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說,雖然把研究內容、進度方向當作內容,就經營部落格而言,實在是非常沒意義的吧--不過這是我的地盤,大致上就是我想說什麼就說啊;雖然最近終於會開始注意不要往誹謗侮辱這些面向上走啦。(=言論自律中)總之我最近的宗旨是:別人的事不要管心得感想要中立,反正就是和平至上圓融萬歲

  至於我很嘴砲(≒說話不算話)這件事,就先擺一邊。反正說說好玩的也無傷大雅……

  於是,今天又要說我那很八卦指導老師。(XDD)至於八卦內容,嗯,為了避免有心人查探,當然希望能少說就少說。所以事件也要簡短才行。

  總之,就是我混水摸魚忙裡偷閒慌張裡偷悠哉了三個星期後,終於將分群結果交給老師。基本上,泱泱是一直跟我告誡:如果分成四群,路徑跑起來會太複雜、分群結果各組間若有相同特徵,可能必須刪掉重跑,諸如此類的,但我最後還是以某資料庫全部的資料下去跑,用two step分成四組,還根據相同的特徵分成很好看的笛卡兒象限,理所當然順便用很好聽的名字幫他們命名,於是這個分群看起來就是無比完美=管理意涵不用愁啦哇哈哈!
  所以,雖然有些項目導致組間差異不夠強,也聽到老師說了這次的樣本分成四群有哪些缺點,以及哪些項目會造成口試時的攻擊點等等,但當我開始考慮直接砍掉某題目(之前都只砍選項)重新跑,看看會不會有更好的結果時,他還是很用力地跟我說「不用重跑,避免你圖形(象限)跑掉」;雖然是我自己在信裡說「試過很多方法(砍項目、更換或混合inter的資料庫等等),其他方法跑出來的可解釋力沒有這個這麼強」之類的,想坳到就用這四群當基群,但顯然老師自己也很喜歡這個結果嘛~(所以我最愛笛卡兒了!)

  不過老師希望分群的命名能找到文獻定義相匹配,這方面目前有點做不到,畢竟「資訊使用者」的分類好像根本就沒人在做似的,從沒找到過。

  然後,既然進度這麼順利,其他本學期應畢生也將自己的初稿如數上繳,大家都沒壓力了,師生倆就開始聊天,包括我鬍子很濃可能脾氣很不好,老師自己女兒也是這款,據說老師每次問錯問題都會被女兒咬諸如此類的。XD 是說我現在也還是會在我老爸問我問題的時候用言語和音量咬他,所以我覺得說這種話的老師好可愛。XDDDDD
  (所以我終於知道原來老師有女兒了!真得大家都覺得他不像有家人的人,甚至有人不能想像這三八鬼有女人XDDD)

  和老師八卦些有的沒的之後,想說差不多也該離開了,才赫然想起老師還沒交代下次的進度底線=會不知道要做什麼,於是開口:那我這次至少要跑什麼?他就秒答:唉唷,你要多運動啦,去跑個步啊不要都不動。

  ……所以我下次的預定進度是靠跑操場減兩公斤嗎?=口=

  當然沒這回事。何況我6/2號就要在博班學長姊面前表演偽口試,為了到時候不要被虧太慘(當然會虧我的只有老師一人啦,只是我被虧太慘的話也會害到仙蒂和泱泱呀科),該努力的還是要持續就是了……

  阿彌陀佛,希望能挖到寶。(合掌)

創作者介紹

The Green Tower of Ivories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