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個恩師(好吧不只恩師)會在臉書上透露出認為我會成大事的期許與寄盼,先不論這些言談的玩笑性質(畢竟我有強悍的特質嘛……要說是玩笑應該也有三分真吧),但我本人對「力爭上游」一事充滿疑惑。人到底為什麼要升官發財?若說要過好的生活,那種用過生活的時間換來的錢財,也只能留著老了養病用不是嗎?所以何必這麼力爭上游。

  這件事,在娘親認真考慮讓我們這些小孩分家之後就更鮮明了。雖然不知道爹同不同意(他們之間的暗潮洶湧我是看不懂的),但如果真的我和老哥一人領了一個房產(事實上已經在名下了,只是我一直不覺得我會使用到它),那麼,不需要「成家」、沒有野心「立業」(環境與時代也不允許吧),還要爭什麼上游?活得下去就好了。
  照這種程度,我一個月賺兩萬塊,拼個個把年還有機會每年出國玩一趟。(硍) (問題是現在連月薪兩萬的工作都沒有啦,年輕人的悲哀唷……)

  再這樣下去,照我不結婚不生子的立場,打零工我也活得下去耶。我要留在台灣不學無術好吃懶做好生墮落。(硍)希望兩岸統一之後的新文革革不到我,只有這時候會覺得對岸經濟成長是個希望。(混帳東西)

  我真的覺得窮人家的孩子早當家,阿舍家的孩子早敗家。Orz(我只是普通的蛋白質聚合物而已讓我像細菌一樣的生存著吧--)

--

  說是這樣說,論文還是要寫啦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