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輩子第二次的夜衝,人數擴大為13人,七輛車,到了擎天崗之後暴增為9輛,還被路人(半夜爬擎天崗的情侶)笑稱是「校外教學」,還撞見貌似有情侶在擎天崗旁的公廁這樣那樣。我覺得我應該要對夜衝時會發生的各種事件見怪不怪,比如說我本人鬼上身一般地貌似發酒瘋這件事……我當然沒喝酒也不是血糖醉,純粹是剛好瀕臨昏醒之間的西塔波釋放,讓我接到宇宙電波之類的才漸漸不正常,過了那段時間我就是平常的我了。(沒人知道她曾叫周小柔的周小柔:不會啊,妳本來就是這樣不是嗎←和平中肯槍)

  那天是可親可愛的7/5星期一,隔天7/6是我老闆生日兼暑假期間的第一次咪聽日,我因為處理系徽(旗)投票系統和網頁建置,以及出清卡通庫存(最後流亡、食靈Zero、DuRaRaRa!!、大振二期……大概就這樣吧?),該處理的咪聽進度真的是一毫米也不曾前進,本想說星期一來好好寫寫,但一整天在研究間的成果,大概就只有「醞釀」行文的「方向架構」,真正的內文還是一微米也沒前進。不知為何就是缺乏了拼命趕稿的動力。
  在這個模門特!坐隔壁的Mickey辛突然接到電話、突然就詢問我和周小柔:要不要夜衝?

  髒話!

  我內心的掙扎大概僅止此。畢竟錯失這次,天曉得有沒有下次?說不定我到畢業為止都看不到陽明山助航站觀景台的夜景了……兩害相權,我還是決定衝一下,反正玩完之後回來還有時間寫。

  只是,Mickey辛本來說九點半,後來貌似遇到一些意外(據說是人員突然增加……),等湊齊足夠的車輛也十點多了。是說這次因為人多,分車方式採抽鑰匙制度,這動作對我而言真不知是何等的新奇!所以儘管我得到新手好運(?)猜拳猜到第一個抽鑰匙,我還是抽到已經搭過的傑米的車--大概是他鑰匙太大把了,不管怎麼撈都只能碰到它吧。
  這輛車不是我要說,後座真不知在高個什麼勁兒,第一次夜衝在休息站改乘他的車的時候--據他後來私下與朋友透露--我那不成熟的上車方式貌似害他差點翻車(噗);這次為了避免重蹈覆轍,我上車之前都請他自己做好準備、努力以不撼動車體的方式,以迴旋踢的氣勢上他的車;但我的國術練得不是很好,不成熟的迴旋踢也讓我倍感艱辛,好幾次都得收腳重來。聽說她女友是嬌小體型,又聽說她上車總是順利如常,對此,我萬分欽佩。

  但大車隊上山,其實還滿有趣的,在押後位置往前看,那種「九星連環」的景像讓我覺得非常值得記憶。不過喜歡飆車的蘋果大、蘆葦喂等人可能覺得不是滋味,因為前段上山的時候,大家車速不過30,我感覺壓後的傑米「噗噗噗」地很像要超過前面的車了,只是他很盡責,說了押後就不超車,只在前面車感覺要落後車隊時上前壓迫一下;但下山時就是另外一回事了,大概是之前押後太悶,最後一段路傑米本人根本是用飆的,雖然我覺得四五十的車速正涼爽正舒暢(所以我作了鐵達尼號的動作XD),但有將近兩分鐘沒辦法看到其他車輛的影子時我還是慌張了一下。好在蘆葦喂不甘居於下風,很快就衝上來了(這個飆車鬼XD),只是傑米為了超過她,把車速飆上五六十,那時我就不太能讓我的手臂感受風速的涼意,只能乖乖抓著車桿避免失衡。(嘖)
  至於我們後段車在上山時還是出現脫隊(我的說法是「掉車」,沒人聽得懂)、被其他車隊「腰斬」的情形,就不再贅述。(噗哧)只是我一路上都很盡責在數車,我覺得我也是好乘客。(自我感覺良好)

  其實巴拉卡騎到一半,就知道今天看不到夜景了。想到上次是到了停車場,才知道霧太濃夜太深景不見,這次甫上山便讓人興嘆:台北市豈有一日晴?但明明這幾天都是豔陽高照。只能說我們運氣不好,一想上山就是高壓已過境,往日景不再。
  但山上的涼意還是讓人感到通體舒暢,尤其後來移師擎天崗,風大的某些少女長裙翻騰,連秋天的厚外套都能拿來當風箏放--我電波錯亂的時候就在那邊放風箏,還好沒人注意我/太暗了也看不見,清醒了就趕緊穿好。

  是說,下山那段路更能體會到山上的涼爽舒暢。本來穿著外套也覺得舒適,騎到一半就能清楚感覺到悶熱汗黏,迫得我不得不表演特技,在某人時速開始上升的時候在後座脫外套。這時候就不得不稱讚大車的好,後座非常穩當,不管駕駛要蛇行要加速,都不會有小車的那種不穩定的驚慌感。(拇指)高速風壓穿過手臂帶來的涼意,讓人覺得待在後座實在太好了。(傑米:如果只有我一個人騎,我也很想放開手--抱歉啦,現在放手是後座的專利)

  回到淡江領土也差不多快三點了,大家回到TKU夜衝人的終點站吃豆漿,我卻只能辛酸地到對面的便利商店買咖啡,等散會後再回研究間進行孤獨一人的奮鬥。是說當天方既白,我有種自己根本是夜衝完順道看日出的錯覺……當下有一種絕望感。幸好我在早上八點完成該完成的各種事務,不用真的在研究間沙發補眠,還來得及回家洗澡睡覺(雖然只能睡三小時)。

  至於後來咪聽還算順利,但光聊天就聊了三個小時多這件事,也……不消多提。希望他喜歡他的生日禮物

  是說,這兩次上山都沒有看見所謂的美好風景,真希望在我畢業前能成功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