多了嗎?憑什麼這些傢伙只排斥抽菸?所以整體而論,根本沒道理用這種強硬的態度影響吸菸人的自由。

  我的論點是這種角度,但對方的論點應該是政府問題吧哈哈哈!(無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