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有個純潔治癒又健康好漫畫台灣只有幸引入第一部,而且還是人家畫到一半被迫轉換出版社臨斬的那種第一部……然後作者就跳槽到一迅社啦!長鴻+一迅社的雙重打擊我只想死啊!一個是出了名的任性另一個是出了名的頑固……但最令人絕望的,是連謎版本也找不到啊!(痛哭)我有生之年絕對看不到《コーセルテルの竜術士物語》和《コーセルテルの竜術士~子竜物語~》了……總不是要我為了這種治癒系的漫畫跑去研讀日文買日版來啃……漫畫應該不會有什麼困難的語法吧?……

  事實上,《コーセルテルの竜術士》是我一直想推但不曉得怎麼推的漫畫,因為他的劇情非常簡單,就是說說在某某與世隔絕的地區裡,一群龍術士受龍群所託,養育各種屬性的龍並教育他們魔法與處事的日常生活故事。感覺上和《小紅帽恰恰》或《蹦蹦跳跳的仙太郎》是類似的東西,但溫馨可愛和內涵都是三級跳。看這群「褓母術士」與他們的幼龍的相處模式,不知不覺就被治癒了。

  基本上,那群龍術士貌似都是在「外面的世界」過不下去、無處可去,加上身上有龍術的資質,才被引導到這塊土地(國家?),過著與世隔絕的生活養育幼龍的。雖然還是有像風龍術士米流這種出生在柯謝爾德的傢伙,也有像火龍術士伊弗洛夫這樣,因為這份「職業」才不得不與家人分開的狀況,但其他人像木龍術士加迪歐、水龍術士艾蕾、地龍術士藍巴爾斯以及主角馬傑爾,都屬於「在外界已經沒地方生存」的人。就這個面向,《コーセルテルの竜術士》也才有這麼多故事好畫,讓這個通常單回完結至多兩回半的小故事畫到十二集之多--就是,除了與幼龍們的相處之外,加上龍術士之間的互動,牽引出彼此藏在心裡的小小過去……不管是什麼感傷的過往,來到柯謝爾德的人大致上都獲得了屬於自己的新生。

  但讓我無比殘念的是,台灣進的第一部《魔法龍術士》根本沒有把所有龍術士的設定說清楚,某些曖昧不清的東西也沒有好好說明,譬如我好想知道艾蕾和米流會不會有進展、加迪歐和馬傑爾又是怎麼相認的。
  現在正在連載的是第三部《子龍物語》,在人員上有極大的改變:幼龍成長為少年龍、輔佐龍則化為成年龍要離開保母術士的照顧,展現出「時光荏冉」的開拓感……聽說火龍術士會因此替換,迷路父女檔終於要只剩女兒了嗎?又、前風龍術士葉加德黎娜繼「弟弟(馬傑爾)」、「同齡好友(加迪歐)」後,又要送「親生妹妹」這個禮物給被迫留在柯謝爾德的米流?年輕一代每個人都有合宜的對象,所以這個「妹妹」難道要給加迪歐中ㄔ……(言論自律)(不過這樣加迪歐就要年過三十老光棍啦!這樣好嗎?)

  不管如何,就算新版要把米流翻譯成彌留、把加迪歐翻譯成假迪奧,我也都能接受的,我想看後續啊!!!(痛哭)

--

  然後我在白鹿洞發現了我怨念許久的KiKi(木木)的《Love me tender》。關於「木木」這個畫家,一開始我只是喜歡她的畫風,畢竟他的出道作「魔法使系列」在台灣根本出不完全,當時我看的也不曉得哪一本,只感覺劇情錯縱複雜、奇情曲折,所以到底是要說什麼也給忘了(好像是兩個世界跑來跑去的王公貴族權力陰謀的故事),只記得那副乾淨美形的畫技。

  這種美形卻帶點實體感的畫風,在市面上其實滿難找的。基本上美形畫家多少會帶上過多的夢幻(譬如押上美貓?其他少女漫畫家我就不復提了……不要跟我提伊藤潤二(遮臉)),這種「漂亮又實在」的構圖與線條實在讓我看得非常舒服。相同這種感覺的,除了之前好喜歡的水城雪可奈(啊我說出來了)、最近(?)在台灣還不錯紅(?)的中村明日美子(感謝瑪朵)(啊我又說了)等人也還不錯,但前者實感少了點、後者的膝蓋不知道為什麼總是在脫臼,所以畫面上我最喜歡的還是KiKi。

  在那本奇怪的魔法師系列後,我又找到了《1/2奇幻雙胞胎》,深深肯定這個畫家的畫風與畫技奇妙的穩定度,也對她在劇情編排與發展的步調有了相當的認識--就是微型搞笑、非常溫吞,到一種讓人受不了境界。以至於這套《Love me tender》(=溫柔的愛我)這幾年五本看下來,和金田一蓮十郎的《變裝俏老爸》一樣,讓我打從內心深處呼喊著:快給我後續和完結--(尖叫)(被悶得很煩)
  有趣是有趣啦,我真的很喜歡這故事裡的每一個問題成年人(與變態),也喜歡看他們亂七八糟的日常同居生活慢慢推進的甜蜜與溫馨順便揭露他們過往的孽緣關係與變態成因諸如此類的,但我還是很想揪住沙因的領子要他好好跟一樹說清楚自己的感覺,不然那個愣木頭哪可能知覺到什麼……不對,一樹你這大白癡,快點自覺到自己對沙因的種種變態行為不只是你很變態而已啊!!Orz(不是變態是什麼?)

  不過,出版社是長X,貌似我真的得好好練習一下日文……這樣搞不好《魔法使》系列也可以拿來看個透徹了這樣。(目死)(到時候我連亂七八糟的RPG電玩也玩得起來了吧?)

  ……在那之前,我應該先把五十音回憶起來才對。這大概就是新春新希望了吧?Orz(這人現在平假名、片假名還分不太出來)

--

  《幸運女神》連載21周年了。(目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