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沒東西寫,是可以寫的東西都忘光了。但又默默的覺得有些煩悶,就覺得應該要來開個網誌怎樣怎樣他(怎樣?)

  寫這篇的時候,我娘正在看昨天我們從命租來的「攻其不備」……因為劇本問題,我藉口要跟老師回報投票過程而心不在焉地陪看。我對美國種族問題和美式足球員的過去一點興趣也沒有,就算是珊卓布拉克也沒辦法讓我認真看這種「勵志」片Orz(我討厭美國白人)--好吧,珊卓布拉克演得很像一個很棒的女人。(遮臉)(↑寫這串話的期間就被迷過去了這樣)(珊卓布拉克限定)(之後就轉頭的意味)(啊但我不喜歡這位媽媽的自信,好像帥媽的發言就是魔法咒語一般的)(不過「把球員當家人一樣保護」這句話和想到這句話就爆氣的麥可萌到讓我要哭了--TAT)(是怎樣)

  總之,我當初選擇回家是覺得:我該花點時間把《魔法活船》看完了。但實際上我只看了第一本的第一章的一半,然後我就睡著了。

  突然發現我像個老人,或對自己好些,說我像個大人。

  「小時候的偶像是XXXX,還加入過歌迷俱樂部,現在卻成了個無法分辨早安少女組的大人」。

  永井篤這串(意義不明)的自白(in 停馬主你心門,超好看的BL漫……對不起),嗯,讓人非常地印象深刻。仔細回想,我應該也是這樣的大人了,對那些小說故事提不起衝勁--仍然有興趣,但不會像年輕時那樣衝動地看完他們。想我「刺客後傳」系列,貌似是一天兩本,夜不眠、日不止地燃燒生命啃完的。果然過了那種時期,就是青春不再。

  然後我就熬夜把「新白雪姬傳言兌」看完了。(就那種一女多男而且是美少女變身卡通……)(不是才說自己已經變成那種大人了?)(所以你知道我看得有多不舒服Orz)
  啊,之所以看這個卡通,是很久以前不知為何看到有人說這部「正義的角色背叛到敵方了喔~」於是產生興趣,但看了漫畫發現完全不是這回事而感到困惑,結果板上就有人聊到卡通這回事,於是就耐著性子上PPS掃完了。(菸)

  我得說,我真的從頭到尾看得很不舒服,但我更得承認,反目男和他暗戀已久的BOSS放閃光(?)時我整個心花怒放了。ww(欸)

  喜歡這種明知不會有回報,但還是要背叛同伴、跟同伴兵戎相見的故事!如果是因為單純的對同伴的恨意而謀反,結局通常不是逆跳槽、就是慘敗而亡;但若是為了對敵人的情感而背叛,實在很有志向堅定、犧牲成全的毀滅性的美好--尤其在明知對方根本不在意自己、卻甘願被利用的情況下。(拇指)(這招男性限定Orz)

  基本上反叛後的敵陣談情場景都很深得我心,尤其連甜蜜場景都不過是道具的壞心眼實在讓我看得好滿足。=w= 我真的覺得這對的扭曲非常棒啊!而且這麼扭曲的愛也有讓人感動的橋段,譬如說反目男從BOSS出現起就從來沒笑過、順利成為BOSS的騎士後也還是(基於對BOSS的內疚)滿臉悲傷,但他笑最開心時竟然是領便當前啊!因為幫BOSS擋掉攻擊、覺得有救到BOSS,他就開心的去死了!然後就追到BOSS了!(心花怒放)(至於結局就別提了……
  所以雖然我對男主角從配色、外型到衣著都厭惡不已(到他出場就轉頭看旁邊的程度),但因為反目男後期表現得到一百分,這部卡通我才吃得下去。=3=
  另外有個中肯自戀娘砲男我也滿喜歡的--自戀男的自戀不是我在講,竟然在電腦桌面上放自己的照片、辦公桌隔牆上也貼自己的照片、還有自己的公仔吊飾!還大方地把這些東西送給女主角說是護身符!!!!!!(噴笑)而且這傢伙從配色、髮型、服裝等各種設定,要說他其實是御姊我也信啊!XDDDDDDD
給他加到九十九分。ˇˇ

  所以我《魔法活船》一點進度也沒有。(跳拍)因為卡通是熬夜看、而且看完之後就拆了《噩盡島》Vol. 11來看(這集好精采!)、看完之後就體力不支地一路睡到下午了。Orz 如果不能在睡覺前看完一本,我真的不想翻開它--我不想好好一個覺也要翻來覆去地擔憂他的劇情發展--所以我真的看著那本書好頭疼。

  除此之外,兩天內看了四部電影(三部是租DVD )也是時間如此飛逝的理由之一。

  「龍紋身的女孩」電影播放時,我們全家(除了我老爹)都一本正經地盯著電視,中間不泛我和老哥針對劇本和導演刻意流露的線索的驚叫、猜測謎底時的激烈討論,以及對劇情和角色選角的滿意讚嘆。應該說我們對這部電影的評價非常好,雖然說實話是可以不怎麼動腦、一路看到底自然能找到結局與答案而不至於困惑萬分的驚悚型推理,但電影的手法能讓觀眾投入於線索的追尋,在運鏡的引導下「認為」自己有參與其中,並因此感到滿足與成就。
  雖然電影最後的結局(也就是男主角在調查的真相)有一開始就猜到就是了……這種推理戲碼,重點就是不可以先入為主,沒有證據的推論通通都要保留,才不會被吃得死死的。ww

  「娘子漢大丈夫」則是一部讓我驚嘆不已的笑片。諸君!你們有聽過笑片的結局不是Happy Ending的嗎!就連「我愛上流」這種劇情嚴肅的片子,都能夠輕鬆搞笑快樂結尾了,為什麼這部擺明了是既搞笑又故意的片子,要在結局放這麼重的槍?或者說,明明是這麼病態、這麼扭曲的故事,為什麼要用笑片的手法來經營,收尾時卻要弄的觀眾笑不出來?
  但不管如何,片中那對Gay情侶的表現讓我驚嘆得無以復加,伊旺的演技和長相讓我這輩子第一次對娘砲有好感:金髮藍眼、儀態漂亮的小娘砲真的好可愛!(「冥王星早餐」裡的派派是女人不是小娘砲,我堅持)
  是說看了這部片,我有種自己繼耽美小說→BL漫後,又晉級到Gay電影的錯覺。(默)

  「攻其不備」的感想最前面那段說過了(欸)雖然我對於會說出「那是你的選擇」的母親的數量感到無比的絕望,但反正這種片子我是要期待他什麼?珊卓布拉克很帥,那就夠了。是說我還想看裘莉大姊新拍的那部特務片。ww

  最後是剛才在電視上看的「竊聽風雲」。我在十分鐘內完成把上列DVD還給租書店並回家的動作,就是為了避免錯過這部電影。打從在轉台時掃到這部影片的廣告與演員名單後,就就覺得自己肯定要準時坐在電視機前。事實證明,我的選擇是正確的!(跑去睡覺的我老哥就是錯太大了)這部片好看到讓人嘆為觀止,好看到眼淚都要流下來了。(沒哭意味)
  是說這部片的劇情也是不需要多花腦袋,但自然就是會跟著角色的行動而思考;這次用的不是運鏡,而是角色的言談與劇情節奏的安排,讓觀眾理解並不自覺推敲他們的下一步動作。是說我一直以為主角三人終會伏法,但結局卻不是那麼一回事,那種更上一層的悲傷疼痛,讓人把心揪得無從言語。
  另外我不得不讚嘆吳彥祖,雖然我在他以前的影片中感受不到他的演技--我猜是劇情問題,沒心思欣賞演技--但在這部片中,他開頭給我的乖巧臣服印象太深,以至於後期和人講價時,一百萬一百萬的加還自信滿滿面不改色,讓我感受到這角色前後差異之大,以及對錢的態度的始終如一。至於古天樂最後的那抹笑容,配上明哲保身的劉青雲的淚眼,兩相對照下我痛心疾首。金錢、親情與愛情,三人努力追求的身影是那麼令人傷感。

  我真的覺得電影、卡通等看著看著人會自我圓滿。(欸)和這些聲光效果十足的休閒娛樂比起來,看不見畫面的小說確實是略遜一籌;雖然小說能說明的東西是更加細膩深入,但投報率就是不如影劇來得高。
  但僅管如此,我還是會把「魔法活船」看完的。絕對不是「總有一天」。

  ……不過我這學期(不是這個暑假XD")的書單好威:「魔法活船」系列、「千禧年」系列、「歌門鬼城」、「迷霧之子」系列,加上一直在排隊中的「黑暗精靈」和「項塔蘭」……這些一本比一部厚到底是怎麼回事。Orz

  啊,這個暑假的進度是論文的第四章。千萬不要問我這個星期都幹麻去了。(遮臉)我真的一回家就肥了一、兩斤。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