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份1

  經過一天的睡眠,我認真覺得睡眠充足比什麼都來得重要。

  是說,我這一個星期,每天晚上的睡眠時間都很短,主要原因,應該和情緒焦躁有點關係,不只晚睡覺,睡眠品質也很差,更可怕的是,明明已經很累了,但精神還是有著一定程度的抗份或焦慮,很難入睡。主因大概和我將類似的關聯砍掉重練兩次脫離不了關係。光是決定第二階段分析的關聯內容,我就思索處理了將近兩個星期,而每次煉成陣的重畫都要研究到深夜,這樣文字進度根本出不來,下星期二不知道怎麼咪聽;加上又和同學們說好了要出去玩一趟,我不希望這次的旅行因為進度問題而流局。因為這是有意義的。
  所以我大概真的瞭解到,阿穎說的人在壓力大的時候笑點會很低之類的有的沒的,貌似是真有其事。

  星期二晚上在考慮進行第二次重練,幫我買晚餐的黃ROY同學聊到自己才從九份回來,本來在討論旅遊行程應該要從九份改成宜蘭的我和蘋果大非常動心,黃羅伊本人也很耐斯,說如果我們想去,他不介意隔天再去一次。但蘋果大星期三要交進度給老師,貌似當晚擠不出來,這行程就順延到星期四,我星期三花一下午重新煉成,等到結果又是十一點多快十二點,在確認蘋果大其實星期四也不能出去後,我就請黃羅伊乾脆只帶我去,這孩子也傻傻地就這麼應了。於是這孩子在隔了一天之後,又得去完全一模一樣的行程。該說這次好一點有帶妹(我)嘛……也真只是口頭上說的那樣罷了。我就嘲笑他說:你星期二是去探路的吧!XD

  從淡水搭公車到基隆火車站,再從基隆火車站搭車到金瓜石,這樣的行程大概花了將近三個半小時。一路上淡金公路的風景非常漂亮,快到野柳之前又更是廣闊,饒是以前和電機忠跑過同一條路,舊地重遊的感覺還是很好。至於黃金博物館,由於我本人對「博物館」這種景點非常不懂,但畢竟是有導覽的有才博物館,加上這次導覽的小少爺是個不錯的型男,故就算有攜家帶眷的觀光客搭我們登記的導覽的便車,我也還算玩得開心。還像瘋子一樣受活動影響,跑遍每個區域收集印章,就為了拿一張明信片。說實話,換到那張明信片,就像某人上次買了一個紀念品回家一樣,有種「完成了今日的任務」的微妙滿足感。觀光客果然就是這種東西啊!XDD

九份2

  雖然我不懂博物館這種東西,但黃金博物館的所有工作人員都有非常優秀的服務態度,讓我覺得「就算是博物館,也滿好玩的嘛」並就此對「博物館」這種景點稍稍改觀了。

  之後就搭同一班公車去九份老街。是說九份實在是個很漂亮的都市。不論是從公車上看出去,還是在城市裡東繞繞西瞧瞧,都覺得這種美麗真的很不台灣,又或者這才是台灣的原味。這種山城特有的純樸和美麗,讓我們戲稱「宮崎駿一定有來九份取過景」,從層層疊疊的屋舍、帶著獨特風格的洋房甚至是路上的貓咪,總覺得這就是山頂上的心之谷。

20100819九份金瓜石 042.jpg

九份3


20100819九份金瓜石 040.jpg

   除了風景之外,九份的食物也真的很好吃。當黃ROY跟我說他要去吃魚丸的時候,我真的嘲笑他:人都住到淡水了還跑九份吃魚丸!但自己吃了傳說中的好吃魚丸之後,也算理解為什麼在淡水時吃魚丸、到九份時還要吃魚丸了……(被征服意味)而除了魚丸湯,我們還吃了傳說中好吃的紅糟肉圓,喔那真的是非常好吃的肉圓,本來不敢吃這種東西的我又再度被征服,我愛死了那軟Q細嫩的皮、甜鹹到位的醬料,和香鹹有勁的紅糟肉。但既然到了九份,不能錯過的果然是草仔粿和芋圓,以及那不曉得是被海包圍或是包圍著海的山城景致。說真的,這間的芋圓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在這之前,我根本不敢想像芋圓這種食物會好吃。
  至於草仔粿,嗯,紅豆的還不錯,但和芋圓同時享用就會覺得有點太甜,我是等回了淡水才把它吃完的。Orz至於鹹綠豆的味道,實在是非常微妙,微妙倒讓人難以評價的地步。早知道不要叫黃羅伊買綠豆味的了,現在真的很想知道菜圃的是什麼味道啊。XD"

九份5

九份4  

  是說,歸途上我用帽子遮住眼睛在車上大睡特睡,睡到下巴都鬆了,雖然我本人是睡得很爽,但仔細想想自己當時的模樣,應該是非常好笑吧。但可惜黃羅伊是個好人,貌似沒把我那副蠢樣照下來,不然也可以貼出來讓大家笑笑。(欸)但就算我在歸途已經睡了一個半飽,但回研究室之後,我的體力還是垮台了,畢竟星期三只睡了兩、三個小時,星期四就搭6:40的公車衝九份金瓜石,幾乎一整天僅靠過度亢奮的精神死撐,最後只能把煉成結果整理成報告輸出,至於完整的拼圖,還是要等到這個周末慢慢運用。

  這篇一直說我在煉金,主要是去了金瓜石黃金博物館,看到他英文名字是「Gold Mining」,忍不住想到我們這票完資料採礦的,於是我開心地在黃金館內自稱是「資料的煉金師」、「其實和愛德是師兄弟」、「其實我就是阿爾馮斯」……蠢斃了,還覺得越蠢越好笑。所以說,我真的瞭解到阿穎說「人在壓力大的時候笑點會變低」這種事,我在遇到壓力的時候根本就瘋了吧。Orz

  最後送上讓人超傻眼的山寨版歐噴醬當結束。這是我們在九份等車回基隆火車站時發現的很妙的招牌。


  雷倒讓人傻眼吧?這真是絕妙啊!(掩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