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總覺得我走路姿勢很正確很好看,但搞不好我其實是有些微的內八?不然膝蓋怎麼會跑一跑就傷到了呢……也可能是落地的姿勢不正確,譬如我大概總是用腳掌支撐全身的重量,膝蓋要接收的緩衝力道也跟著變大,於是變成現在這種狀況……
  不過,在真的很嚴重之前,跑一休一的活動應該暫時不會作廢。

  最近想說的大概都在噗浪上說得差不多了,也或者是習慣了那種一句話一句話的簡便模式,某些想談論的東西就無法完整組織,到最後不是忘了就是不曉得該怎麼說明才好,就這麼不了了之。於是網誌就久沒更新,內心也久沒成長,都蒙了好幾層灰了真是的。譬如我真的很想嘲笑前幾天報紙上寫的「多花3分鐘轉存USB」這則報導。轉存USB是啥意思你轉給我看啊!(爆笑)不過這並不能說是記者沒有專業素養,而是對現代人或局外人而言,「那種東西」就是叫做USB吧。(菸)(就像很久以前說有正妹搞不懂ADSL和USB差別在哪的笑話是異曲同工)
  說到這裡,我還是對「住在網路裡的人」與「不住在網路裡的人」之間的觀念差異感到困擾。坊間其實已經有一些書籍想請那些搞不清楚狀況又想利用網路賺錢的傢伙們弄清楚,但事實上,就算他們看了也還是搞不懂「網路世界」是啥個回事吧。
  至於某些搞得太清楚的,譬如臉書公司,那就……(一臉絕望)(與其讓臉書統治世界,我寧可當個咕狗奴啊……)

  偏題了。我其實是想說不太記得自己是否在網誌上說過最近的運動計畫。延伸就是我不太記得這個計畫是從哪時開始又延續了多久,不過最少應該也有兩個星期吧?

  總之,跑一休一計畫在施行了兩個星期也就是跑了快六次之後,我的膝蓋就受傷了。跑起來會痛,但當我用腳跟落地的時候就比較沒這個問題(的樣子,畢竟才剛開始痛),總之今天晚上從操場走回家時右膝蓋那種痠痠痛痛不牢靠的感覺讓我不太舒服,並搭配著少許心慌。我不太希望我最後變成不太能跑步的人,畢竟我的體力最近終於有所展進,可以連跑三圈了。一開始光跑一圈就覺得累得要死呢。

  其實從本學期期初,班上許多同學就相約進行各種運動,包括跑步、打羽球等等。一開始我拒絕了賢賢家族新任秘書(同學啦)的邀約,不打算多努力跑步(我本人非常討厭「慢跑」這項傷膝蓋又容易氣喘吁吁的運動),但看他們羽球攤是這麼堅持這麼熱絡地定期下課後去佔球場,也讓我興起了「是不是該運動一下了?」的心思。後來有天組織行為下課,吃飯途中聽到蘆葦喂和豬排飯學長(欸)相約當天晚上去操場,搭個便車問了次「讓我跟吧」後,就覺得偶爾去跑跑也不錯。之後等了他們一個星期,確定他們的「運動日」並非規律性活動後,我就決定就算只有自己也要一周跑個三回。雖然很想盡力達成這個目標,但最近恰逢雨季這實在是……說不出的哀傷。

  不過下雨並沒有打敗我,老實說,若不是下雨,不間斷地跑個三圈這回事搞不好還不會被激出來。是說這個星期二,我突然很有跑步的心,但想到前一天(星期一)才剛跑過,連兩天跑代表胸衣要連兩天換,頻繁地洗那玩意搞不好很快就要報廢啦!於是我星期二當天還是忍著沒跑,決定照原計畫星期三再去跑--結果星期三就給我下雨。當下我真覺得那股衝動根本是上帝給我的啟示,我怎麼就這麼白癡沒接受祂?何況星期五要去吃啥勞子的母親節大餐,還是港式飲茶吃到飽(肉類蝦球甜點大滿足啊那天),一個星期若只跑星期一,那實在太危險啦!於是我星期四看天氣還可以就決定出發去跑了,還在研究間昭告天下說「本小姐就是要今天去跑步」,以避免自己懶病發作;結果一到操場就給我飄雨。
  當下有種小小的絕望感,因為我才走到操場而已,若就這麼打道回府會讓我覺得自己很像白癡。於是我拋棄平常的習慣,砍掉第一圈的熱身競走,想趁雨還不很大的時候先跑個一、兩圈再說。當下我才知道,原來我也可以不減速地連跑兩圈,平常跑一走一實在是對自己太好了。因為下雨的危機感,當次我並沒有做太多休息的慢走,而是稍微恢復呼吸的步調後就繼續奔跑,算一算跑了五圈走了三圈,實在是個人的極大進步--但也就在那天,我發現跑步時我的膝蓋會痛。以前對自己很好的時候貌似沒這個問題。

  今天去跑的時候,除卻第一圈的熱身圈,不論跑步還是走路,都能感覺到膝蓋的怪異。但僅管如此,畢竟不是多嚴重的狀況,就還是任其發展。但我真的很討厭運動傷害這回事,總讓人不得盡情施展。我也討厭想運動的時候卻下雨這回事。星期四去跑,在第一圈就賭氣頂著綿綿細雨拙劣地跑著時,還聽見練球的男孩們大喊「吼,下雨了啦」。那種遺憾的怒吼不知為何讓我覺得很青春。XD是說當天的雨其實不很大,所以男孩們還是繼續留下練習,我個人則頂著雨跑了兩圈、撐著傘走了一圈。之後雨就停了,大家就恢復原本步伐。
  今天倒沒這麼好運氣。本是聽到廣播說「星期一會下雨」我才趕著今天跑一下,但又是一到操場就下起毛毛細雨的狀態。今天真的沒帶傘,所以熱身圈走完就迫著自己跑了三圈,調呼吸時感覺雨漸漸大了,又突然間有許多人超越我而往前奔,才想到也許他們也想趁雨還不很大的時候把該跑的跑完吧。不管是不是,那個雨勢也只容我跑一圈再走一圈。之後就拖著右腳回家了。

  然後雨就下下來了。唉唉。

--

  這次回家,又買了幾件衣服。上次我自己在學校附近的小店花了700買了五件,這次也仍是添了五件回來,金額卻足足成長了十倍。果然地點不同、人物不同,花費也不同啊。不過其中一件是有點太正式的二手禮服(還要量尺寸修改的那種,絕對不可能穿著在大眾交通工具上出現的正式),貴成這樣也情有可原啦。不過我們謝師宴若辦在沒有包廂的自助餐的話,這件禮服就白買了呢科科。(開始擔心沒有場合穿這件衣服。囧)

  不過老闆說我身材很好,那件禮服只要稍微改短就能穿了,於是我娘親終於沒有每天對我碎嘴說我多大塊又多大塊。哼。(但十公斤仍是迫切的目標,畢竟我還是領了「肥胖型高血壓」的手冊還偶爾會心臟痛……(菸))

  這個周末是真的吃太多啦。Orz星期五吃港式吃到飽、星期天吃中式吃到飽,母親節是這麼邪惡的節日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